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邱敏舜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8年8月18日 (六) 09:29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教練 > 依國籍分類 > 台灣教練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圖片簡述:邱敏舜
拍攝日:2008-05-17
拍攝地:斗六棒球場
拍攝者:LEO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圖片簡述:邱敏舜
拍攝日期:2005-10-29
所有人: sinonturturle
攝影者: sinonturtle
©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

目次

簡介

  邱敏舜,國中一年級時參加後甲國中校慶運動會的壘球擲遠比賽,個子雖然不高卻擲出89公尺,遠遠刷新原紀錄30多公尺,因此被拉進田徑隊,並以標槍選手身分參加全中運,因無法進入台南的棒球名校建興國中,只能打打壘球,但仍不放棄棒球,於是透過甄試進入南英商工,原本練內野的他,高三才轉練外野。而高二時曾經在南英商工校運100公尺項目中跑出11秒,只輸給了田徑隊好手,勇奪第三名。

  邱敏舜大學畢業後曾到統一獅隊練習生,且因扁平足而免服兵役,於2003年參加選秀會時獲興農牛隊指名並以40萬簽約,為國立體院首位進軍職棒的球員。邱敏舜球員時期因內外野所擅長的位置皆有人強力卡位,只能以憨厚討喜的外表迅速贏得球迷的好感,他的特色是速度快、防守不錯、打擊守好本分只求短程安打。

  邱敏舜於國立體院就讀時,因教練龔榮堂要求而練習左右開弓打擊,但於牛隊仍因為張建銘余賢明等人的加入而只能擔任專職代跑。2004年,邱敏舜接受球團建議,參加體能訓練的課程,並於2005年下半季兼任體能教練一職,球季結束前成為專任體能教練,但2007年球季再度兼任球員2009年初則以個人生涯規劃為由自請離隊,06月再度歸隊,且為球員兼二軍教練2010年以母親中風需返家照料辭退教練職務。離開職棒界後轉往基層任教,先後至南英商工國立體院擔任教練,之後又至剛成立不久的台南市成棒隊擔任守備教練2016年則至國訓中心棒球隊任教。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成績

中華職棒一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2003 興農隊 13 39 64 55 9 15 0 0 0 4 4 7 16 .273 .365 .273
2004 興農隊 46 46 43 15 10 0 0 1 4 2 1 16 .233 .283 .302
2005 興農隊 29 3 2 8 0 0 0 0 0 0 1 1 .000 .333 .000
3年 114 113 100 32 25 0 0 1 8 6 9 33 .250 .330 .280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球員名 起始年度 最初所屬 最終所屬 現/退役 備註
聯盟 球隊 聯盟 球隊
1998年南英商工畢業
葉高泉 2002年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邱敏舜 2003年 中職 興農隊 中職 興農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