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韓國職棒規則五選秀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8年10月23日 (二) 07:02由Zax12345xx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在2011年開始,韓國職棒效仿美國職棒規則五選秀,不過韓國職棒的名稱實為二次指名會議(2차 지명 회의),但為方便與美國職棒規則五選秀討論,故本站將此選秀稱為韓國職棒規則五選秀。

韓國規則五選秀規則

  二次指名會議每兩年舉行一次,各隊須在每次舉行此選秀的前十天交上一份40人保護名單,在選秀會的當天各隊可以擁有三輪選進其他隊40人名單以外的球員。第一屆選秀中由於NC恐龍隊是新成立球團,故其他隊不可指名NC恐龍隊的球員,同時則可多達七輪的選秀權。(第二屆舉行時因應kt巫師隊為新創隊伍,其規則比照首屆恐龍隊待遇)   球員移籍讓渡金規定則為新球團需付給原球團3億韓元,第二輪則是2億韓元,而第三輪後為1億韓元。

其選秀出身球員

※族繁不及備載,本表僅列出日後表現優異或特殊情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