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陳献榮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6月7日 (一) 20:59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教練 > 台灣教練

內容說明:南英商工總教練陳献榮
所有人:自由時報
攝影者:林正堃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目次

簡介

  陳献榮,台灣知名基層棒球教練,率領台南市南英商工青棒隊多年,並多次領軍中華隊,戰功彪炳,現職除了南英商工青棒隊教練及學校體育教師兩個身份外也擔任台南市棒球委員會主委。陳献榮出身台南永康的望族,相差11歲的哥哥陳進發曾任國大代表、足球國家代表隊總教練、左營國訓中心副主任。

選手出身的陳献榮教練棒球生涯啟蒙於小學四年級加入永康的大灣國小少棒隊,大灣國小棒球隊由在自來水廠上班的義務教練王建三在空閒之餘指導,由於台南地區少棒隊發展蓬勃,大灣國小並沒有太突出的成績,大灣國小少棒隊也在陳献榮畢業這年宣佈解散。少棒生涯唯一值得一書的是陳献榮五年級時大灣國小曾在台南勝利廣播電台舉辦的勝利盃少棒賽擊敗台南勁旅永福國小少棒隊

  國小畢業後加入了建興國中青少棒隊,國中一、二年級皆沒有太多的出賽機會,升上國三因建興國中解散而轉至民德國中青少棒隊,並終在這年入選了台南市代表隊,打棒球第六年來終於首次參與全國比賽,國中畢業後包含陳献榮在內的15名台南市代表隊成員一起升上了南英商工青棒隊,但甫升上高中的陳献榮無法承受吳祥木的魔鬼訓練,與其他隊友一起「逃亡」,半夜逃離了學校跑了回家,雖吳祥木曾到家中想找回陳献榮,但陳献榮仍決定轉學至哥哥陳進發所執教的慈幼高工足球隊,靠著突出的運動細胞,陳献榮成為了這支國內足球勁旅的主力球員,並在高三時球隊奪下全國冠軍,陳献榮心心念念「出國比賽」的夢想終於達成,沒想到竟是以足球員身份。也以足球保送甄試資格,進入省立體專就讀,不過卻又「跳巢」回到了棒球路上,進入了省立體專棒球隊,服役時進入了陸光棒球隊,但受限於葉志仙等同期同位置的球員壓縮下,陳献榮並沒有太多表現機會。

  1986年報考並錄取了教育部首屆專任教練考試,分發到善化國小少棒隊執教,後再轉往公園國小少棒隊1994年進入母校南英商工青棒隊服務至今,在基層棒球執教多年,更曾多次領軍中華隊,可說是桃李滿天下。

基本資料

  • 綽號別稱:牛爸
  • 出生日期:1959年11月20日(64歲)
  • 身高體重:
  • 投打習慣:
  • 守備位置:二壘手
  • 出生地點:ROC.gif中華民國臺灣省台南縣永康市(現台南市永康區)
  • 最高學歷:國立體育學院體育學系
  • 親屬關係:已婚、育有三女,陳進發(國大代表、足球國家代表隊總教練)的胞弟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