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2008年: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Good boy 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09:16 ;歷來作者:BonesYoshi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由10名用戶作出的42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1行: 第1行:
:*01.01.-12.31. -- 本季旅外球員遭到釋出的台灣球員分別順序有,[[溫志翔]]、[[曹錦輝]]、[[耿伯軒]]、[[鄭錡鴻]]、[[姜建銘]]、[[林英傑]]、[[林柏佑]]、[[黃志祥]],是年度遭到釋出球員最多的一年。
+
{{導覽條1|時間}}
:*01.01.-12.31. -- 本季新加入的台灣旅外球員分別順序有,[[唐肇廷]]、[[蔡孟修]]、[[蔡欣宏]](體檢未過)、[[黃偉晟]]、[[李昱鴻]]、[[李振昌]]、[[蕭一傑]]、[[羅嘉仁]]。
+
{{年份模板|2007|民國97年|2009}}
:*03.07.-03.14. -- [[2008年奧運棒球最終資格排名賽|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於03月07日至14日在台灣的[[洲際棒球場]]、[[斗六棒球場]]舉行。
+
:*01.01.-12.31. -- 本季遭到釋出的台灣旅外[[球員]]依順序有[[溫志翔]]、[[曹錦輝]]、[[耿伯軒]]、[[鄭錡鴻]]、[[姜建銘]]、[[林英傑]]、[[林柏佑(1986)|林柏佑]]、[[黃志祥]]、[[吳偲佑]],是年度遭到釋出[[球員]]最多的一年。
 +
:*01.01.-12.31. -- 本季新加入的台灣旅外[[球員]]依順序有[[唐肇廷]]、[[蔡孟修]]、[[蔡欣宏]](體檢未過)、[[黃偉晟]]、[[李昱鴻]]、[[李振昌]]、[[蕭一傑]]、[[羅嘉仁]]、[[吳承達]]([[關西獨立聯盟 (第一代)|關西獨立聯盟]])、[[鄭錡鴻]](轉戰[[匹茲堡海盜隊]])。
 +
:*01.02.-01.06. -- 第四屆[[紅葉盃青少棒國際邀請賽]]在[[台東縣]]舉行,共有二十支[[球隊]]參賽,進行一百場[[賽事]]。
 +
:*03.07.-03.14. -- [[2008年奧運棒球最終資格排名賽|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於台灣的[[洲際棒球場]]、[[斗六棒球場]]舉行。
 
:*03.15.-03.16. -- 早稻田大學台湾遠征([[台北市立天母棒球場]],2勝0敗)
 
:*03.15.-03.16. -- 早稻田大學台湾遠征([[台北市立天母棒球場]],2勝0敗)
:*07.04.-07.13. -- [[第二十四屆荷蘭哈連盃]]於7月4日至13日在荷蘭哈連舉行。
+
:*03.23.-03.25. -- [[97年桃城盃少年軟式棒球邀請賽]]於[[嘉義市運三慢速壘球場]](甲、乙場地)舉行。
:*06.27.-06.28. -- [[2008年第二十九屆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青棒錦標賽|第二十九屆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青棒錦標賽]]於6月27~6月28日,於[[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
+
:*05.12.-05.17. -- [[97年全國少棒錦標賽]]於[[台北市]][[青年公園棒球場]]舉行,最終由[[台南市]]代表隊獲得冠軍。
:*07.17.-07.27. -- [[第四屆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預計在7月17~27日,於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舉行。
+
:*06.16. -- [[王建民(1980)|王建民]]在[[跨聯盟]]的[[賽事]][[先發]]對陣[[休士頓太空人隊]],於6局上首度揮出初[[安打]],獲得1[[得分]]。但是在跑壘時扭傷腳踝,雖然獲得該場比賽的[[勝投]],但因傷勢問題宣告本季報銷,本年僅以8勝2負收場。
 +
:*06.27.-06.28. -- [[2008年第二十九屆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青棒錦標賽|第二十九屆小馬聯盟帕馬級世界青棒錦標賽]][[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
 +
:*07.02.-07.06. -- [[97年全國女子棒球錦標賽]]在[[台北市]][[新生公園棒球場]]舉行,[[旺旺女子棒球隊]]獲得冠軍。
 +
:*07.04.-07.13. -- [[第二十四屆荷蘭哈連盃]]在荷蘭哈連市舉行。
 +
:*07.17.-07.27. -- [[第四屆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於捷克共和國首都布拉格舉行。
 
:*07.19.-07.22. -- [[2008年第四十八屆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第四十八屆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於[[台北市]][[青年公園棒球場]]舉行。
 
