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郭光也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5年1月22日 (四) 21:58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目次

生平簡介

  郭光也(浜口光也),嘉義農林最後一次參加甲子園的成員,曾經參加1936年的夏季甲子園,但當年他只名列球員名單而未出賽。1949年自嘉農畢業後他與郭壯馬回到台東,協助第一代嘉農棒球隊球員陳耕元推動東部棒球運動,且將自己兩個兒子郭子光郭子雄拉進培育棒運幼苗工作園地,並指導姪子郭源治成為第一代金龍少棒主投,也培養了許多台東原住民少棒球員。

1985年為紀念前輩陳耕元對棒運的貢獻,郭光也與陳夫人蔡昭昭及二公子陳建年創辦了「耕元杯」棒球賽,使東部地區喜愛棒球的民眾有了棒球運動的舞台。這項活動後來引發嘉農校友會連續在台東及全台灣各地自力接辦了多年的「嘉農杯」全國棒球賽,讓台灣的棒運能夠薪火相傳,嘉農精神永垂不朽。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