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陳品學: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相關新聞
經歷
第46行: 第46行:
 
::*[[2016年]]-'''短期1A'''-馬洪寧河谷拳師狗(Mahoning Valley Scrappers)-紐約─賓州聯盟(New York─Pennsylvania League)
 
::*[[2016年]]-'''短期1A'''-馬洪寧河谷拳師狗(Mahoning Valley Scrappers)-紐約─賓州聯盟(New York─Pennsylvania League)
 
::*[[2017年]]-'''短期1A'''-馬洪寧河谷拳師狗(Mahoning Valley Scrappers)-紐約─賓州聯盟(New York─Pennsylvania League)
 
::*[[2017年]]-'''短期1A'''-馬洪寧河谷拳師狗(Mahoning Valley Scrappers)-紐約─賓州聯盟(New York─Pennsylvania League)
 +
:*[[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隊]][[自行培訓]]([[2018年]]05月~)
  
 
==個人年表==
 
==個人年表==

2018年6月16日 (六) 21:16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依國籍分類 > 台灣球員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內容說明:陳品學
拍攝日期:2010-10-28
拍攝地點:宜蘭縣立羅東運動公園棒球場
所有人:台灣農場報報
攝影者:台灣農場報報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陳品學世界青少棒錦標賽熱身賽)
拍攝日期:2009年08月13日
拍攝地點:洲際棒球場
攝影者:Lili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 影片描述:20161031 中華v.s.澳洲
         陳品學2.1局6K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目次

簡介

  陳品學,父親陳國民是排球國手,姨丈則是國內一代棒球名將-前職棒球員、總教練吳復連,吳復連的兒子、大陳品學一歲的表哥吳念庭現在則是日本職棒西武獅隊內野手,父親陳國民雖為排球選手出身,但卻非常喜歡棒壘運動,小時候的陳品學經常到球場看父親比賽慢速壘球,耳濡目染之下,從幼稚園就開始就看中華職棒賽事,小學三年級起加入棒球隊展開棒球生涯,後轉學到北峰國小少棒隊與表哥吳念庭一起打球,和後來進入台灣職棒圈的洪心騏林威志為同屆少棒隊友。這時陳品學身高只有和同齡孩童相仿的152公分。

  國小畢業後陳品學追隨吳念庭的腳步進入汐止國中青少棒隊,青少棒階段的陳品學是隊上的游擊手,後來因臂力好加上隊上投手不足而改練投手,加上國三身高拉高至179公分,球速越來越快的陳品學投球未來性逐漸被期待,國三入選謝國城盃台北縣代表隊,謝國城盃第十四屆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國手選拔賽,因有限制16歲以下之年齡,因此各縣市代表隊隊員會包含高一生及青少棒球員所組成明星隊,此屆謝國城盃就是以國內青棒強權穀保家商教練團帶隊,穀保球員為主體,另加上福營國中新埔國中各四位主力球員,陳品學則是唯一一位來至汐止國中的球員。陣中包括以高一生身份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出賽的王柏融張竣龍。不過北縣代表隊最終只拿下殿軍,代表權由台中市取得,陳品學和張竣龍被選入國家隊,這也是陳品學第一次穿上國家隊戰袍。不過在熱身賽狀況極佳的陳品學在正式比賽中遭到日本隊和委內瑞拉隊的痛擊,2場登板總計2局狂失6分,僅完成兩局的投球局數也是中華隊投手中最少,三場比賽出賽代打也無建功,陳品學結束了人生中的第一次中華隊戰袍,最終地主隊中華隊也僅獲得第五名。

  高中進入名門穀保家商青棒隊,高一即獲得總教練蔡明堂重用,在第七屆東高盃中率領球隊拿下冠軍。該屆賽事球隊從預賽到決賽六戰全勝,陳品學便包辦了三場的勝投,包括冠軍戰勝投。隔一個月再擔任第一屆金龍盃的冠軍戰先發投手,面對國內勁旅高苑工商青棒隊,五局僅被擊出三支安打無失分,加上學長們郭俊宏張瑞麟潘杰輪番壓陣,穀保家商拿下了冠軍,成為冠軍戰勝利投手的陳品學也拿下大會最有價值球員,個人累計兩勝零敗、防禦率0.81,再拿下投手獎。而冠軍戰轟出全壘打的第四棒楊宏聖(後改名為楊岱均)拿下打擊獎第二名和最佳九人獎二壘手,兩位高一生在電視轉播下成為國內最備受矚目的高一新星。

