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郭均坤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2年3月19日 (六) 16:14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台灣球員

內容說明:1974年第二十三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簽名旗幟。
圖上層右起:陳秀雄(教練)、蔣得禮(秘書)、張信雄(領隊)、張安庚(隊長)、蔡順全(經理)、陳勝次(內野)、林和(內野)
圖中層右起:蔡全欽(投手)、鄭昆吉(捕手)、蔡旭峰(投手)、蔡建震(外野)、洪文德(內野)、郭義煌(內野)、黃家興(內野)、林瑞徵(內野)、胡賢聰(投手)、林信祥(投手)、郭均坤(外野)
圖下層右起:高英傑(投手)、周阿海(外野)、蔡樹王(投手)、李來發(捕手)、謝明勇(外野)、陳俊德(內野)
拍攝日期:2013年7月
拍攝地點:台北市
所有人:
攝影者:王志成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目次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轉載:中華隊第一快腳”郭均坤復出掌兵符

  • 資料來源:【1991-04-03/民生報/04版/體育新聞】記者張文雄/專訪

  許久未在棒球場上出現的老國手郭均坤,在黑鷹棒球隊的力邀下,接下台東農工總教練之職,他將用賴以成名的「中華隊第一快腳」精神,帶領台東農工往前衝。

  郭均坤年輕的時候即以快腳出名,當時國內的盜壘王非他莫屬,百公尺可以跑入11秒內,就連現在職棒的盜壘王林易增,也要拜倒在他的腳下。

  郭均坤高中時打過南英及六信,畢業之後在空軍服役,當時在總教練曾紀恩的感召下,簽下4年的志願役,專心打棒球,與蔡旭峰、譚信民、蔡全欽及林瑞徵等人,構成空軍隊的強大打擊火力網。

  民國39年出生的郭均坤,從19歲起就開始當選國手,曾經打過第1屆洲際杯、第22、23屆世界錦標賽及第8屆至第10屆亞洲杯,當時他與周阿海謝明勇等人號稱「三劍客」,中華隊的外野全部被他們3人包辦。

  據郭均坤表示,當時國家代表隊只有1隊,10年的國手生涯中,每年在家的時間不到2個月,30歲之後,他就從棒球壇退休,不再過問棒球。

  在1次的偶然機會中,黑鷹隊的總教練林偕文找上他,請他幫忙帶領台東農工的青棒隊,郭均坤在盛情難卻的情況下,接下了台東農工。

  郭均坤指出,台東的小孩比較能吃苦,所以他很容易教球,他希望能夠將這批青棒球員好好訓練,讓他們的潛能全部發揮,不期望能拿第1,但起碼也不能太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