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1971年第二十五屆世界盃少年棒球錦標賽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6年1月26日 (四) 17:30由Yarachen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賽事 > 國際賽事 > LLB世界少棒錦標賽  | 前往本頁相片集


中華巨人少棒隊(1971)(聯合報提供)
中華巨人少棒隊(1971)(聯合報提供)

目次

簡介

  • 本屆代表隊為台南市巨人少棒隊(明星隊)。

成員

總領隊:謝國城。    領 隊:林全興
經 理:蔡順全。    秘 書:鄧義雄
教 練:方俊靈
隊 長:許金木(投手/第四棒)。
隊 員:林文崇(台南市),涂忠男(台南市),李居明(台南縣),葉志仙(台南縣),陳銘晃(台南市),
李文瑞(嘉義縣),魏景林(高雄縣),沈清文(台南縣),吳誠文(台南市),吳智雄(高雄市),
李泉成(高雄縣),陳金鉛(高雄市),徐生明(高雄縣),許金木(台南市)。

戰蹟

  • 1971年8月29日,巨人隊在威廉波特以三戰三勝的成績,獲得世界少棒冠軍。
  • 其他隊伍名次如下:美北隊,美西隊,歐洲隊,波多黎各隊,美東隊,加拿大隊,美南隊。
  • 第一場:中華隊以7:0擊敗拉丁美洲隊(波多黎各代表隊)。
  • 第二場:中華隊以11:0擊敗美西隊(夏威夷代表隊)。
  • 第三場:中華隊以12:3擊敗美北隊(印第安那州代表隊),獲得冠軍

特殊事蹟

1971年8月29日,中華巨人隊在威廉波特最後以三戰三勝,最後一役以12:3擊敗美國北區隊獲得世界少棒冠軍。其他隊伍名次如下:美北隊,美西隊,歐洲隊,波多黎各隊,美東隊,加拿大隊,美南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