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陳一平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8年2月21日 (三) 14:52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圖片簡述:俊國建設棒球隊領隊陳一平
拍攝日期:1990-01-22
所有人:聯合報

Alt text
本照片由聯合報授權提供,因合約限制僅供站內使用,請勿任意轉貼;有需此照片者請逕洽聯合知識庫

目次

生平簡介

  陳一平是個奇妙的生意人,他自稱就讀篤行國小時曾經加入棒球隊擔任捕手,從小的志願是蓋房子和打棒球。不過可能是受限體型的關係,長大沒有繼續加入棒球隊,但卻如願當上建設公司的老闆。
  在台中,據說他對其地價特別敏銳,常常看中一塊地,便花錢買下,蓋上他的房子,成立他的建築王國,台中市不少房子都屬於俊國建設。職棒開打後,喜愛棒球的陳一平先是與新民商工合作,成立俊國青棒隊,並另組俊國成棒隊,之後也向中華職棒聯盟申請進軍職棒成功,他曾說:「沒有什麼比管棒球更快樂」。他不但自兼領隊,有時還插足教練的決議,在領隊會議也不得人緣,並且帶隊進入選舉場地支持特定候選人,最後在聯盟的壓力下被迫賣掉球隊,賣掉球隊時甚至堅持只賣給台中的企業。賣掉球隊後,他對棒球還是不忘情,曾一度傳出要買下台中金剛隊,還開節目談論棒球,他對棒球的熱愛程度可見一班。

基本資料

  • 暱稱別號:白毛
  • 出生日期:1953年01月08日(71歲)
  • 出生地點:ROC.gif中華民國臺灣省台中市
  • 最高學歷:台灣師大運動休閒研究所碩士

學歷

  • 篤行國小
  • 台中二中
  • 世界新聞專科學校廣播電視系
  • 台灣師大運動休閒研究所碩士班 

經歷

著作

  • 陳一平(2003),《白毛語錄》,台北市:天下遠見出版公司。

相關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