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1990年: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第1行: 第1行:
:*03月17日 -- [[中華職業棒球聯盟]]([[CPBL]])[[台北市立棒球場]]進行開幕戰,由[[統一獅隊]]迎戰[[兄弟象隊]],[[統一獅隊]]獲勝成為[[台灣職棒]]史上首位勝利隊伍,[[杜福明]]成為第一位[[勝利投手]]、[[汪俊良]]則擊出首發[[全壘打]],另外一地的比賽([[三商虎]]勝[[味全龍]]),[[虎隊]][[投手]][[涂鴻欽]]則成為史上第一位投出[[完投]]、[[完封]]的[[投手]]。
+
:*03.17. -- [[中華職業棒球聯盟]]([[CPBL]])[[台北市立棒球場]]進行開幕戰,由[[統一獅隊]]迎戰[[兄弟象隊]],[[統一獅隊]]獲勝成為[[台灣職棒]]史上首位勝利隊伍,[[杜福明]]成為第一位[[勝利投手]]、[[汪俊良]]則擊出首發[[全壘打]],另外一地的比賽([[三商虎]]勝[[味全龍]]),[[虎隊]][[投手]][[涂鴻欽]]則成為史上第一位投出[[完投]]、[[完封]]的[[投手]]。
:*08月04日 -- [[第三十一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在加拿大舉行,中華隊獲得第六名。
+
:*08.04. -- [[第三十一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在加拿大舉行,中華隊獲得第六名。
:*09月22日 -- [[中華職棒]]舉行首次的外籍球員選秀會,[[味全龍隊]][[史東J.S|史東]]成為首位[[選秀]]狀元。
+
:*09.02. -- [[中華職棒]]舉行首次的外籍球員選秀會,[[味全龍隊]][[史東J.S|史東]]成為首位[[選秀]]狀元。
 +
:*10.25. -- [[涂鴻欽]]在[[台灣大賽]]第五場中,抱病上場,結果卻在賽中飆13K,拿下完投勝(但賽後體力不支,隨即送醫,打點滴以恢復體力)。
 +
:*10.27. -- [[味全龍]]在[[台灣大賽]]第6場比賽上,以2比0完封[[三商虎]](戰績4勝2敗),拿下職棒元年總冠軍。
 
:*善化少棒、美和青少棒、中華青棒五度奪得三冠王。
 
:*善化少棒、美和青少棒、中華青棒五度奪得三冠王。
 
:*第二屆國際棒總會長盃,蘇聯隊首次前往台灣參賽,中華隊獲得冠軍。
 
:*第二屆國際棒總會長盃,蘇聯隊首次前往台灣參賽,中華隊獲得冠軍。
第9行: 第11行:
 
{{年份模板|1989|民國79年|1991}}
 
{{年份模板|1989|民國79年|1991}}
  
[[category:時間]]
+
[[Category:時間]]

2012年11月2日 (五) 19:21的修訂版本

<<<1989年民國79年1991年>>> | 台灣棒球大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