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達威D.V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0年5月25日 (二) 16:26由馬克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職棒時期人物 > 外籍球員

圖片簡述:達威
拍攝日:2006-03-04
拍攝地:斗六棒球場
拍攝者:LEO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圖片說明:
圖片簡述:達威
拍攝日:2006-02-11
拍攝地:斗六棒球場
拍攝者:jeff4356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生平簡介

  若是細數中華職棒各隊代表性的外籍守護神,統一獅隊凱撒兄弟象隊勞勃興農牛隊世介勇,若是說到最後一位老同學中信鯨隊,就不得不提到達威了。


  達威出生於多明尼加的首善之區-首都聖多明哥市,與許多在各地棒壇發光發熱的多明尼加籍選手相同,達威在高中畢業後,便加入了美國職棒大聯盟體系之下的多明尼加聯盟(層級屬於新人聯盟)。與其他選手不同的是,達威自投身職棒殿堂開始,鮮少擔任先發投手,絕大部分的時間皆以中繼後援(尤其是後援投手前一任,所謂的Setup Man的角色)為主。年輕的達威很快便嶄露頭角,甚至在1996年便以區區23歲之齡登上大聯盟投手板,並留下了優異的戰績。但在這之後,達威雖然持續在小聯盟締造佳績,但由於幾次重返大聯盟的成績皆不理想,使得他不斷的遊走於各個球隊間,最後達威在中信鯨隊的邀請之下,決定來台一搏。


  此時的中信鯨隊的後援防線,正面臨青黃不接的尷尬期,不但總教練改由徐生明接任,球隊風格丕變,幾名主將宋肇基洪啟峰楊松弦更慘遭解聘。而在後援部份,過去的幾名老救援投手郭李建夫林朝煌隱身幕後,日後在中繼後援大放異彩的朱尉銘沈鈺傑等新秀此時更只是代訓球員沈鈺傑此時則因代訓規定,無法與任何球隊接觸),而達威的出現,可以說大大彌補了中信鯨隊在這一個位置上的漏洞。更使得因為主將大量流失而不被看好的中信鯨隊維持了一定的戰力。職棒15年結束後,達威以不到1的防禦率WHIP技驚四座,這也證明了中信鯨隊在聯盟對於洋將首驅一指的挑選力。


  職棒16年更是達威揚名中華職棒的一年,持續以驚人的球速以及優異的變速球游刃於各隊之間,儘管在這期間,聯盟再度爆發了簽賭事件,達威也與隊友吉龍被影射為曾參予放水的球員之一,但達威在球隊的力挺之下,仍然擠下了聯盟史上最多救援成功投手凱撒,成為了該年度的救援王


  職棒17年,達威成為了聯盟中唯二獲得留用的外籍球員(另一位為興農牛隊克提茲),但是因為他在5月間的尿液檢驗有禁藥反應,被禁賽四週,再加上中信鯨隊上半球季墊底,達威的「守護神」作用也無發發揮,於球季中被解約,無緣繼續中華職棒生涯。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出賽7場 戰績1勝0敗0救援 防禦率7.43(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小聯盟高階1A),季末轉隊至聖地牙哥教士隊
出賽19場 戰績6勝2敗1救援 防禦率2.90(美國職棒聖地牙哥教士隊小聯盟3A)。
出賽23場 戰績3勝1敗0救援 防禦率2.79(美國職棒聖地牙哥教士隊大聯盟)。
出賽5場 戰績0勝0敗0救援 防禦率9.00(美國職棒聖地牙哥教士隊小聯盟2A)。
出賽12場 戰績0勝2敗2救援 防禦率5.02(美國職棒聖地牙哥教士隊小聯盟3A)。
出賽23場 戰績2勝1敗7救援 防禦率5.11(美國職棒聖地牙哥教士隊大聯盟)。
出賽23場 戰績2勝0敗7救援 防禦率3.72(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小聯盟3A)。
出賽7場 戰績0勝1敗1救援 防禦率10.72(美國職棒波士頓紅襪隊大聯盟),季末轉隊至堪薩斯皇家隊
出賽12場 戰績1勝2敗0救援 防禦率4.35(美國職棒堪薩斯皇家隊小聯盟3A),季末轉隊至克利夫蘭印地安人隊
出賽4場 戰績0勝0敗1救援 防禦率15.43(美國職棒克利夫蘭印地安人隊小聯盟2A)。

職棒生涯戰績

年度 球隊 出賽 防禦率 救援 局數 被安打 三振 四壞 責失分
2002年 現代獨角獸 21 7.33 1 4 6 23 1/3 24 19 9 19
職棒年度 所屬球隊 出場數 投球局數 防禦率 年度戰績 三振 四死 被安打 被全壘打 完投 完封 WHIP
職棒15年 中信鯨隊 42 67 0.81 7勝1敗0中繼20救援 83 16 38 6 0 0 0.81
職棒16年 中信鯨隊 53 76 1/3 2.24 7勝6敗0中繼24救援 90 17 63 10 0 0 1.01
職棒17年 中信鯨隊 10 14 5.14 0勝1敗0中繼5救援 19 6 13 0 0 0 1.36
生涯累計 三年 105 157 1/3 1.89 14勝8敗0中繼49救援 192 39 114 16 0 0 0.97

特殊事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