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2008年第四屆亞洲職棒大賽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08年11月9日 (日) 20:35由Kkii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模板:亞洲職棒大賽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賽事 > 國際賽事 > 亞洲職棒大賽 | 前往賽事記錄


2008asia.gif

目次

賽事簡介

  第四屆亞洲職棒大賽(英文名稱為『Asia Series 2008』;中文名稱也有些人另譯為『亞洲大賽2008』;來自官方網站的中文名稱為『2008亞洲聯賽』)預定於2008年11月13日~16日在日本首都東京巨蛋棒球場舉行,共有中華、日本、南韓等職棒年度冠軍隊加上中國棒聯冠軍球隊出參賽。本屆比賽的獎金額度為:第一名五千萬日幣、第二名三千萬日幣、三四名均為一千萬日幣。

  • 比賽概要:
  1. 比賽日期:2008年
  2. 比賽場地:日本東京巨蛋棒球場
  3. 主辦單位:日本野球機構(NPB)
  4. 贊助單位:
  5. 特別贊助:
  6. 協辦單位: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CPBL)、韓國棒球委員會(KBO)、中國棒球協會(CBA)
  7. 獎金總額:日幣一億元(第一名五千萬日幣、第二名三千萬日幣、三四名均為一千萬日幣。)
  • 比賽規定:
  1. 比賽賽制:預賽採單循環賽制。預賽前兩名進行一場冠軍決賽,決定本屆馬自達盃亞洲大賽2008冠軍誰屬;三四名不再進行季軍戰。
  2. 賽制規定:每場比賽均使用六位裁判;採指定打擊(DH)制,投手不必上場打擊;兩隊差距超過十分,可於七局提前結束。
  3. 球員登錄:
  4. 外籍球員:
  5. 行政人員:
  6. 排名決定:預賽排名以勝率決定;若兩隊勝率相同時,則依下列順序決定排名:(A)對戰勝敗,勝者晉級;(B)總失分多寡,寡者晉級;(C)總得分多寡,多者晉級;(D)團隊打擊率高低,高者晉級。若上述四種方式仍無法分出勝負時,擲銅板決定。
  • 轉播單位:
  1. 官方轉播:日本 J SPORTS 衛星電視台第4頻道(頻道名:J SPORTS Plus)。
  2. 台灣轉播:緯來體育台緯來育樂台中華職棒官方網站線上文字轉播。

各隊成員

中華民國國旗
Unilionslogo.jpg

中華職棒年度總冠軍隊

總教練:呂文生
教練團:
投 手:林正豐
捕 手:
內野手:
外野手:

日本國旗

日本職棒年度總冠軍隊

總教練:渡邊久信
教練團:
投 手:
捕 手:
內野手:
外野手:

南韓國旗
Logo2006 0.jpg

韓國職棒年度總冠軍隊

總教練:金星根。
教練團:
投 手:
捕 手:
內野手:
外野手:

中國國旗
CBA lions.gif

中國聯賽年度總冠軍隊

總教練:焦 益。
教練團:江泰權
投 手:
捕 手:
內野手:
外野手:

賽程

逐場戰績

比 賽 日 期 比 賽
場 次
比賽時間
(台灣時間)
比賽球隊 比 賽
場 次
比賽時間
(台灣時間)
比賽球隊
2008年11月13日 GAME 1 12:00(11:00) 天津雄獅 VS 統一7-ELEVEn獅隊
 : 
GAME 2 18:00(17:00) 西武獅隊 VS  SK飛龍
: 
2008年11月14日 GAME 3 12:00(11:00) SK飛龍VS 天津雄獅
 : 
GAME 4 18:00(17:00) 統一7-ELEVEn獅隊  VS西武獅隊
 : 
2008年11月15日 GAME 5 12:00(11:00) 西武獅隊VS 天津雄獅
 : 
GAME 6 18:00(17:00) SK飛龍VS 統一7-ELEVEn獅隊
 : 
2008年11月16日 GAME 7 14:00(13:00)    VS  
 : 
  • 備  註:以上比賽均為日本時間,減一個小時為臺灣時間。賽程表右側的球隊為主場球隊,休息區在一壘側,擔任後攻。
  • 特別條款:如果日本職棒隊晉級總決賽,則日本職棒隊的休息區在一壘側,但預賽第一名的球隊仍是總決賽的後攻球隊。
  • 比賽地點:東京巨蛋

特殊事蹟

  • 團體部份:
  1. 冠軍:
  2. 亞軍:
  3. 季軍:
  4. 殿軍:
  • 個人部份:
最有價值球員:

相關連結

相關新聞

相關文章

相關頁面

相關詞彙

2008年第四屆亞洲職棒大賽
同義詞(UF) 第三屆亞洲職棒大賽
廣義詞(BT) 亞洲職棒大賽
狹義詞(NT) 台灣大賽日本大賽韓國大賽
相關詞(RT) 國際賽事中華職棒日本職棒韓國職棒中國棒協中國棒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