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2007年世界盃霸王球事件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Hsueh 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05:51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1年8月3日 (二) 05:51由Hsueh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差異) ←較早的版本 | 察看最近更改版本 (差異) | 較新的修訂版本→ (差異)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事件

[編輯] 事件簡述

  2007年第三十七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2007年11月於台灣舉行,為台灣第二度舉行世界盃賽事,此項賽事備受台灣球迷關注,重點場次更是一票難求。11月14日,預賽最後一天賽事,中華隊與美國隊進行交手,於臺中市洲際棒球場舉行,賽後有網友在網路上提出影片控訴多名台中市議員強行「服務選民」,當眾帶著多名民眾未購票進場看球,指控對象為台中市議員陳清景等人,影片中陳清景及同行友人因欲帶選民進場被工作人員阻擋而大聲咆哮,甚至動手推工作人員,影片中亦有拍攝到時任台中市議員吳春夏,另外網路上也有人指稱鄭功進也是試圖「看霸王球」的一員。

  此次事件在網路上越演越烈,隔日(15日)時任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將追究責任,另外台中地檢署檢察長張斗輝也表示將主動簽案偵辦。陳清景則澄清是基於選民服務,吳春夏則稱自己是勸架,而鄭功進則是不願回應。

  20日台中市府召開檢討會,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竟出面道歉強調雙方合作愉快,只是部分棒協增聘的工作人員,不清楚過去合作的默契,才會導致誤會接二連三發生,時任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則是表示「整體事件是場誤會,議員、官員的親友都有球票,並不是看霸王球」,明顯與陳清景在影片中及15日的回應事實不符。

  21日台中市議會中部份市議員不滿表示台中市政府花了2200萬補助中華棒協舉辦世界盃亞錦賽(台中市政府補助世界盃1700萬、補助亞錦賽500萬),所有收入都歸棒協所有,棒協卻得了便宜還賣乖,市議員蕭杰更是向市府提議不要再補助棒球,再度在網路上引起眾怒。

  此次事件「雷聲大雨點小」,同月的第二十四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也在台中市政府承辦後順利舉行,由於兩項賽事中華隊分別以第八名、第三名作收,均與台灣球迷期待成績不符,此次事件也逐漸被遺忘。

[編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