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高泉榮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7年2月9日 (四) 10:50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內容說明:我國棒協裁判長高泉榮,已是亞洲棒球總會的首席裁判,在本屆亞洲盃棒球賽,裁判出場的場合,均是由高泉榮率隊出場(右一),地位最受尊重。
拍攝日期:1989-09-17
所有人:聯合報提供

Alt text
本照片由聯合報授權提供,因合約限制僅供站內使用,請勿任意轉貼;有需此照片者請逕洽聯合知識庫

目次

生平簡介

  高泉榮是民國四、五十年代國內首屈一指的右投。1953年從開南商工畢業後以十九歲之齡加入合作金庫棒球隊,從此固守合庫的工作崗位,並一路自基層的棒球隊隊員開始服務,最高至1999年因屆滿六十五歲退休之齡以副領隊之職從合庫退休,同時間並辭去全國棒球協會秘書長,素有『棒壇阿伯』之稱。

  1954年高泉榮獲選參加在菲律賓黎剎棒球場舉行的首屆亞洲成棒賽起,連續五屆他都躬逢其盛,同一時期的中華隊名將包括棒壇耆宿陳潤波方水泉官大全葉南輝,及陳秀雄等人,都是台灣棒運發展史銜接日據時代及現代兩段高峰期的重要人物。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