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1974年: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Rocio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16:41 ;歷來作者:YoshiÐä₪₪ÿ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由6名用戶作出的18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我國首次派隊參加在[[羅德岱堡]]舉行的[[世界青棒錦標賽 (LLB)|世界青棒錦標賽]],陣中匯集了國內的青棒菁英,包括[[郭源治]]、[[劉秋農]]、[[陳進財]]、[[李來發]]還有[[高英傑]]等人。
+
:*3月 -- [[譚信民]]加入[[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隊。
:*高雄立德少棒,美和青棒,美和青少棒都拿到世界冠軍,第一次榮獲[[三冠王 (三級棒球皆冠軍)|三冠王]][[1974-08-25 少棒青棒青少棒 三戰三勝三冠王|相關新聞]]
+
:*06.20-29 -- [[第六屆全國少棒選拔賽]]於[[台北市立棒球場]]舉行,高雄市立德少棒隊以六戰全勝的戰績,贏得本屆全國少棒選拔賽冠軍,並獲得參加遠東區少棒賽資格。
:*行政院長蔣經國以茶會接待青棒及青少棒隊職員,並宣佈:政府決定在台北興建一座夜間棒球場。
+
:*07.24-28 -- [[1974年遠東區少棒賽|遠東區少棒賽]]於菲律賓舉行,高雄市立德少棒隊以五戰全勝的戰績,獲得了[[威廉波特少棒賽]]的參賽資格。本屆比賽中華隊紀錄輝煌,並擊出十八支全壘打,[[郭耀宗]]個人就擊出六支。中華隊王牌投手[[林文祥]],主投南韓、日本和菲律賓三場比賽,共三振打者達32次。
:*台北市棒球場改名為三冠王棒球場。
+
:*08.17 -- [[第十四屆蓋瑞城青少棒賽]],中華美和青少棒隊以四戰全勝的戰績榮獲本屆冠軍,衛冕成功。[[李居明]]在賽中一場擊出兩支全壘打,成為本屆大會創新紀錄的風雲人物。
 +
:*08.18 -- 台灣首度參加在[[羅德岱堡]]舉行的[[第七屆羅德岱堡青棒賽]],陣中匯集國內青棒菁英,包括[[郭源治]]、[[劉秋農]]、[[陳進財]]、[[李來發]]還有[[高英傑]]等人。
 +
:*08.25 -- [[1974年第二十八屆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高雄立德少棒]]獲得[[第二十八屆威廉波特少棒賽]]冠軍,據聯合報於[[ndapid:7512|1974-08-25的報導]]指出本屆破與平了七項[[世界少棒聯盟]]記錄:
 +
::#打破獲得最多冠軍紀錄:原由賓州代表隊保持,共得四屆。中華隊參加六屆世界少棒賽,得了五屆冠軍。
 +
::#破蟬連冠軍最久:美西蟬連三屆;中華隊已蟬連四屆。
 +
::#創連勝十四場紀錄。
 +
::#平一場比賽最多全壘打:立德隊擊出四支,墨西哥蒙特里隊在一九五八年創下此項紀錄。
 +
::#平個人一場比賽最多全壘打:林文祥在對美中、美西曾兩度平這項紀錄,都是一場兩支。
 +
::#平個人三場最多全壘打:林文祥三場擊出五支,與一九七一年美北麥克林登同紀錄。
 +
::#林文祥平一場比賽個人最多安打--四支。他四次打擊,四次安打。在三場比賽中打擊率達零點八八八,是這屆打擊率第一的球員。
 +
:*09.04 --高雄市市長王玉雲宣布日治時期興建的[[高雄棒球場]],將增設夜間燈光設備,並改名為[[立德棒球場]],以紀念剛在[[第二十八屆威廉波特少棒賽]]拿下冠軍的[[立德少棒隊]](即河濱國小少棒隊,因位於立德里,故有此稱)。
 +
:*10.02 -- [[第十六屆全國硬式棒球錦標賽]]暨六十三年度中華棒球代表隊選拔賽於[[台北市立棒球場]]舉行,為期七天,共十支隊伍參賽(合庫、可口奶滋、中油、陸軍、空軍、台電、台北體專、中市、黑江、弘文),冠軍為可口奶滋隊。
 +
:*11.02 -- 在東京後樂園球場舉行,為時30分鐘,共5萬餘名球迷在現場觀賞的的全壘打表演比賽(四局20球,一局各5球,界外球不納入全壘打數計算),結果在4月8日才打破[[Babe Ruth]]生涯全壘打數紀錄,成為新任[[大聯盟]][[全壘打王]]的[[Hank Aaron]],以10比9贏過(若界外全壘打數也納入計算,則為11比11平手)已連續13年拿下[[日職]]中央聯盟全壘打王的[[王貞治]]。
 +
:*11.13-23 -- [[第二十三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在美國舉行,中華隊獲得第六名。
 +
:*12.25 -- 首屆台灣區女子少棒邀請賽在台中、台北舉行,由台南海東隊獲得冠軍。
 +
:*[[1974年第二十八屆世界少年棒球錦標賽|高雄立德少棒]],[[1974年第七屆世界青棒賽|美和青棒]],[[1974年第十四屆世界青少棒賽|美和青少棒]]都拿到世界冠軍,第一次榮獲[[三冠王 (三級棒球皆冠軍)|三冠王]]。
 +
:*行政院長蔣經國以茶會接待青棒及青少棒隊職員,並宣佈:政府決定在台北興建一座有夜間照明設備的棒球場。
 +
:*[[台北市立棒球場]]改名為三冠王棒球場。
 
:*高雄市綜合體育館棒球場改名[[高雄立德棒球場]],以紀念獲世界少棒賽冠軍的立德棒球隊。
 
:*高雄市綜合體育館棒球場改名[[高雄立德棒球場]],以紀念獲世界少棒賽冠軍的立德棒球隊。
[[category:時間]]
+
 
 +
<noinclude>{{年份模板|1973|民國63年|1975}}</noinclude>
 +
 
 +
[[Category:時間]]

2014年10月29日 (三) 16:41的最新修訂版本

  1. 打破獲得最多冠軍紀錄:原由賓州代表隊保持,共得四屆。中華隊參加六屆世界少棒賽,得了五屆冠軍。
  2. 破蟬連冠軍最久:美西蟬連三屆;中華隊已蟬連四屆。
  3. 創連勝十四場紀錄。
  4. 平一場比賽最多全壘打:立德隊擊出四支,墨西哥蒙特里隊在一九五八年創下此項紀錄。
  5. 平個人一場比賽最多全壘打:林文祥在對美中、美西曾兩度平這項紀錄,都是一場兩支。
  6. 平個人三場最多全壘打:林文祥三場擊出五支,與一九七一年美北麥克林登同紀錄。
  7. 林文祥平一場比賽個人最多安打--四支。他四次打擊,四次安打。在三場比賽中打擊率達零點八八八,是這屆打擊率第一的球員。
<<<1973年民國63年1975年>>> | 台灣棒球大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