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郭建宏(1981)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2年1月9日 (一) 15:59由默默的耕耘者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圖片簡述:郭建宏
拍攝日:2008-05-17
拍攝地:斗六棒球場
拍攝者:LEO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 影片描述:2008.10.03 郭建宏l 郭建宏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 影片描述:La New 郭建宏選手 專訪 郭建宏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目次

生平簡介

非科班出生職棒球員

  在職棒圈中,郭建宏的際遇相當特殊,因為他並非科班出身,只是憑著一股熱情,不斷向職棒挑戰,一圓多年來的棒球夢。郭建宏從小就很喜歡棒球,但直到高中畢業,他都沒有進入過棒球隊,直到保送進中正大學後,才從乙組棒球隊跨出棒球生涯的第一步。就讀中正大學期間,郭建宏只能參加第三級大專聯賽,和心目中的棒球比賽還有大段距離,2000年他曾經參加過「興農牛盃全國速球王大賽」,以平均球速137公里、最快球速140公里的成績奪下冠軍。他的潛力也在這個時候被挖掘,嘉義大學總教練鍾宇政就是他的伯樂。

  大四那年,郭建宏在鍾宇政的協助下取得嘉義大學學籍,進入當時的中國信託甲組棒球隊,這是他邁向職棒的第一步。雖然沒有從小開始打球,但郭建宏很有天份,最快球速147公里;2007年中華職棒選秀會時,中信鯨隊也因此看上他,在第二順位第一指名把他選走。這段期間郭建宏都是以「測試生」的身份參與練習,並未和中信鯨隊正式簽約,原本他打算離開中信鯨隊並放棄職棒夢,沒想到La new熊隊極力邀約,讓他有繼續圓夢的動力。

  到La new熊後,郭建宏都待在二軍,不過球團始終沒有忘記他,讓他從最基礎的投手訓練開始做起,2008年訓練期間也跟著一軍行動。經過半年的培訓,現在郭建宏有更大的進步,在球團眼中,他的潛力十足,絕對是可以栽培的新秀。

  2008年La New二軍表現突飛猛進,帶領La New二軍進入二軍總冠軍賽,於二軍總冠軍賽出賽兩場後獲升一軍,並在10月03日職棒生涯初登板。第八局下半中繼上場投球,面對老東家中信鯨隊,飆出兩k後被敲出一支全壘打後換下場。該役最快球速146 km/h,直球控球優異,是值得期待的新人。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 2003年 -- 就讀大四,進入中國信託甲組棒球隊
  • 2005年 -- 就讀大四,申請雙重學籍,同時就讀中正大學及嘉義大學進修部。
  • 2007年 -- 07月09日因中信鯨隊僅願給予「無簽約金、月薪1萬8」的條件,薪資談判宣告破裂。13日鯨隊發佈新聞稿,指出「月領1萬8」係指伙食費,郭建宏並未成為正式球員,[2]14日表示無法接受鯨隊說法,最後季中離隊,被La New熊隊吸收。[3]
  • 2008年 -- 12月07日與隊友陳峰民和台灣4000多名頂尖好手參加Masi自行車隊,報名參賽挑戰全程75公里、總海拔約2,200公尺的職業賽道陽金P字山道競賽,因難度極高隊友陳峰民只跑了一半,而郭建宏以職業身手跑完全程,也讓陳峰民不斷稱讚他是「全能運動員」。
  • 2009年 -- 01月,與同為屏東人的倪福德於《棒球週報》節目,帶大家遊屏東。
  • 2009年 -- 01月,與隊友陳峰民參加《挑戰101》節目。
  • 2009年 -- 受邀參加棒球電視節目《打擊出去》。
  • 2011年 -- 10月29日宣佈離開職棒圈,於南部從事科技公司工程師職務。

特殊事蹟

日期 對手 局數 棒次 打者 備註
2010年3月28日 E03.gif兄弟象 6局下半 陳冠任 一壘方向的滾地球
彭政閔 右外野飛球
周思齊 中外野飛球

相關紀錄

初次紀錄 日期 對手 面對打者 地點 備註
登板 2008/10/03 中信鯨隊 新莊棒球場 後援
勝投 2009/10/08 兄弟象隊 斗六棒球場 先發
敗投 2010/05/04 兄弟象隊 新竹棒球場 先發
中繼成功 2010/03/23 興農牛隊 台中棒球場
救援成功
對決打席 2008/10/03 中信鯨隊 威納斯W.V 新莊棒球場 被擊出一壘安打
奪三振 2008/10/03 中信鯨隊 曾家賢 新莊棒球場
被安打 2008/10/03 中信鯨隊 威納斯W.V 新莊棒球場 一壘安打
被全壘打 2008/10/03 中信鯨隊 李義偉 新莊棒球場
四壞保送 2008/10/07 兄弟象隊 陳瑞振 澄清湖棒球場

備註

職棒生涯成績

職棒年度 所屬球隊 背號 出賽 投球成績 完投 完封 三振 四死 被安打 被全壘打 責失 投球局數 防禦率 月薪
職棒19年 (2008) F 9292 1.jpgLa New熊 58 2 0勝0敗0中繼0救援 0 0 2 1 8 1 5 2.0 22.50 5萬
職棒20年 (2009) F 9292 1.jpgLa New熊 4 1勝0敗0中繼0救援 0 0 4 3 20 1 5 14.1 3.14 5萬
職棒21年 (2010) F 9292 1.jpgLa New熊 29 1勝3敗2中繼0救援 0 0 15 18 65 2 25 49.0 4.59 8萬
職棒22年 (2011) Lamigomonkey.jpgLamigo桃猿 17 0勝0敗0中繼0救援 0 0 10 13 39 1 19 21.1 8.015 8萬
職棒共4年 52 2勝3敗2中繼0救援 0 0 31 35 132 5 54 86.2 5.607

本人發表

※以下內容為郭建宏本人發表,除排版協助外,請勿增刪

自介

  ,來自屏東,從小五接觸到棒球,在這之後都一直都沒進入棒球隊,直到大學才加入棒球隊,球隊屬於乙組。

  大四那年,嘉義大學教練「鍾宇政」拉了我一把,讓我踏出了第一步,就此與甲組有了銜接的機會。在這幾年,我沒有出色的成績,也沒有什麼驚人之舉,直到我拿到中正大學的文憑,都還是一樣的沒成績,出賽的次數也有限,就這樣的畢業了。

  對棒球,我的第一個印象是,它可以讓我免費出國,可以去玩,可以穿漂亮的球衣等等之類的。

  或許在退伍之時,我還是會讓自己有幾次的機會去測試。回想起來,從小未進棒球隊,現在進了甲組,離夢想一步比一步進,原本只是個小小夢想,卻在種種的元素下,它變的很真實

  完畢^^"  

感謝

  感謝鍾宇政教練,因為他的細心,才有今天的我,或許我投的不好,但沒有鍾教練,談夢想恐怕只是個話題而已。

  鍾教練是在一個不起眼的小友誼賽看到我的投球,當時他是雲林科技大學教練(與中正大學同級的學校),鍾教練透過我們學校的學長來過問我打棒球的意願,能被這麼一問誰不會接受呢?!

  接下來的時間,就看怎麼去發展人生的棒球路。

  完畢!

相關新聞

相關評論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