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1984年: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Rocio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17:00 ;歷來作者:YoshiLiaon98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由5名用戶作出的9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第廿三屆美國洛杉磯奧運,棒球第六度出現在[[奧運]]會,一改以往地主隊和美國隊比賽一場的對戰模式,這也是奧運史上首度將棒球項目採用錦標賽的方式競賽,參賽的八個國家隊都是在各大洲的選拔賽中脫穎而出。中華隊首度參賽,在銅牌戰中歷經延長賽,辛苦擊敗韓國隊,最後獲得銅牌。
+
:'''[[各國職棒戰績/1984年|本年各國戰績]]'''
:*中華盃國際成棒邀請賽,中華隊冠軍。
+
:*08.03 -- [[美和中學]]創辦人[[徐傍興]]因腦溢血於凌晨逝世,享年76歲。
 +
:*08.08 -- [[第二十三屆洛杉磯奧運會]],棒球第六度出現在[[奧運]]會,一改以往地主隊和美國隊比賽一場的對戰模式,這也是奧運史上首度將棒球項目採用錦標賽的方式競賽,參賽的八個國家隊都是在各大洲的選拔賽中脫穎而出。中華隊首度參賽,在銅牌戰中與韓國隊上演投手戰,比賽進行到第13局結束,兩隊比數仍為零比零,一直到14局上半,[[林華韋]]的1支三壘安打,助[[李志俊]]回本壘得分後,才打破僵局,而後,[[楊清瓏]]又轟出1支2分砲,最終讓韓國隊以0比3落敗,獲得銅牌。
 +
:*08.16 -- 部份美日職棒球隊極力爭取的[[郭泰源]],對中華棒協理事長[[嚴孝章]]、[[讀賣巨人隊]]代表表示將加盟[[西武獅]],在聽聞此消息後,讀賣巨人隊監督[[王貞治]]則覺失望。
 +
:*09.01 -- [[兄弟飯店棒球隊]]成軍(乙組球隊)。第一代兄弟隊教練、球員共十三人。
 
:*[[第二十八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在古巴舉行,中華隊獲得第二名,並且再度擊敗該屆冠軍隊古巴。
 
:*[[第二十八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在古巴舉行,中華隊獲得第二名,並且再度擊敗該屆冠軍隊古巴。
:*[[吳昌征]]在日本逝世,享年七十二歲。
+
:*中華盃國際成棒邀請賽,中華隊冠軍。
  
{|border=1
+
<noinclude>{{年份模板|1983|民國73年|1985}}</noinclude>
|前一年||台灣紀元||後一年
+
|-
+
|[[1983年]]||民國73年||[[1985年]]
+
|}
+
  
[[category:時間]]
+
[[Category:時間]]

2015年4月30日 (四) 17:00的最新修訂版本

本年各國戰績
  • 08.03 -- 美和中學創辦人徐傍興因腦溢血於凌晨逝世,享年76歲。
  • 08.08 -- 第二十三屆洛杉磯奧運會,棒球第六度出現在奧運會,一改以往地主隊和美國隊比賽一場的對戰模式,這也是奧運史上首度將棒球項目採用錦標賽的方式競賽,參賽的八個國家隊都是在各大洲的選拔賽中脫穎而出。中華隊首度參賽,在銅牌戰中與韓國隊上演投手戰,比賽進行到第13局結束,兩隊比數仍為零比零,一直到14局上半,林華韋的1支三壘安打,助李志俊回本壘得分後,才打破僵局,而後,楊清瓏又轟出1支2分砲,最終讓韓國隊以0比3落敗,獲得銅牌。
  • 08.16 -- 部份美日職棒球隊極力爭取的郭泰源,對中華棒協理事長嚴孝章讀賣巨人隊代表表示將加盟西武獅,在聽聞此消息後,讀賣巨人隊監督王貞治則覺失望。
  • 09.01 -- 兄弟飯店棒球隊成軍(乙組球隊)。第一代兄弟隊教練、球員共十三人。
  • 第二十八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在古巴舉行,中華隊獲得第二名,並且再度擊敗該屆冠軍隊古巴。
  • 中華盃國際成棒邀請賽,中華隊冠軍。
<<<1983年民國73年1985年>>> | 台灣棒球大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