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鄭祐豪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6年9月25日 (日) 12:24由Foreveryellow50625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台灣球員

內容說明:2013嘉農盃 台體vs.合庫 鄭瑋豪
拍攝日期:2013-01-11
拍攝地點:嘉義縣立棒球場
所有人:JiaYuJhang
攝影者:JiaYuJhang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目次

球員簡介

  鄭祐儫,原名鄭瑋豪。阿美族的他有兩位在棒球界知名的堂哥-鄭昌明鄭嘉明兄弟,也同樣因循這兩人的棒球路,由善化體系開始學習打球,國中時已經是球隊的靈魂人物,日後也成為西苑中學青棒隊獵才的目標。

  高一在西苑青棒隊就是球隊上的主力,高聯曾經與邱子愷合力鬥倒桃農,被評為有慧根的球員;不過隔年的菁英賽在他意外敗給黃劉清的桃農後也悄悄地從西苑的報名球員中消失,後來得知他原來是倦勤不想再打球,才會選擇逃避,甚至連書都不想唸,當時台中高農青棒隊李明益總教練得知後馬上將他找進球隊,才得以延續他的棒球路。鄭瑋豪在高三重新亮相後,參與了東高盃、高聯等賽事,並在高聯四強對花體,擊出個人青棒生涯的第一支全壘打,隨後的冠軍賽第三戰中又打出兩支二壘安打,將穀保雙王牌之一的謝榮豪徹底打垮,也替自己在高中生涯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而剛進入嘉義大學棒球隊時,鄭祐儫陷入投打兩難的窘境,大一過後沒有在正式比賽中投球打擊也從未開張,就這樣度過三年的時間。不過在100年春季聯賽,是他棒球生涯中的另一個轉捩點,以中繼的身分竄起,並在這一年的複賽中三天內兩度先發,合計投了12又1/3局,181球,在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中再度找回過去曾經擁有的球感。

  入役後在國訓隊不僅延續之前的好球感,鄭祐儫又在隔一年的101年春季聯賽中創下預賽無自責分的神話,合計複決賽成績後也僅僅於53又1/3局的投球中丟掉4分自責分,並在決賽第二戰中面對台電投出完投九局僅失兩分的好表現,同時當年也首度獲選國手資格,分別入選荷蘭哈連盃、義大利邀請賽。

  退伍後的他並未立即投入年底選秀,而是選擇在業餘合作金庫棒球隊繼續磨練約一年的時間。不久選擇在2013年11月初參加中華職棒新人測試會但並未獲得教練團的推薦,之後仍靠著國手資格而參加選秀會,可惜無任何球團看中而落選。之後轉戰崇越科技棒球隊臺北市成棒隊延續棒球生涯,2015年2016年參加測試會都順利獲得教練團推薦而參加選秀會,只可惜最終結果是落選。

  出手點在3/4接近側投的鄭祐儫,高中時就有最快140KM的球速,上了成棒以後則以滑球曲球交錯應用的投球策略與打者周旋,機制還不是很成熟,在啟動時的抬腿沒有蓄積足夠的力量帶動發射動作,肩膀提早開掉也是家常便飯,協調性也有些問題,若進入職棒或許還有向上成長的空間。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成績

中華職棒二軍投球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勝場 敗場 防禦率 場次 先發 完投 完封 中繼 救援 局數 被安打 被全壘打 四壞 奪三振 WHIP
2009 興農隊 -- 1 1 3.86 5 4 0 0 0 0 16.1 15 2 8 14 1.41
2011 統一隊 0 0 11.57 2 0 0 0 0 0 2.1 3 0 4 3 3.00
中華職棒二軍打擊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2009 興農隊 -- 1 2 1 0 0 0 0 0 0 0 1 0 .000 .500 0.00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