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青年公園棒球場: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簡介
大事紀
第23行: 第23行:
 
:*[[2008年]]7月19日~22日舉辦「[[2008年第四十八屆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
 
:*[[2008年]]7月19日~22日舉辦「[[2008年第四十八屆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
 
:*[[2010年]]7月18日~22日舉辦「[[2010年第五十屆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
 
:*[[2010年]]7月18日~22日舉辦「[[2010年第五十屆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
 +
:*[[2011年]]7月9日~17日舉辦「[[2011年第一屆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
  
 
==交通資訊==
 
==交通資訊==

2011年7月14日 (四) 19:38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地點 > 國內地點

圖片簡述:青年公園棒球場
拍攝日期:2006年8月
攝影者:Cobras638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NC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勿做為商業用途」。

注意:本館已自2012年2月8日起,改採CC-BY-SA授權方式,圖片原上傳者若有意更改此張圖片授權為CC-BY-SA,可徑行修改。

目次

簡介

  由於台北市在1974年前僅有一個棒球場,完全不敷使用,故有了興建青年公園棒球場的計畫。青年公園的前身是南機場高爾夫球場,1974年10月2日由國防部移交台北市政府,作為青年公園用地 ,1977年6月完工,面積25.6公頃,共耗資1億7千多萬元 。

  棒球場於1975年啟用,1977年即充當區運會外賽比賽場地,並有多項大小比賽都選在此地舉辦。1999年,為解決萬華地區缺乏停車空間的問題,利用青年公園高爾夫練習場及棒球場,興建地下停車場 ,並於2002年11月啟用 。2003年7月 ,馬英九市長宣布青年公園棒球場將整修成少棒專用球場,並交由東園國小代管 ,也解決東園國小無棒球場可訓練的困境。

  青年公園佔地廣、遊客多,但早期棒球場除了本壘後方有護網之外,偌大的球場四周卻未見安全設施,且遊客可隨意進入球場內嬉戲,尤其球場外野部分有廣大的草地,成為「闔家歡樂」或兒童放風箏的場所,再加上沒有特別成立管理單位,在設備及防護設施缺乏下,使得青年公園棒球場雖開放市民登記使用,但球隊根本不敢到這座球場練球或比賽 。

  2003年在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的指示下,整建為少棒場地,且經市議員劉耀仁的居中幫忙,教育局同意協助校方爭取專用練習場地,讓青年公園棒球場由東園國小負責管理和維護 ,同年度場地服務總人數為5453人 。

青年公園棒球場位置
(資料來源:台北市體育處

基本資料

  • 座落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水源路一百九十九號
  • 座落方位:東北方(本壘往中外野方向)
  • 左外野:290 英呎
  • 中外野:315 英呎
  • 右外野:290 英呎
  • 管理員:杜正雄
  • 經緯度:E 121”30’13.6” N 25”01’24.6”

大事紀

交通資訊

  • 台北市公車:12、藍29、205、212直達車、532、630,青年路站

電子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