:*07.19.-07.22. -- [[2008年第四十八屆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第四十八屆小馬聯盟野馬級世界少棒錦標賽]],於[[台北市]][[青年公園棒球場]]舉行。
:*08.13.-08.23. -- [[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在中國北京舉行。([[五棵松棒球場]],2勝5敗,第五名)
+
:*08.13.-08.23. -- [[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在中國北京舉行。([[五棵松棒球場]],2勝5敗,第五名)
:*09.01.-09.01. -- [[國聯]][[響尾蛇隊]][[Stephen Drew]]與[[美聯]][[水手隊]][[Adrian Beltre]]同一天[[完全打擊]],是[[美國職棒大聯盟]]88年前至今首度見到的紀錄,同時[[美國職棒大聯盟]]將採用電視轉播慢動作輔助來判定全壘打結果,帶動新的創舉。
+
:*08.15. -- [[北京奧運]]中國隊在第12局以8比7擊敗中華隊。
:*08.31.-09.14. -- 由於[[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的關係,[[中華職棒]]的洋將截止日期由原來08月31日更改至09月14日止。
+
:*09.01.-09.01. -- [[國聯]][[響尾蛇隊]][[Stephen Drew]]與[[美聯]][[水手隊]][[Adrian Beltre]]同一天[[完全打擊]],是[[美國職棒大聯盟]]88年前至今首度見到的紀錄,同時[[美國職棒大聯盟]]將採用電視轉播慢動作輔助來判定[[全壘打]]結果,帶動新的創舉。
:*09.12.       -- [[北京奧運]]結束兩個禮拜後,[[洪一中]]總教練在檢討會中提到,「聯盟應增設條款,若旅外球員,簽約金在20萬以下,那失敗後,不得回中華職棒打球!」的留人攻勢,但對想到國外圓夢的明日之星來說,以國內的環境,就算到國外回來無球可打,也心甘情願。
+
:*08.31.-09.14. -- 由於[[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的關係,[[中華職棒]]的[[洋將]]截止日期由原來08月31日更改至09月14日止。
:*10.08.       -- [[米迪亞暴龍隊]]爆發[[職棒簽賭案]],是台灣職棒史上涉賭案的最大宗。
+
:*09.12. -- [[北京奧運]]結束兩個禮拜後,[[洪一中]][[總教練]]在檢討會中提到,「[[聯盟]]應增設條款,若旅外[[球員]][[簽約金]]在20萬以下,那失敗後,不得回[[中華職棒]]打球!」的留人攻勢,但對想到國外圓夢的明日之星來說,以國內的環境,就算到國外回來無[[球]]可打,也心甘情願。
:*10.17.-10.19. -- [[兄弟象]]以3連勝橫掃[[La New熊]],睽違四年後再度闖進[[台灣大賽|總冠軍賽]]。
+
:*09.23. -- 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決定本季結束將告別50年[[棒球]]生涯,成為[[職棒]]史上[[球員]]以及[[監督]]時期球衣[[背號]]都[[永久欠番]]的偉大[[球員]]。
:*11.05.-11.09. -- [[讀賣巨人隊]]預定11月初來台與[[La New熊隊]]在新莊、天母、台中、高雄4球場進行4場交流賽,將是該隊自[[1990]]、[[1993]]年後暌違14年的第3度造訪。
+
:*10.03.-10.06. -- [[2008年桃園縣龜山鄉全國少棒錦標賽]]於[[龜山鄉立棒球場]]、[[桃園農工棒球場]]舉行。
:*11.11.       -- [[中信鯨隊]]受到[[職棒簽賭案]]的影響,以及戰力不齊的情況下宣布解散,導致明年僅剩四隻球隊開打。
+
:*10.08. -- [[米迪亞暴龍隊]]爆發[[黑米事件]],是台灣[[職棒]]史上涉賭層級最高的涉賭案。
:*11.13.-11.16. -- [[2008年第四屆亞洲職棒大賽|第四屆亞洲職棒大賽]]將在[[東京巨蛋]]球場進行,本屆[[中國之星隊]]於[[北京奧運]]結束後解散,將由本季[[中國棒球聯賽]]的冠軍隊[[天津雄獅隊]]為代表隊,此屆[[統一7-ELEVEn獅隊]]再度晉級,繼[[La New熊隊]]之後第二隻[[中職]]球隊拿下亞軍。
+
