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邱德聖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6年5月9日 (一) 23:29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圖片簡述:邱德聖(右)有子承衣缽小兒子邱俊智(右三)目前是紅葉少棒隊一員。
拍攝日期:1992-12-17
所有人:聯合報提供

Alt text
本照片由聯合報授權提供,因合約限制僅供站內使用,請勿任意轉貼;有需此照片者請逕洽聯合知識庫
內容說明:第一代金龍少棒國手余宏開(左)與目前因痛風不良於行的邱德聖( 紅葉時以王志仁名字出賽)話及當年時無限感慨。
拍攝日期:1992-12-11
所有人:聯合報提供

Alt text
本照片由聯合報授權提供,因合約限制僅供站內使用,請勿任意轉貼;有需此照片者請逕洽聯合知識庫
  • 影片描述:台灣演義-紅葉少棒傳奇 邱俊文談邱德聖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目次

生平簡介

  邱德聖紅葉少棒隊中資歷最深的球員,為中信鯨隊邱俊文的父親,是紅葉少棒球員當中課業最優異的一位。然而邱德聖的棒球之路並不順利,國中時曾有放棄棒球、報考師專的念頭,最後還是心願難圓,退伍後在高雄鐵工廠當工人,也曾做過馬路修築工、隨車捆工、計程車司機。1988年回鄉受聘為紅葉少棒紀念館臨時管理員,並擔任紅葉國小少棒隊的義務教練,至此生活較為安定,不料命運捉弄人,因嚴重痛風不良於行,最終無法工作,於1993年因病逝世。

基本資料

經歷

特殊事蹟

  • 1965年 -- 全省第十七屆學童棒球賽美技獎。

備註

註釋或參考文獻

  1. 2010年2月12日(15:00~16:00)民視新聞台播出的《台灣演義-紅葉少棒傳奇》中,邱俊文所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