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1995年第十二屆泛美運動會: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終於完成了)
美國隊的故事
第89行: 第89行:
 
:  下一場比賽對{{墨西哥}},美國由Anthony Sagnelli先發,他在面對的七名墨西哥打者中保送了五人。墨西哥把握了四次得分機會,最終以'''7:2'''獲勝。第三場面對{{波多黎各}},美國還是以'''1:8'''落敗,美國這三連敗,把晉級決賽的希望擊碎了,這是第一次美國在泛美運動會棒球項目上沒能夠挺進到決賽。
 
:  下一場比賽對{{墨西哥}},美國由Anthony Sagnelli先發,他在面對的七名墨西哥打者中保送了五人。墨西哥把握了四次得分機會,最終以'''7:2'''獲勝。第三場面對{{波多黎各}},美國還是以'''1:8'''落敗,美國這三連敗,把晉級決賽的希望擊碎了,這是第一次美國在泛美運動會棒球項目上沒能夠挺進到決賽。
 
:  預賽還剩最後一場比賽,是對{{瓜地馬拉}}。總教練Joe Russo的妻子Cecelia說:「我們在地圖上指出瓜地馬拉的位置讓孩子們看一下」,希望能讓他們增添信心。「喔!找到了,在中美洲。」然而,這場比賽才是最大的惡夢。第三局兩出局後,美國出現四次失誤,葬送了八分。美國最後在第七局以'''4:14'''遭到提前結束(Mercy Rule),「那真是尷尬」,Joe Russo說。
 
:  預賽還剩最後一場比賽,是對{{瓜地馬拉}}。總教練Joe Russo的妻子Cecelia說:「我們在地圖上指出瓜地馬拉的位置讓孩子們看一下」,希望能讓他們增添信心。「喔!找到了,在中美洲。」然而,這場比賽才是最大的惡夢。第三局兩出局後,美國出現四次失誤,葬送了八分。美國最後在第七局以'''4:14'''遭到提前結束(Mercy Rule),「那真是尷尬」,Joe Russo說。
:  賽後,Joe Russo被問及「這是第一次美國在泛美運動會上被提前結束嗎?」「我不清楚,我只知道這是聖約翰大學第一次被提前結束。」他回應道。美國隊在接下的安慰賽(七~十名排名賽)還輸了兩次,一次是'''2:4'''輸給{{巴西}},另一次是'''2:9'''輸給{{荷屬安地列斯}},在該次的賽會中敬陪末座。USA Baseball網站在他們大學國家代表隊的歷史頁面上,也不願刊載這次泛美運動會的成績記錄,儘管聖約翰大學確實是個名符其實的大學隊。
+
:  賽後,Joe Russo被問及「這是第一次美國在泛美運動會上被提前結束嗎?」「我不清楚,我只知道這是聖約翰大學第一次被提前結束。」他回應道。美國隊在接下來的安慰賽(七~十名排名賽)還輸了兩次,一次是'''2:4'''輸給{{巴西}},另一次是'''2:9'''輸給{{荷屬安地列斯}},在該次的賽會中敬陪末座。USA Baseball網站在他們大學國家代表隊的歷史頁面上,也不願刊載這次泛美運動會的成績記錄,儘管聖約翰大學確實是個名符其實的大學隊。
  
 
==獎項==
 
==獎項==

2014年11月29日 (六) 17:04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賽事 > 國際賽事

目次

賽事簡介

  1995年第十二屆泛美運動會於3月11日~3月24日在ARG.gif阿根廷馬德普拉塔舉行,但受限於場地的關係,棒球項目是於埃塞薩的Ezeiza Stadium(詳細位置見Google Map)進行。包含美國在內的四個國家,原本不願參加棒球項目,直到賽前兩週才被說服場地狀況許可,然而當他們到達時,還在翻修的場地迫使他們得另外尋找練習的地方[1]。預賽採分組循環賽,取各組前三名晉級決賽(單循環賽)、各組後兩名進行七~十名排名賽。本次賽事以USA.gif美國隊的慘敗而聞名

參賽隊伍

◆賽事分組A組:USA.gif美國、ARG.gif阿根廷、PUR.gif波多黎各、MEX.gif墨西哥、GUA.gif瓜地馬拉。
◆賽事分組B組:CUB.gif古巴、NCA.gif尼加拉瓜、PAN.gif巴拿馬、AHO.gif荷屬安地列斯、BRA.gif巴西。

