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雙殺打: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Jiashyan Yao 2021年5月13日 (星期四)22:42 ;歷來作者:守備野球人203.217.111.47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由3名用戶作出的4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導覽條2|術語|統計用語}}
 
{{導覽條2|術語|統計用語}}
<b>術語</b>:[[Double Play]]
 
  
<b>縮寫代碼</b>:
+
<b>術語</b>:[[Double play]]
 +
 
 +
<b>縮寫代碼</b>:[[GIDP]]
  
 
<b>說明</b>:
 
<b>說明</b>:
  
[[擊球員]]擊出[[內野]][[滾地球]],守備球員以一次的連續守備動作,完成進攻方兩人[[出局]]。
+
'''雙殺打'''的紀錄在棒球規則中並未明確規範,在世界各國中關於「雙殺打」的記錄方式也略有差異。
  
{{頁面品質1|完整度-}}
+
臺灣的記錄方式是承襲於日本的「併殺打」認定,如下:
 +
 
 +
[[擊球員]]擊出[[內野]][[滾地球]],使兩位原先[[強迫進壘]]的[[跑壘員]](含[[擊跑員]])在成功進壘前遭到守備[[球員]][[封殺]]、[[刺殺]]、[[觸殺]][[出局]]。雙殺打大致可分為兩種情形:
 +
 
 +
*'''[[順向雙殺]](FORCE DOUBLE PLAY)''':係指連續[[封殺]]或先封殺[[跑壘員]],再傳球於[[一壘]]使[[擊跑員]]出局之雙殺行為。
 +
 
 +
*'''[[逆向雙殺]](REVERSE FORCE-DOUBLE PLAY)''':係指先使[[擊跑員]]出局於[[一壘]],或第一出局行使[[封殺]],接著使本應為[[封殺]],但因後位[[跑壘員]]之[[出局]]而解除了[[封殺]]狀態之前位[[跑壘員]]於未到達次壘前被[[觸殺]][[出局]]之雙殺行為。
 +
 
 +
而根據[[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定義所述,只要[[擊球員]]擊出[[內野]][[滾地球]]而造成[[雙殺守備]],皆屬於[[GIDP]]。
 +
 
 +
==相關連結==
 +
:*相關頁面:[[雙殺守備]]、[[三殺打]]
 +
 
 +
{{頁面品質1|完整度-}}
 
[[category:統計用語]]
 
[[category:統計用語]]
 +
 +
[[en:GIDP]]
 +
[[ja:併殺打]]
 +
[[zh:雙殺打]]

2021年5月13日 (四) 22:42的最新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 統計用語

術語Double play

縮寫代碼GIDP

說明

雙殺打的紀錄在棒球規則中並未明確規範,在世界各國中關於「雙殺打」的記錄方式也略有差異。

臺灣的記錄方式是承襲於日本的「併殺打」認定,如下:

擊球員擊出內野滾地球,使兩位原先強迫進壘跑壘員(含擊跑員)在成功進壘前遭到守備球員封殺刺殺觸殺出局。雙殺打大致可分為兩種情形:

而根據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定義所述,只要擊球員擊出內野滾地球而造成雙殺守備,皆屬於GIDP

[編輯]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