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1996年: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可達鴨 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22:18 ;歷來作者:Yoshi卡爾薩根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由8名用戶作出的22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和信鯨隊]]加入[[CPBL]]。
+
:*[[興農熊隊]]職棒七年下半季改為[[興農牛隊]]。
:*[[興農熊隊]]改為[[興農牛隊]]
+
:*[[和信鯨]]加盟[[中華職棒]]
:*中華少棒、青棒美國少棒聯盟(LLB)世界冠軍。
+
:*中華少棒、青棒[[高苑工商]]美國少棒聯盟(LLB)世界冠軍。
 
:*青少棒紅隊獲得小馬聯盟小馬級世界冠軍。
 
:*青少棒紅隊獲得小馬聯盟小馬級世界冠軍。
 +
:*[[台北體專]]獲得第一屆[[金龍旗]]青棒賽冠軍。
 
:*[[嘉義縣棒球場]]正式啟用。
 
:*[[嘉義縣棒球場]]正式啟用。
:*爆發[[職棒簽賭事件]],數十名球員遭收押、起訴。
+
:*08.07. -- 針對黑道入侵[[中華職棒]]的威脅,[[中華職棒球員工會]]與聯盟舉行聯合記者會,出席記者會者有中職會長[[陳重光]]、各隊工會代表([[時報鷹]][[郭建成]]、[[兄弟象]][[王光輝]]、[[三商虎]][[蔡生豐]]、[[興農牛]][[張耀騰]]、[[統一獅]][[羅國璋]]、[[味全龍]][[羅世幸]])。而工會會長郭建成在會中表示球員都有職業道德,心裡都想打好每一場比賽,縱使各位「大哥」有賭的勇氣,球員也沒有放水的勇氣。
:*第廿六屆美國亞特蘭大奧運,中華隊未獲[[奧運]]參賽權。
+
:*09.03. -- [[那魯灣股份有限公司|那魯灣職棒公司]]董事長[[陳盛沺]]宣布[[台灣大聯盟]]將於明年2月28日在[[嘉義縣立棒球場]]開打。
 +
:*09.22. -- 曾四度拒絕開放職棒球員參加國際比賽的[[國際棒總]],召開特別會員大會表決是否可讓職棒球員參加國際比賽,結果贊成開放讓職棒球員參加的票數有57票(以美國為首),反對票則僅有7票(台灣、古巴、巴西、日本等),2票棄權(香港、尼加拉瓜)。
 +
:*10.19. -- 台北市長陳水扁表示在天母興建棒球場乃勢在必行,引發部份天母人不滿,決在明天發起千人大遊行,表達捍衛天母環境權的訴求。
 +
:*10.20. -- 台南獅鷹戰,[[郭進興]]完投9局,被敲出8支安打,失1分,終場不僅拿下勝投,而這也是他繼去年之後,再度拿下20勝。
 +
:*11.29. -- 由台北市愛盲文教基金會負責籌劃的[[盲人棒球]]隊-[[愛盲蝙蝠隊]]成立,這不僅是國內首支,同時也是亞洲第一支盲人棒球隊。
 +
:*12.06. -- 當初舉辦三次即因葡萄王食品停止贊助[[輔大棒球隊]],而停辦15年的梅花旗棒球賽,在改制為[[梅花旗大學棒球錦標賽]]後,今在[[台北市立棒球場]]重新開打。
 +
:*爆發[[職棒簽賭事件 (1996年)]],數十名球員遭收押、起訴。
 +
:*[[台灣職棒大聯盟]]成立,台灣進入二職棒聯盟時代。
 +
:*[[1996年第二十六屆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第廿六屆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舉行,中華隊未獲[[奧運]]參賽權。
  
{|border=1
+
:*<b>[[各國職棒戰績/1996年|本年各國戰績]]</b><br />
|前一年||台灣紀元||後一年
+
{{年份模板4|1995|民國85年|1997}}
|-
+
|[[1995年]]||民國85年||[[1997年]]
+
|}
+
  
[[category:時間]]
+
[[Category:時間]]

2019年9月1日 (日) 22:18的最新修訂版本

<<<1995年民國85年1997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