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2014年高雄市主委盃全國青少棒邀請賽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7年1月25日 (三) 14:04由Good boy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賽事 > 國內賽事

目次

比賽簡介

賽事資訊

{"pagename":"2014%E5%B9%B4%E9%AB%98%E9%9B%84%E5%B8%82%E4%B8%BB%E5%A7%94%E7%9B%83%E5%85%A8%E5%9C%8B%E9%9D%92%E5%B0%91%E6%A3%92%E9%82%80%E8%AB%8B%E8%B3%BD","localurl":"%2Fwiki%2Findex.php%2F","ymp":0,"human":1,"row6":0,"countdown":0,"arg1":"2014%2F01","id":"DGPK-FC","title":"","from":"2014%2F01%2F10","to":"2014%2F01%2F12","more":"","shift":"","st":{"placeholder":null,"div":"margin-left%3A40px%3Bfloat%3Aright%3B"},"links":{"placeholder":null},"p-links":{"placeholder":null},"n-links":{"placeholder":null}}
  • 賽事名稱:2014年高雄市主委盃全國青少棒邀請賽
  • 競賽宗旨:提昇青少年棒球技術水準帶動學生棒球風氣,紮實基礎棒球技術水準,以廣植棒球運動人口。
  • 比賽日期:2014年 1月10日~12日
  • 比賽場地:高雄市立德棒球場三民高中棒球場陽明棒球場、勝利棒球場。
  • 參賽球隊:16 隊

相關單位

  • 指導單位: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棒球協會
  •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
  • 協辦單位:高雄市體育處、高雄市體育會、、高雄市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工作小組、高雄市三民高級中學、高雄市忠孝國民中學、高雄市五福國民中學、高雄市七賢國民中學

賽事規則

  • 比賽規則:採用中華民國棒球規則。
  • 比賽用球:依大會指定用球。
  • 比賽方式:
㈠ 每場均賽至勝負為止。
㈡ 採突破僵局制:
1. 在正規局數(7局)結束後仍無法分出勝負時,進入延長賽(第8局)起採用。
  • 投手特別規範:
㈠ 投手持球需於15秒內投球,未於15秒內投球時,則計壞球一個, 15秒之認定,已裁判之判決為準。
㈡ 投手不因賽程或賽制而影響,需受下列規定之限制:
1. 採七局制,投手每場最多可投7局。
2. 投手投球2局內(含),不受隔場限制;投球3局以上(含),受隔場限制。
3. 投手投2局,下一場僅可再投5局(及在不受隔場現制下,接連二場之比賽,最多只能投7局)。
4. 投手在一場比賽中,投球數超過80球(不含)時,不滿100球(不含)時,受隔2場限制。投手被換下場時,不得擔任捕手職務,並於該場比賽中,不得在上場擔任投手職務。當投球數至100球時強制退場。
5. 球數之界定:當投手投球數將達到80球時,得繼續投完該打擊者席次,投球數仍以80球計算,授隔一場限制。投完該人次而未下場繼續投球時,則以實際投球數計算,投球達100球時,則強制退場。
6. 在球數未超過80球(不含),當投手被替補,脫離投手職務後擔任野手,則該投手得再擔任投手一次。當同一局投手被替補成野手後,再回任投手時,其投手投球局數,以一局計算之,投球數依該場實際投球數計算。

本屆賽制

  • 預賽:16 隊分為 4 組,進行分組單循環賽,每組取一隊晉級複賽。
  • 複賽:4 隊採交叉賽制。

參賽隊伍

A組:
1
嘉市民生
2
高雄大仁
3
高雄前金
4
中市北勢
B組:
5
高雄興仁
6
新北新泰
7
高雄忠孝
8
屏東鶴聲
C組:
9
高雄橋頭
10
彰化永靖
11
高雄五福
12
屏東麟洛
D組:
13
台東泰源
14
台中西苑
15
高雄七賢
16
高雄大樹

賽程表

各類獎項

  • 冠、亞、季三名,各頒獎盃乙座。
類別 獎項 獲獎者
團體獎 球隊名次
1
高雄忠孝
2
高雄大仁
3
台中西苑
4
高雄橋頭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