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1945年: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Bones 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19:24 ;歷來作者:YoshiArchi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原來日職曾經有菲律賓球員!)
 
(由5名用戶作出的13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因應太平洋戰爭情勢日益嚴峻,日本職棒宣布停賽。
+
:*因應太平洋戰爭情勢日益嚴峻,[[日本職棒]]宣布停賽。
:*日本戰敗,日本政府宣布放棄在台灣的所有權利,[[日據時期的台灣棒球(1945年以前)|日據時代]]結束。
+
:*02.10. -- [[讀賣巨人隊|巨人隊]]菲律賓籍球員[[Adelano Rivera]]因參加菲律賓反抗軍而戰死。
 +
:*03.29. -- 明治大學投手嶋清一在越南海岸線附近,因搭乘的海防艦遭美軍潛水艇擊沉而戰死。
 +
:*05.11. -- [[名古屋隊]]投手石丸進一因擔任神風特攻隊隊員而戰死。
 +
:*05.20. -- [[阪神隊]][[景浦將]]於菲律賓戰死。
 +
:*06.21. -- [[底特律老虎隊]]與[[費城運動家隊]]激戰24局後平手收場,老虎隊先發投手Les Mueller一個人就包辦19.2局,而運動家的先發Russ Christopher亦投了13局之多。
 +
:*08.01. -- Mel Ott擊出個人生涯第500支全壘打。
 +
:*08.15. -- 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並宣布放棄在臺灣的所有權利。[[日治時期的台灣棒球(1945年以前)|日治時代]]結束。
 +
:*09.09. -- Dick Fowler對[[聖路易棕人隊]]投出[[無安打比賽]],[[費城運動家隊]]以1:0獲勝。
 +
:*09.29. -- [[芝加哥小熊隊]]捕手[[Paul Gillespie]]擊出在大聯盟的最後一支全壘打,他在大聯盟首次出賽時亦擊出全壘打。
 +
:*10.25. -- 中國代表於台北中山堂接受在台日軍投降,台灣主權正式易主。
 +
:*11.14. -- [[後樂園棒球場]]因於戰時被軍方徵收改建為高射炮陣地,因而在戰後遭到盟軍接收。
 +
:*11.18. -- 早慶戰重新開打,由慶應大學以6:3擊敗早稻田大學。
 +
:*11.23. -- 「日本職業野球連盟復興記念東西対抗戰」於神宮球場開打,是二戰後於日本舉辦的首場職業比賽。
 +
:*中日戰爭結束,[[梁扶初]]擔任上海「熊貓」棒壘球隊的[[總教練]]。
  
[[category:時間]]
+
{{年份模板4|1944|民國34年|1946}}
 +
[[Category:時間]]
 +
 
 +
[[en:1945 in baseball]]
 +
[[ja:1945年の野球]]

2013年7月10日 (三) 19:24的最新修訂版本

  • 因應太平洋戰爭情勢日益嚴峻,日本職棒宣布停賽。
  • 02.10. -- 巨人隊菲律賓籍球員Adelano Rivera因參加菲律賓反抗軍而戰死。
  • 03.29. -- 明治大學投手嶋清一在越南海岸線附近,因搭乘的海防艦遭美軍潛水艇擊沉而戰死。
  • 05.11. -- 名古屋隊投手石丸進一因擔任神風特攻隊隊員而戰死。
  • 05.20. -- 阪神隊景浦將於菲律賓戰死。
  • 06.21. -- 底特律老虎隊費城運動家隊激戰24局後平手收場,老虎隊先發投手Les Mueller一個人就包辦19.2局,而運動家的先發Russ Christopher亦投了13局之多。
  • 08.01. -- Mel Ott擊出個人生涯第500支全壘打。
  • 08.15. -- 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並宣布放棄在臺灣的所有權利。日治時代結束。
  • 09.09. -- Dick Fowler對聖路易棕人隊投出無安打比賽費城運動家隊以1:0獲勝。
  • 09.29. -- 芝加哥小熊隊捕手Paul Gillespie擊出在大聯盟的最後一支全壘打,他在大聯盟首次出賽時亦擊出全壘打。
  • 10.25. -- 中國代表於台北中山堂接受在台日軍投降,台灣主權正式易主。
  • 11.14. -- 後樂園棒球場因於戰時被軍方徵收改建為高射炮陣地,因而在戰後遭到盟軍接收。
  • 11.18. -- 早慶戰重新開打,由慶應大學以6:3擊敗早稻田大學。
  • 11.23. -- 「日本職業野球連盟復興記念東西対抗戰」於神宮球場開打,是二戰後於日本舉辦的首場職業比賽。
  • 中日戰爭結束,梁扶初擔任上海「熊貓」棒壘球隊的總教練
<<<1944年民國34年194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