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1999年: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Good boy 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18:29 ;歷來作者:可達鴨台灣阿成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由7名用戶作出的12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第二十屆亞錦賽]]在南韓舉行,中華隊僅獲得第三名,再度未獲[[奧運]]參賽權。
+
:*04.26. -- [[徐生明]]因不配合放水,遭到歹徒刺傷臀部。
:*[[第十四屆洲際盃]]在澳洲舉行,中華隊獲得第五名。
+
:*08.15. -- [[天母棒球場]]正式啟用。
:*[[徐生明]]於04月26日因不配合放水球遭到歹徒刺傷。
+
:*08.30. -- [[那魯灣股份有限公司|那魯灣育樂公司]]表示[[林英傑]]已於上週加盟[[台灣大聯盟]][[生活雷公隊]]。
:*[[天母棒球場]]於8月15日正式啟用。
+
:*09.02. -- [[道奇]]1A與[[巨人]]1A之戰,[[陳金鋒]]不僅4個[[打數]]都敲出安打,其中2支安打還是全壘打,讓他本季全壘打數來到31支,達成了[[30-30]](30轟-30盜)紀錄。
:*[[高苑工商]]獲得第四屆[[金龍旗]]青棒賽冠軍。
+
:*09.20. -- 在[[台北市立棒球場]]舉行的[[和信鯨]]與[[三商虎]]之戰,僅101名觀眾進場觀賽,打破[[1997年]]10月6日台北龍牛戰的304人觀賽紀錄,成為中華職棒史上最少觀眾的一場比賽。
 +
:*09.21. -- 台北虎鯨戰發生群鳥飛舞事件後的幾個小時(凌晨1點47分),南投縣集集鎮發生芮式規模7.3的大地震,因應此重大災害,[[中華職棒]](9月21日至10月3日,21場比賽)與[[台灣大聯盟]](9月21日至10月1日,24場比賽)停賽多日。
 +
:*11.01. -- [[台灣大聯盟]]進行[[台灣職棒]]史上第一次[[台灣大聯盟三年戰績相同加賽|加賽]]。
 +
:*11.08. -- 在年初才喊出「十年河東、虎虎生風」口號的[[三商虎]],今早召開記者會,會中表示因國內球隊擴張過速、市場飽和及[[職棒簽賭]]事件等因素,宣布解散球隊。此外,才剛參加完秋訓開訓典禮的球員們,也在接近中午時,被球團告知此一消息。
 +
:*11.20. -- 在[[1999年日本歐力士職棒訪華賑災義賽|歐力士隊訪華賑災義賽]]前,[[味全龍]][[張泰山]]與女友吳靜宜在[[新莊棒球場]]完婚,成為台灣第一位在球場結婚的職棒球員。
 +
:*11.30. -- 繼[[三商虎]]在本月8日宣布解散後,原本預訂在10月17日、24日就要宣布停權一年的[[味全龍]],還是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因「國內職棒球隊過多」、「[[職棒簽賭]]事件」兩個主要原因,明年在中華職棒停權一年,但球隊不會解散。此外,教練、球員可繼續支領今年薪水的六成,為期一年。
 +
:*12. -- [[1999年第一屆金龍旗全國青少棒錦標賽]]開打。
 +
:*12.13 --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宣佈解散。
 +
:*[[第二十屆亞錦賽]]在南韓舉行,[[中華隊]]僅獲得第三名,再度未獲[[奧運]]參賽權。
 +
:*[[第十四屆洲際盃]]在澳洲舉行,[[中華隊]]獲得第五名。
 +
:*[[高苑工商]]獲得第四屆[[金龍旗青棒賽]]冠軍。
 
:*[[澄清湖棒球場]]正式啟用。
 
:*[[澄清湖棒球場]]正式啟用。
:*9月20日,[[台北市立棒球場]],[[三商虎]]與[[和信鯨]]的比賽創下聯盟最少觀眾人數紀錄,當天只有101人觀賞本比賽。
 
:*台北虎鯨戰發生群鳥飛舞事件後的幾個小時(9月21號凌晨1:47),集集發生嚴重大地震,職棒兩聯盟比賽因而停賽二至三週。
 
 
:*花蓮[[德興棒壘球場]]拆除,該址並重建為[[花蓮棒球場]]。
 
:*花蓮[[德興棒壘球場]]拆除,該址並重建為[[花蓮棒球場]]。
 
:*[[中華職棒]]十年[[台灣大賽|總冠軍賽]]發生[[龍鯨暴力事件]]。
 
:*[[中華職棒]]十年[[台灣大賽|總冠軍賽]]發生[[龍鯨暴力事件]]。
:*[[中華職棒]][[三商虎隊]]、[[味全龍隊]]球季後宣佈解散。
+
:*[[陳金鋒]]與[[郭泓志]]加入[[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曹錦輝]]加入[[美國職棒]][[科羅拉多落磯隊]]。
:*[[陳金鋒]]與[[郭泓志]]加入[[美國職棒]][[洛杉磯道奇隊]][[曹錦輝]]加入[[美國職棒]][[科羅拉多落磯隊]]。
+
  
 +
:*<b>[[各國職棒戰績/1999年|本年各國戰績]]</b><br />
 
{{年份模板4|1998|民國88年|2000}}
 
{{年份模板4|1998|民國88年|2000}}
  
[[category:時間]]
+
[[Category:時間]]

2021年6月11日 (五) 18:29的最新修訂版本

<<<1998年民國88年20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