本館粉絲專頁

運動科學大調查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Good boy 2017年12月2日 (星期六)12:42 ;歷來作者:HsuehYoshi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媒體 > 電子媒體 > 棒球節目

目次

節目簡介

  • 國立體育大學與中華電視公司合作製播「運動科學大調查」節目,由各運動科學領域專家、運動專長教練解說國際級選手運動技術診斷及科學原理,並遠赴國外拍攝運動器材製作流程,可供學校運動代表隊獲體育班教練及學生參考。
  • 節目分8集介紹射箭、撞球、高爾夫、棒球與跆拳道,於每週六、日撥出,每集1小時,請逕至YouTube搜尋關鍵字「運動科學大調查」線上觀看
  • 播出日期:2010年12月14日、27日
  • 播出時間:星期六早上10點華視頻道
         星期天中午12點華視文化頻道

節目內容

  • 關於棒球的部分,節目內容主要分兩部分探討
  • 第一部分介紹棒球器材,分析球的內部構造,怎麼做彈性較好?該如何製作球?還有介紹球棒內部構造,不同球棒種類隊打擊有甚麼影響,並用科學的方法及儀器分析甚麼球棒比較適合我們臺灣人使用。
  • 第二部分介紹協調性、投球後球的風洞實驗、還有變化球的原理...等等。

演出人員

相關頁面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