逐場賽果

預賽A組

ARG.gif阿根廷  6:4   USA.gif美國  (開幕賽)
ARG.gif阿根廷      PUR.gif波多黎各
ARG.gif阿根廷      GUA.gif瓜地馬拉
MEX.gif墨西哥  7:2   USA.gif美國
MEX.gif墨西哥  8:5   GUA.gif瓜地馬拉
MEX.gif墨西哥      PUR.gif波多黎各
MEX.gif墨西哥      ARG.gif阿根廷
PUR.gif波多黎各 8:1   USA.gif美國
PUR.gif波多黎各 10:3  GUA.gif瓜地馬拉
GUA.gif瓜地馬拉 14:4  USA.gif美國  (7局)
  • 預賽A組成績
1 MEX.gif墨西哥 (4勝0敗)(晉級決賽)
2 ARG.gif阿根廷 (3勝1敗)(晉級決賽)
3 PUR.gif波多黎各(2勝2敗)(晉級決賽)
4 GUA.gif瓜地馬拉(1勝3敗)
5 USA.gif美國  (0勝4敗)

預賽B組

CUB.gif古巴     BRA.gif巴西
CUB.gif古巴     NCA.gif尼加拉瓜
CUB.gif古巴     PAN.gif巴拿馬
CUB.gif古巴     AHO.gif荷屬安地列斯
PAN.gif巴拿馬    NCA.gif尼加拉瓜
PAN.gif巴拿馬    AHO.gif荷屬安地列斯
PAN.gif巴拿馬    BRA.gif巴西
NCA.gif尼加拉瓜   BRA.gif巴西
NCA.gif尼加拉瓜   AHO.gif荷屬安地列斯
BRA.gif巴西     AHO.gif荷屬安地列斯
  • 預賽B組成績
1 CUB.gif古巴    (4勝0敗)(晉級決賽)
2 PAN.gif巴拿馬   (3勝1敗)(晉級決賽)
3 NCA.gif尼加拉瓜  (2勝2敗)(晉級決賽)
4 BRA.gif巴西    (1勝3敗)
5 AHO.gif荷屬安地列斯(0勝4敗)

七~十名排名賽

BRA.gif巴西     4:2 USA.gif美國    (B4 vs A5)
GUA.gif瓜地馬拉     AHO.gif荷屬安地列斯(A4 vs B5)
AHO.gif荷屬安地列斯 9:2 USA.gif美國    (九名賽)
BRA.gif巴西       GUA.gif瓜地馬拉  (七名賽)

決賽

CUB.gif古巴     NCA.gif尼加拉瓜
CUB.gif古巴     PUR.gif波多黎各
CUB.gif古巴     MEX.gif墨西哥
CUB.gif古巴     ARG.gif阿根廷
CUB.gif古巴     PAN.gif巴拿馬
NCA.gif尼加拉瓜   PUR.gif波多黎各
NCA.gif尼加拉瓜   MEX.gif墨西哥
NCA.gif尼加拉瓜   ARG.gif阿根廷
NCA.gif尼加拉瓜   PAN.gif巴拿馬
PUR.gif波多黎各   MEX.gif墨西哥
PUR.gif波多黎各   PAN.gif巴拿馬
MEX.gif墨西哥    ARG.gif阿根廷
MEX.gif墨西哥    PAN.gif巴拿馬
PAN.gif巴拿馬    ARG.gif阿根廷
ARG.gif阿根廷    PUR.gif波多黎各
  • 決賽成績
1 CUB.gif古巴  (5勝0敗)
2 NCA.gif尼加拉瓜(4勝1敗)
3 PUR.gif波多黎各(2勝3敗)(對戰勝)
4 MEX.gif墨西哥 (2勝3敗)(對戰敗)
5 PAN.gif巴拿馬 (1勝4敗)(對戰勝)
6 ARG.gif阿根廷 (1勝4敗)(對戰敗)

美國隊的故事

  自從棒球被列入洛杉磯奧運的示範項目以來,泛美運動會便成為奧運棒球於美洲地區的資格賽,過去美國皆派遣大學明星組成的菁英陣容參加,然而今年卻有所不同。以往在夏天舉辦的泛美運動會,這次因為在南半球的阿根廷(七、八月為南半球的冬季),賽會的時間訂在3月(也因此不同以往的,這次賽事不攸關奧運資格)。
  在這個時節的組隊方式可令美國頭大了,擁有頂尖實力的NCAA隊伍在南區與西區都已開始進行他們的球季,由於牽涉到更動太多的賽程、球員也可能因此而錯過太多學校課程,要組成明星隊是不可能的了。聖約翰大學(St. John's University),一所有時在東區的棒球強權,成為了最佳可接受的選擇[2],球隊的總教練為Joe Russo,他們的球季要到3月28日才會開始。

 

