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防護員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Hsueh 2020年3月6日 (星期五)06:13 ;歷來作者:BonesMCH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術語:athletic trainer

縮寫代碼:AT

說明

  運動防護員是經過認證且擁有執照的運動醫學專業人員。早期運動醫學尚未發展成熟時,舊觀念多半不甚重視運動傷害,認為運動傷害會自然地痊癒,相關治療亦多未經過科學驗證;但自1990年代起,運動醫學已逐漸發展成專門研究領域,運動防護員也隨之成為受到認可的專業人員,並成為目前職業運動隊伍後勤團隊的標準配置成員。

  運動防護員的主要工作內容為運動傷害之預防與現場處理、針對運動員單項運動之需要訂定與執行運動治療處方、協助運動員體能之調整與維持,以及監督運動員整體健康。此外,運動防護員在職業隊伍內亦擔任選手與醫療單位之間的橋樑,讓選手了解正確保養身體的觀念、協助球員與相關醫師或教練溝通,避免延誤治療而妨礙其運動生命,並幫助受傷的選手在最短時間內安全地恢復原有運動競賽水準。

目次

[編輯] 曾在中華職棒服務的防護員

[編輯] 聯盟防護員

黃益亮

[編輯] 離隊防護員

江彥浩張學立董學事高美斯葉 恩彭武村徐光燁王伯中胡宙傑
關本高成桑塔那彭慶綸衣思訓

[編輯] 現役防護員

富田誠次‎、馮張榕白淳升郭文傑

[編輯] 曾在美國職棒服務的防護員

[編輯] 現役防護員

徐加恩

[編輯]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