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陳聖平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2年11月15日 (二) 21:20由Bones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依國籍分類 > 台灣球員  | 前往本頁相片集  | 前往本頁新聞集

內容說明:U23培訓隊內野手陳聖平
拍攝日期:2020-08-29(未來之星對抗賽
拍攝地點:台體大棒球場
所有人:Yakyu Michael
攝影者:Yakyu Michael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內容說明:成德高中青棒隊陳聖平
拍攝日期:2018-03-05(高中木棒聯賽
拍攝地點:嘉義市立棒球場
所有人:自由時報
攝影者:廖耀東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內容說明:成德高中陳聖平
拍攝日期:2018-10-31(黑豹旗
拍攝地點:台體大棒球場
所有人:球球
攝影者:球球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目次

簡介

  陳聖平,是目前效力美國職棒亞利桑那響尾蛇隊的職棒球員,守備位置以游擊手二壘手為主。

  陳聖平與一般職棒球員開始踏上棒球路的過程略有不同,最初是因為父親與其所屬教會成員會一起打壘球,而其也跟著開始接觸棒壘球運動。小學四年級時,陳聖平由於看到在台北市舉辦的第一屆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賽事,認為中華隊穿著的藍白球衣很帥,自此決定投入棒球運動,加入了學校的少棒隊;之後也隨著隊友一同升學進入光明國中就讀。

  國中畢業後,陳聖平並未進入原先考取的在地學校北科附工,而是與隊友高偉杰來到木棒組球隊創立不久的成德高中。由於小時候起便曾站遍所有守備位置,加上本身運動能力夠出色,陳聖平在高中時期竟也以能投擅打、內外兼修還能蹲捕的超級工具人特色,打出一番知名度,當時還有著「新竹大谷翔平」的外號;未及畢業即因投打守跑捕兼備、外加長相帥氣,而以六拍子好手的名號受到紐約洋基隊費城費城人隊西雅圖水手隊辛辛那提紅人隊等多支美職球團的追蹤,表示有意簽約。不過讓陳聖平心心念念的中華隊戰袍,卻是緣慳一面,僅在2018年入選U-18世界盃棒球賽培訓隊,且未能入選正選名單。

  高中畢業前夕,陳聖平以個人成績表現錄取國立清華大學運動科學系,為清華大學校史首位錄取的木棒組球員。不過未及兩個月,陳聖平便以簽約金30萬美金、附帶5萬元獎學金的合約,與美國職棒亞利桑那響尾蛇隊正式簽約,成為響尾蛇隊隊史第4位加盟的台灣球員。然而陳聖平旅外首季,便因全球爆發肺炎疫情、小聯盟被迫整季取消賽事而告吹,只能與隊友林家正在台自主訓練;直到返回美國秋訓,才勉強打到約一個半月的比賽。

  2021年賽季,小聯盟運作恢復正常後,陳聖平與林家正被分發至低階1A層級,之後又再轉往新人聯盟。不過該季陳聖平終於一圓兒時夢想,入選第三屆U-23世界盃棒球賽中華代表隊,穿上藍白球衣。隔年,陳聖平在季中升上高階1A層級,季後則再度入選第四屆U-23世界盃棒球賽中華代表隊。

基本資料

經歷

  • 2021年-1A-維薩利亞生皮鞭(Visalia Rawhide)-西區聯盟(West League)
  • 2021年-新人聯盟-響尾蛇(ACL D-backs)
  • 2022年-1A-維薩利亞生皮鞭(Visalia Rawhide)-加利福尼亞聯盟(California League)
  • 2022年-高階1A-希爾斯伯勒蛇麻草(Hillsboro Hops)-西北聯盟(Northwest League)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相關連結

相關專欄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