  隔年的99年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2010年第二十四屆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國手選拔賽,分組預賽面對花蓮縣代表隊擔任先發投手,主投八局僅投出一次保送未被擊出安打,但受限於大會的「連續三戰總和只能投9局的限制」,前一場比賽曾投過一局的陳品學被迫退場,無緣挑戰正規的無安打比賽,四強賽與西苑中學為主體的台中市較量,陳品學對上西苑王牌郭俊麟,兩人力戰到正規九局打完,均無失分,皆因投球限制退場,在第十局突破僵局制中,張竣龍投出再見暴投,北縣代表隊止於四強。但陳品學也獲得台中市總教練黃武雄的大力讚賞,黃武雄即是陳品學在前一年入選世界青少棒錦標賽國家隊的總教練,過去被認為身材、球速表現優異但控球不穩,如今年僅15歲的高一生蛻變成國內頂尖的青棒強投,球速逼近145,續航力極佳,比賽後段球數破百球仍能將球速飆破140,變化球控制得宜。總計陳品學主投26.1局,自責分率1.03。優異的表現再被黃武雄相中,和隊友楊宏聖進入世界青棒錦標賽,加上高苑天才游擊手林子偉,是陣中唯三的高一生。

  這批世青中華代表隊未來性備受矚目,陣中含陳品學在內,包括郭俊麟陳泓亦王維中彭識穎羅國華林子偉郭峻偉林志賢(後改名林祐樂)、楊宏聖林家慶歐耀宗,二十人共有七人後旅外、十二位球員後來進入職棒圈,其中王維中林子偉後來更登上大聯盟殿堂。此屆中華隊在加拿大表現優異拿下睽違27年、21屆,也是台灣在世界青棒錦標賽的第二面金牌,尤其林子偉楊岱均包辦六個野手獎項中的五項大為風光,而這批世青代表隊也是後稱「金牌世代」(大王世代)的開端。

  升上高二的陳品學球技來到巔峰,高二上學期率領球隊多項賽事冠軍,穀保家商在一個學期內參加高中棒球聯賽、東高盃、陽明山盃、宜蘭理事長盃及菁英大賽,僅在高中棒球聯賽中獲得季軍,其餘全拿下冠軍,陳品學個人連拿東高盃、陽明山盃及青棒菁英大賽的投手獎,包括青棒菁英大賽更亦拿下最有價值球員,高二下學期的2011年超級盃全國青棒爭霸賽中先是以九局失兩分淘汰三民高中,冠軍戰後援登板再和張凱軍聯手完封了南英商工拿下冠軍,受到國外球探相當關注,更有球探指出,只要陳品學持續正常發展,絕對能拿到近年來最高的旅美簽約金,沒想到至此之後疑是使用過度的陳品學開始傳出傷勢疑慮,高三時這位曾經制霸國內青棒棒壇的超級強投已無亮眼的成績單,也再無入選過青棒國家隊。

  2012年高中畢業前,擁有優異運動天賦的陳品學還是被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相中簽約,隨著學長江少慶進入印地安人體系,傷勢纏身的陳品學簽約金僅剩下6萬美元,赴美養傷的陳品學到2014年才開始展開職棒球員球季,第一個球季新人聯盟出賽,出賽是球隊次多的15場,16.2的投球局數中飆出23次三振,防禦率2.65,隔年2015年從短期1A馬洪寧河谷拳師狗出發,不過陳品學在兩場出賽中狂失六分再回到新人聯盟,繳出13場、17.1局防禦率1.59的成績。

  2016年原先預計在1A開季,沒想到狀況調整不理想還是從短期1A,整季在馬洪寧河谷拳師狗出賽,表現不算出色,2017年開季前狀況佳,球團原先安排在1A再或是高階1A出發,但沒想到又受傷,還是從拳師狗隊出發並待滿整季。由於在小聯盟數年期間,陳品學多受傷勢影響,且投球表現不如預期,2018年開季前遂遭球團釋出,結束6年旅美生涯。

基本資料

經歷

  • 2016年-短期1A-馬洪寧河谷拳師狗(Mahoning Valley Scrappers)-紐約─賓州聯盟(New York─Pennsylvania League)
  • 2017年-短期1A-馬洪寧河谷拳師狗(Mahoning Valley Scrappers)-紐約─賓州聯盟(New York─Pennsylvania League)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高中職同屆畢業後成為職業球員

球員名 起始年度 最初所屬 最終所屬 現/退役 備註
聯盟 球隊 聯盟 球隊
2012年穀保家商畢業
陳品學 2012年 美職 印地安人隊 中職 富邦隊 曾改名為陳冠傑
楊宏聖 2016年 中職 桃猿隊 中職 桃猿隊 後改名為楊岱均
潘彥廷 2016年 中職 統一隊 中職 統一隊 後改名為潘傑楷
  • 標示現役者之最終所屬球隊為目前所效力的球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