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高雄市高苑工商青棒隊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5年9月28日 (三) 02:21由Hsingpen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高苑工商青棒隊為民國八十二年時,由當時的高雄縣縣長余政憲組織籌辦。八十三年聘請蔡啟生為總教練。高苑在極短的時間內崛起,1997-1999完成全國高中聯賽三連霸,先後獲得王貞治盃冠軍、金龍旗冠軍,為國內青棒一支及為重要的勁旅。高苑工商的球衣是深綠色的,也因此在棒壇贏得綠色怪物的美稱。


1999年高苑於台北獲IBA選拔賽冠軍,第十八屆IBA世界青棒錦標賽中華代表隊便是以高苑好手為班底,現在個個成為職棒場上叱吒風雲的人物,例如曹錦輝林英傑許志華鄭志雄周思齊等人。


檔案:Kaoyuan.jpg
曹錦輝、林英傑、陳嘉宏高苑時期的簽名照

高苑更出了許多旅美旅日的好手,最出名的當推台灣棒球史上,第一位在大聯盟拿下勝投的曹錦輝。旅外好手有曹錦輝羅錦龍陳鏞基陳偉殷鄭錡鴻。 更有許多校友投入國內職棒,於職棒十五年爭奪防禦率王大獎的雅典奧運國手陽建福林英傑恰好都出身高苑,在當年職棒頒獎典禮上,以些微之差獲勝的林英傑對台下陽建福說:「學長,我們今年都努力了!明年一起加油!」一時引為佳話。


曾經投入國內職棒的高苑校友計有:陽建福林英傑許志華鄭志雄周思齊鄧蒔陽汪天祥許文雄陳嘉宏孟政憲楊仁明王信民蔡茂松吳保賢林馴偉等。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