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1998年: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由5名用戶作出的16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第33屆世界盃於義大利舉行,我國獲得第13名
+
:*02.22 -- [[中華職棒聯盟]]前會長[[陳重光]]病逝於榮民總醫院。
:*第十三屆曼谷亞運會,中華代表隊獲得銅牌,其他隊伍名次如下:1.韓國2.日本3.中華4.中國5.菲律賓6.泰國
+
:*09月 -- [[中華職棒]][[時報鷹隊]]宣佈解散。
:*9月18日[[嘉義市棒球場]]重新改建完成,正式啟用。
+
:*09.08 -- 與[[小熊隊]][[Sammy Sosa]]展開全壘打競賽的[[紅雀隊]][[Mark McGwire]],從競敵隊友[[Steve Trachsel]]手中,轟出本季第62支全壘打,確定打破[[洋基隊]][[Roger Maris]]在[[1961年]]的MLB單季最多全壘打數紀錄(61支)。
:*中華職棒[[時報鷹隊]]宣佈解散。
+
:*09.12 -- [[中纖金剛隊]]與[[聲寶太陽隊]]之戰,6局下,因太陽隊球迷對裁判[[曾誌賢]]的「[[柯良宗]]遭觸殺」判決不滿,於是對金剛隊球員、裁判丟擲垃圾、瓶罐,並要求更換裁判,此舉致使看台上的一名孩童受傷、比賽中斷,而為使比賽繼續進行,裁判曾誌賢被換下。這是台灣的職棒史上,第一次發生因球迷要求,導致裁判臨時被替換的事件。
 +
:*09.15 -- 時報鷹隊宣布解散。
 +
:*09.16 -- 現年43歲的[[味全龍]][[馬力龍]]在與[[興農牛隊]]之戰中,先發7局,被敲出3支安打,失1分,終場拿下勝投,打破了[[郭源治]]的42歲勝投記錄,成為中華職棒最年長勝投。
 +
:*09.18 -- [[嘉義市棒球場]]重新改建完成,正式啟用。
 +
:*[[第三十三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在義大利西西里島舉行,中華隊只獲得第十三名。(史上最差成績)
 +
:*[[第十三屆泰國曼谷亞運]]棒球賽,中華隊首度派出職棒球員參賽,只獲得銅牌。
 +
:*[[穀保家商]]獲得第三屆[[金龍旗]]青棒賽冠軍。
  
 +
:*'''[[各國職棒戰績/1998年|本年各國戰績]]'''
 +
<noinclude>{{年份模板|1997|民國87年|1999}}</noinclude>
  
[[category:時間]]
+
[[Category:時間]]
 +
 
 +
[[en:1998 in baseball]]
 +
[[ja:1998年の野球]]

2014年10月18日 (六) 23:51的修訂版本

<<<1997年民國87年1999年>>> | 台灣棒球大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