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陳啟民(198010)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9年5月9日 (四) 22:23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陳啟民參與寫作出版的專書《那一刻,我們改變了世界》
陳啟民參與寫作出版的專書《台灣的臉孔》
陳啟民參與寫作出版的故事書繪本《吉絲卡的願望》

目次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 2014年 -- 05月獲邀至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擔任特約英文翻譯
  • 2014年 -- 因任務指派5月6日~5月15日於國訓隊,5月16日~6月8日於中華成棒仁川亞運培訓隊,6月9日~8月15日於爆米花聯盟國訓隊(全球人壽)服務。
  • 2014年 -- 第一屆U-21世界盃棒球賽荷蘭隊翻譯(英文)
  • 2015年 -- 擔任太和騰龍貓壘球隊總教練,帶領球隊摘下104年度陽明山聯盟山組亞軍,並獲得105年晉級陽明山聯盟明組資格,陳啟民因此獲頒教練獎獎牌。
  • 2016年 -- 11月參與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辦理「105年度棒球場地專業維護人員研習會」,各項課程全程參與,並獲得結業證書,成為台灣首批接受該項訓練學員。
  • 2017年 -- 擔任富邦二軍翻譯兼管理。
  • 2018年 -- 擔任富邦悍將隊行政後勤工作。

特殊事蹟

著作

  • 詩作「風鈴」收錄於《噓…詩來了》詩集,2002年6月由國立東華大學中文系編印出版(ISBN:957-01-1578-5)。
  • 散文作品「廝殺」收錄於《偷窺》東華創作所文集I,2006年5月由九歌出版社出版(ISBN:957-44-4306-X)。
  • 須文蔚編撰,王文仁、何致和、張耀仁、陳柏青、陳啟民、廖律清等人合著《那一刻,我們改變了世界》,2011年4月由遠流出版公司出版(ISBN:978-957-32-6754-6)。
  • 《你所不知道的徐生明》收錄於TVBS周刊第827期,2013年9月3日出刊。
  • 須文蔚/策劃撰稿,廖宏霖、陳啟民、謝其濬、陳栢青、馬思源/合著《台灣的臉孔》,2013年12月由遠流出版公司出版(ISBN:978-957-32-7315-8)。
  • 《台灣人是從「一支小喇叭」開始學英文 》收錄於商周.com 優生活健康,2014年1月6日刊登。
  • 須文蔚、陳啟民著/吉絲卡、簡慶東口述/吉絲卡繪《吉絲卡的願望》,2014年4月由秀威少年(秀威資訊) 公司出版(ISBN:9789865731021)。
  • 作品散見於報章雜誌與網路等媒體,題材多元,棒球是創作的極重要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