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馮孝剛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61.64.25.146 2022年8月31日 (星期三)02:38 ;歷來作者:丹尼Bones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2年8月31日 (三) 02:38由61.64.25.146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馮孝剛1526185 10201890037791105 2055027525 n.jpeg

目次

[編輯] 簡介

馮孝剛台北市出生,因小時候在運動表現上優異,故此被招攬加入棒球隊,生涯從福林國小少棒隊開始,但因家境清寒繳不出隊費,在打了一年後要退隊,被當時總教練李政達勸說及協助處理隊費後,才能繼續打球,李總教練並以此教育選手,家境清寒可以靠你來翻轉,只要好好打球,你就有一路保送到大學的機會,甚至可以打職棒,減輕家裡負擔,後來在畢業那年2001年謝國城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入選了由福林國小東園國小組成的台北市少棒明星隊,並且拿下當年全國打擊獎第一名,也拿下當年的中華隊代表權,代表中華隊赴北京參加亞太區威梨波特代表賽及墨西哥IBAF世界少棒錦標賽參賽,可惜兩場國際賽皆敗,北京輸給韓國隊拿下第二名,墨西哥IBAF世界少棒賽則拿下第三名,但個人表現優異拿下2001年第四十一屆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大會明星外野手。

國際賽結束後,國中則在擁有傳統歷史的名校華興中學就讀,也是華興中學青少棒末代,因為是最後一屆,升上國二後,並沒有招收國一新生,國二比賽時科班選手僅剩下7名可以出賽,剩下則由一般學生報名填滿空缺,在外野只有馮孝剛一人防守的情況下,球飛向外野16次,16次的守備機會皆無失誤,讓大理國中打不穿防線,擊敗大理國中,拿下當年的台北市青少棒明星隊代表權,從此坐穩當時三級棒球中華隊中外野手。 國三時因球隊解散轉學到重慶國中就讀,當時唸國一的選手有中信兄弟王威晨統一獅邱浩鈞,畢業後也入選2004年第二屆亞洲青少棒錦標賽中華青少棒代表隊

國中畢業後在宜蘭縣中道中學青棒隊總教練陸永茂的招攬下,前往宜蘭就讀高中,周宗志教練調整之下,高一就成為了主力的木棒選手。打擊能力在水準之上又具有速度,當時繞四個壘包僅13秒86,擔任守備範圍廣泛臂力強,因此被評價為台灣最有潛力外野手之一,但在高二那年右肩韌帶撕裂,高三時膝蓋側副韌帶撕裂,從此原本順利的棒球之路,頓時崎嶇難行,也讓本來家境並不好的他,頓時有轉換跑道的想法,畢業後馮孝剛以體保生資格獲得世新大學就學資格。從國小到大學畢業都是公費保送,沒有花到家裡的錢。

大三那年在緯來體育台台長文大培的指導下,來到了緯來體育台實習,後來也轉成正職,並擔任執行製作人一職,並透過採訪希望讓更多基層努力的選手被看見。

不料在入行7年後,父母皆罹癌,因需要照顧家中父母,離開了體育圈及媒體業。

[編輯] 基本資料

[編輯] 經歷

[編輯] 個人年表

[編輯] 特殊事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