:*10.09.-10.12. -- [[2008年宜蘭縣主委盃全國青棒錦標賽]]於[[宜蘭縣立羅東運動公園棒球場]]舉行。
:*11.16.       -- 高校二年級16歲女投手[[吉田繪里]],參加日本[[關西獨立聯盟]]選秀會上被神戶隊以第7指名選上,成為棒球史上第一個和男選手一起比賽的女職棒球員。
+
:*10.17.-10.19. -- [[兄弟象隊]]以3連勝橫掃[[La New熊隊]],睽違四年後再度闖進[[台灣大賽|總冠軍賽]]。
:*11.25.-11.30. -- [[中日韓三國大學棒球對抗賽]]舉辦至今睽違十多年終於恢復,將於[[台中球場]]舉行,由於日本準備不足,延後至明年參加。
+
:*10.18.-10.21. -- [[2008年第十二屆傳福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於[[臺東棒球村]]第一、第二棒球場、[[臺東縣立壘球場]]舉行。
 +
:*10.22  -- [[聖路易紅雀隊]]將行使合約中150萬美金的買斷權,釋出[[Mark Mulder]]。
 +
:*10.23. -- [[中華職棒大聯盟]]宣布將爆發[[黑米事件]]的[[米迪亞暴龍隊]]除名,職棒至此剩下五隊。
 +
:*11.05.-11.09. -- [[讀賣巨人隊]]預定11月初來台與[[La New熊隊]]在新莊、天母、台中、高雄4[[球場]]進行4場交流賽,將是該隊自[[1990]]、[[1993]]年後暌違14年的第3度造訪。
 +
:*11.11. -- [[中信鯨隊]]受到[[黑米事件]]的拖累,以及戰力不齊的情況下宣布正式解散,導致明年僅剩四支[[球隊]]開打。
 +
:*11.13.-11.16. -- [[2008年第四屆亞洲職棒大賽|第四屆亞洲職棒大賽]]將在[[東京巨蛋]][[球場]]進行,本屆[[中國之星隊]]於[[北京奧運]]結束後解散,將由本季[[中國棒球聯賽]]的冠軍隊[[天津雄獅隊]]為代表隊,此屆[[統一7-ELEVEn獅隊]]再度晉級,繼[[La New熊隊]]之後第二支[[中職]][[球隊]]拿下亞軍。
 +
:*11.16. -- 高校二年級16歲女[[投手]][[吉田繪里]],參加日本[[關西獨立聯盟 (第一代)|關西獨立聯盟]]選秀會上被神戶隊以第7指名選上,成為[[棒球]]史上第一位和男選手一起比賽的女[[職棒]][[球員]]。
 +
:*11.25.-11.30. -- 中日韓三國大學棒球對抗賽舉辦至今睽違十多年終於恢復,將於[[台中球場]]舉行,由於日本準備不足,延後至明年參加。
 +
:*12.01.-12.14. -- [[九十七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97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於[[台中球場]]舉行,此屆[[賽事]]還特地邀請從美國來台[[建仔]]隊友的[[Bobby Abreu]]擔任開球嘉賓。
 +
:*12.19. -- 日本「[[四國九州島聯盟]]」在[[斗六球場]]舉辦測試會,多達46名[[球員]]報名,以球季解散的[[米迪亞暴龍隊]]、[[中信鯨隊]][[球員]]為主體。
 +
:*12.20. -- 原本預定兩年前胃部手術後返台的[[王貞治]]將再度來台訪問五天,因胞兄'''王鐵城'''今早因病在日本辭世,而臨時取消訪台行程。
 +
:*12.24. -- 報名截止日的前幾個小時,具有[[大聯盟]]資歷的[[曹錦輝]]終於決定確定加盟[[中華職棒]],堪稱是耶誕夜掉下來的大禮,除此之外,前旅外的[[林英傑]]、[[姜建銘]]、[[耿伯軒]]、[[黃志祥]]也將參與這次的選秀。
 +
:*12.31. -- [[中華職棒]]舉辦新球季的大規模選秀,包含新人代訓選秀、旅外選秀、以及[[黑米事件]]偵結、[[中信鯨隊]]解散後的[[特別選秀會]]。
 +
 
 +
:*<b>[[各國職棒戰績/2008年|本年各國戰績]]</b><br />
  
 
{{年份模板|2007|民國97年|2009}}
 
{{年份模板|2007|民國97年|2009}}
[[category:時間]]
+
[[Category:時間]]

2021年6月17日 (四) 09:16的最新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時間

<<<2007年民國97年2009年>>> | 台灣棒球大事記
<<<2007年民國97年2009年>>> | 台灣棒球大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