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郭欣涵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7年4月21日 (六) 10:12由61.217.92.222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郭欣涵並非出身傳統棒球名校的投手,但在媒體上卻特別受到注意,因為不管他在哪一隊,單場比賽的超長局數與超高球數投球似乎已成為慣例,而他也常因此投出代表作。

  至善工商青棒隊時期,郭欣涵即曾在金龍旗青棒賽中演出單場比賽連投12局、204球的戲碼,但最後仍吃下敗仗。也許是高中時過度的使用,升上大學之後,郭欣涵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療傷的過程中度過。2005年梅花旗棒球賽,郭欣涵面對台灣體院投出大學生涯代表作,而一如以往的,這次他完投10局、139球,最後仍然因為氣力放盡而落敗。

  郭欣涵的偶像是日本職棒名投松坂大輔,雖然未曾經過完整的棒球訓練,大學教練周德賢也認為其身材過維單薄而容易受傷。但透過自我的意象訓練與絕佳的控球表現,郭欣涵仍然希望未來仍夠繼續棒球路,加入職棒球隊或合作金庫棒球隊,繼續在投手丘上綻放光芒。

目次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