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高英傑: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經歷
第31行: 第31行:
 
:*[[台北市成棒隊]]總顧問([[2009年]]04月04日~)
 
:*[[台北市成棒隊]]總顧問([[2009年]]04月04日~)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選訓委員(由[[中華職棒]]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中華棒協]]共組)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選訓委員(由[[中華職棒]]與[[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中華棒協]]共組)
:*[[台北市]][[台北大學棒球隊]]球類運動學系副教授
+
:*[[台北市]][[臺北市立大學]]球類運動學系副教授
  
 
==個人年表==
 
==個人年表==

2014年2月21日 (五) 10:37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依國籍分類 > 台灣球員  | 前往本頁相片集

圖片簡述:空軍棒球隊投手指定打擊高英傑,昨日對中油一戰,擊出本屆主席杯賽第一支全壘打。
拍攝日期:1978-09-20
所有人:聯合報提供

Alt text
本照片由聯合報授權提供,因合約限制僅供站內使用,請勿任意轉貼;有需此照片者請逕洽聯合知識庫

目次

生平簡介

  高英傑為台灣著名棒球選手、教練,在成棒時期與李來發號稱最佳投捕搭擋,現為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球類運動學系副教授,亦曾兼任系主任,台灣旅美棒球名將王建民即為其悉心指導的愛徒。
  高英傑曾多次當選各級棒球代表隊國手,身高185公分,三級棒球時代曾被封為巨投,也是少數投、打俱佳的棒球員。曾於1974年的世界青棒賽中,首戰對波多黎各,在七局制的比賽中不但完投勝,而且演出了十三次三振;該年,中華青棒代表隊首次參賽即獲得冠軍,高英傑更以打擊率.466獲得「打擊獎」第一名,且因投、擊兩方面出色的表現,當選「明星球員」,引起美國棒壇的矚目。
  回台後不久,美國職棒辛辛那提紅人隊的球探便到台灣來找高英傑,以五萬美金的身價簽約加入紅人隊,但卻因兵役問題無法如願到美國打職棒。後來,只好先進北體就讀再服兵役。
  1976年高英傑入選中華成棒代表隊,參加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卻因和美國職棒簽了合約,不具備業餘身份,被大會取消參賽資格。接下來的數年,即便他擁有精湛的球技,卻喪失了當選國手的資格,算是棒球生涯的低潮期。即便如此,他仍於1979年的甲組球隊春季賽中,擊出一支台北市立棒球場有史以來最遠的全壘打,至少有400呎以上(?),是國內罕見的超遠全壘打
  高英傑空軍退役後,與李來發雙雙加入日本職棒加盟南海鷹隊軟銀鷹隊前身)。高英傑在日本職棒二軍中,38場比賽打擊139次,安打50支,打擊率高達三成六,全壘打12支,打點45分,得到了「打點王」名銜。
  旅日四年後回國擔任教練,帶領我國國家代表隊獲得無數國際賽金、銀、銅牌,對台灣棒球運動貢獻良多。

基本資料

經歷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職棒紀錄日期

職棒生涯成績

日本職棒投球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勝場 敗場 防禦率 場次 先發 完投 完封 中繼 救援 局數 被安打 被全壘打 四壞 奪三振 WHIP
1980 南海隊 30 3 1 4.39 6 3 1 0 -- 0 26.2 25 8 5 10 1.13
1981 南海隊 0 0 0.00 1 0 0 0 -- 0 1.0 0 0 2 3 2.00
2年 3 1 4.23 7 3 1 0 -- 0 27.2 25 8 7 13 1.16
日本職棒打擊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1980 南海隊 30 7 0 0 0 0 0 0 0 0 0 0 0 ---- ---- ----
1981 南海隊 30 64 61 3 11 1 1 1 5 1 3 16 .180 .219 .279
1982 南海隊 31 78 74 4 18 3 0 0 3 1 3 11 .243 .269 .284
1983 南海隊 9 12 12 0 1 0 0 0 0 0 0 2 .083 .083 .083
4年 77 154 147 7 30 4 1 1 8 2 6 29 .204 .234 .265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