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酒井光次郎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8年10月25日 (六) 19:18由阿裕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圖片簡述:酒井光次郎上場換人,左起高政華、酒井、凱斯特蘇元泰
拍攝日期:2006-04-01
拍攝者:小宇
拍攝地點:台南球場
版權狀態: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本上傳圖片採用All Rights Reserved,請完全遵照著作權法的規範來授權。

  1989年(平成元年)底,酒井光次郎以第一指名的身份加盟日本職棒日本火腿鬥士隊。當年可以說是人才輩出的大豐作年,同是以第一指名加盟職棒的還有:橫濱的佐佐木主浩、阪神的葛西稔、養樂多的西村龍次、中日的与田剛、廣島的佐佐岡真司、巨人的大森剛、羅德的小宮山悟、大榮的元木大介、西武的潮崎哲也、近鉄的野茂英雄、歐力士的佐藤和弘...等人。

  隔年,酒井光次郎以開幕戰先發投手的身份,在西武球場出戰西武獅隊,可惜並未拿到勝投,不過在新人的第一年就取得10勝戰績與3.46的防禦率,算是水準之作,也是酒井表現最佳的一年。職棒生涯在日本火腿鬥士隊1990年1996年)共待了7年,1997年移籍加盟中央聯盟的阪神虎隊,只可惜時不我予,球季結束後遭到戰力外宣告,退出職棒球員生涯,總計在日本職棒一軍8年,登板171次,投球局數553 1/3局,23勝36敗1次救援成功,380次奪三振,一軍生涯防禦率4.07。

  1998年(民國87年)起轉赴台灣發展,受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聘任擔任教練,同時擔任國軍棒球隊國訓隊前身)的教練職務,並於1999年亞洲棒球錦標賽奧運資格賽)起,擔任中華國家棒球代表隊投手教練,期間中華隊的國際賽事,酒井幾乎無役不與,舉凡世界盃亞運會洲際盃亞錦賽奧運會、荷蘭港口盃勞工盃、國際棒球邀請賽...等,都可以看到酒井教練的身影,可以說是中華隊陣中,最瞭解中華隊現況的教練。酒井教練來台多年,國台語均能夠對答如流,與球員溝通不成問題。2005年起,轉任統一獅隊投手教練。2007年4月18日起因球隊戰績不佳遭停職一週,同年4月25日遭球團解約。

目次

基本資料

  • 出生日期:1968年01月 31日
  • 身高體重:172公分 72公斤
  • 投打習慣:左投左打
  • 守備位置:投手
  • 職棒選秀:1989年日職選秀會日本火腿鬥士隊第一指名
  • 出生地點:JPN.gif日本大阪府枚方市
  • 最高學歷:日本近畿大學畢業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