  如同38項賽會運動中的每個項目,球隊的球衣做好了,就跟Mark McGwireJim Abbott等球員當年代表美國隊時穿的一樣,稍微可惜的是棒球項目選手住處距離大會主辦城市馬德普拉塔較遠(由於棒球項目是在埃塞薩舉辦的緣故),那邊才是大多數選手住的地方。「我們沿著街道走著,孩童跟我們要簽名照。」 Mike Maerten說(美國隊首戰的先發投手)。「因為球衣的關係,他們認出我們是從美國來的,我們是有名的!」
  開幕典禮於馬德普拉塔舉行,然而我們被取消了參加開幕典禮,因為USA.gif美國和ARG.gif阿根廷將在開幕典禮當天進行棒球項目的開幕賽。阿根廷在過去從來沒有在泛美運動會的棒球項目上贏過球,他們自從第一屆同樣於自家主辦時有派隊外(當時全部比賽皆落敗),這44年來未曾組過棒球隊參加。Ezeiza field,這次棒球項目的場地,在比賽前三天始翻修完成,美國隊僅於AstroTurf football field進行了兩天的練習。

 

  比賽開始了,球場湧進了三千多名觀眾,那些球迷們帶著一些製造吵雜聲響的鼓、吉他、口哨、甚至煙火,「那些聲音真是不可思議」,Mike Maerten回憶道。地主阿根廷隊,一個在棒球上陌生的國家,於五年前就已經為了這一刻而開始著手組隊事宜。美國隊先發投手Mike Maerten感到不太自在,這是他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投球,他在去年秋天後就不曾在比賽中投過球了。阿根廷第一棒打者安打了,第二棒也擊出安打,第三棒也是、第四棒也是,且隨後兩名打者還都被保送[3]。第一局在11名阿根廷打者上場後總算是結束了,留下了滿壘的殘壘,阿根廷隊得了五分!
  儘管Mike Maerten在之後穩定下來,並靠著隊友追了四分,但阿根廷隊的投手亦在中段局數死守住他們的領先。在後段局數,許多觀眾坐不住了,他們站了起來,揮舞著衣服,就如同揮舞毛巾和旗子一樣。第八局,阿根廷再添一分保險分,現場的鼓譟更大聲了。最終阿根廷隊36歲的救援投手Miguel Rodriguez在場上拿下最後一個出局數,阿根廷贏了!阿根廷贏了!現場的地主觀眾們開始尖叫和擁抱,他們唱著歌、跳著舞,就像阿根廷贏了世界大賽一樣。阿根廷隊總教練Carlos Siffredi說:「這當中的過程經歷了很久(從開始組隊以來),我為阿根廷的球員們感到驕傲。」阿根廷在過去甚至沒有職業棒球,這讓當時的報社記者們大作文章。

 

  下一場比賽對MEX.gif墨西哥,美國由Anthony Sagnelli先發,他在面對的七名墨西哥打者中保送了五人。墨西哥把握了四次得分機會,最終以7:2獲勝。第三場面對PUR.gif波多黎各,美國還是以1:8落敗,美國這三連敗,把晉級決賽的希望擊碎了,這是第一次美國在泛美運動會棒球項目上沒能夠挺進到決賽。
  預賽還剩最後一場比賽,是對GUA.gif瓜地馬拉。總教練Joe Russo的妻子Cecelia說:「我們在地圖上指出瓜地馬拉的位置讓孩子們看一下」,希望能讓他們增添信心。「喔!找到了,在中美洲。」然而,這場比賽才是最大的惡夢。第三局兩出局後,美國出現四次失誤,葬送了八分。美國最後在第七局以4:14遭到提前結束(Mercy Rule),「那真是尷尬」,Joe Russo說。
  賽後,Joe Russo被問及「這是第一次美國在泛美運動會上被提前結束嗎?」「我不清楚,我只知道這是聖約翰大學第一次被提前結束。」他回應道。美國隊在接下來的安慰賽(七~十名排名賽)還輸了兩次,一次是2:4輸給BRA.gif巴西,另一次是2:9輸給AHO.gif荷屬安地列斯,在該次的賽會中敬陪末座。USA Baseball網站在他們大學國家代表隊的歷史頁面上,也不願刊載這次泛美運動會的成績記錄,儘管聖約翰大學確實是個名符其實的大學隊。

獎項

金牌:CUB.gif古巴
銀牌:NCA.gif尼加拉瓜
銅牌:PUR.gif波多黎各
第四名:MEX.gif墨西哥
第五名:PAN.gif巴拿馬
第六名:ARG.gif阿根廷
第七名:BRA.gif巴西
第八名:GUA.gif瓜地馬拉
第九名:AHO.gif荷屬安地列斯
第十名:USA.gif美國

特殊事蹟

  • CUB.gif古巴獲得連續七屆泛美運動會棒球項目金牌,完成七連霸。
  • USA.gif美國一勝難求,拿下隊史在泛美運動會棒球項目上最差的成績。

註釋或參考文獻

  1. Troubling Times in Mar del Plata : Pan American Games: In Argentina, 6,500 athletes from 42 countries will compete in 34 sports, amid tales of financial woe and political maneuvering
  2. The One That Got Away A U.s. Team Of Unpracticed Collegians Didn't Have A Ball On The Diamond In Argentina
  3. Argentina 6, USA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