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郭郁政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7月19日 (一) 13:17由Bones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依國籍分類 > 台灣球員  | 前往本頁相片集  | 前往本頁新聞集

內容說明:味全龍隊投手郭郁政
拍攝日期:2021-07-18(一軍例行賽)
拍攝地點:桃園國際棒球場
所有人:中華職棒
攝影者:中華職棒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目次

簡介

  郭郁政,是目前效力於中華職棒味全龍隊的職棒球員,守備位置為投手

  郭郁政國小及國中時期效力於擁有多年歷史的台南市立人國小少棒隊民德國中青少棒隊,國中畢業後考取了極力招兵買馬的普門中學青棒隊,成為普門中學棒球隊的第一屆球員,普門中學棒球隊在校方和佛光山體系的三好體育學會的大力支持下獲得完善的硬體設施及完整的教練團做訓練,球隊規模盛大,在高二時的郭郁政和學弟翁瑋均陳維祥球速都已經達到140公里,加上其他主戰投手左投手曾柏融右投手洪至呈和下勾投手郭俊延組成普門堅強的投手陣。

  當時球隊還在鋁棒組,因此參加第三屆黑豹旗時可以以鋁棒應戰,普門以黑馬之姿接連力克木棒組球隊桃園農工育民工家,拿下第六名,隔年在高三最後一個全國盃賽即是普門首度挑戰木棒聯賽,普門一路過關斬將,以菜鳥球隊之姿拿下全國季軍,震驚國內棒壇。高中畢業後佛光山體系的南華大學成立棒球校隊,郭郁政也和幾位隊友繼續銜接上去南華大學棒球隊,再次成為球隊的第一屆球員。

  升上成棒階段的郭郁政還是球隊中的主戰先發投手,曾於107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以防禦率0.450的好成績拿下投手獎第五名。2019年參加重新成軍的味全龍隊自辦測試會,測試會後則未出席原本報名的中華職棒新人測試會;隨後的季中選秀會獲得味全龍隊以高順位選入,成為職棒新兵。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 2015年 -- 05月17日,與普門前往日本參加台日運動交流活動及移地訓練,對群馬県立渋川工業高等学校交流賽中擔任先發投手,主投五局僅被擊出三支安打無失分,拿下勝投。
  • 2018年 -- 107年全國成棒甲組春季聯賽 投手獎第五名(防禦率:0.450,20局)。
  • 2019年 -- 06月15日,於中華職棒味全龍隊自辦測試賽中擔任先發投手,主投2局,面對6名打者僅被擊出1支安打(張皓緯)無失分,最快球速140公里,投出另類的6上6下。

職棒生涯成蹟

中華職棒一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勝場 敗場 防禦率 場次 先發 完投 完封 中繼 救援 局數 被安打 被全壘打 四壞 奪三振 WHIP
2021 味全隊 17 - - -.-- - - - - - - -.- - - - - -.--
1年 - - -.-- - - - - - - -.- - - - - -.--
中華職棒二軍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勝場 敗場 防禦率 場次 先發 完投 完封 中繼 救援 局數 被安打 被全壘打 四壞 奪三振 WHIP
2020 味全隊 17 6 6 6.16 26 25 0 0 0 0 95.0 121 12 27 41 1.56
1年 6 6 6.16 26 25 0 0 0 0 95.0 121 12 27 41 1.56
  • 粗體黑字為該年度聯盟最高
中華職棒投手生涯首次紀錄:
中華職棒生涯首次紀錄
紀錄 日期 對戰球隊 對戰打者 局數 球場 備註
登板 2021/07/18 桃猿隊 桃園 先發登板
先發 2021/07/18 桃猿隊 桃園
勝投
奪三振
中繼成功
救援成功
完投
完封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球員名 起始年度 最初所屬 最終所屬 現/退役 備註
聯盟 球隊 聯盟 球隊
2016年普門中學畢業
郭郁政 2019年 中職 味全隊 中職 味全隊
曾柏融 2019年 中職 味全隊 中職 味全隊
許哲晏 2020年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 標示現役者之最終所屬球隊為目前所效力的球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