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2019年台美U18青棒交流賽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23年4月28日 (五) 22:34由Archi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賽事 > 國內賽事 > 國際邀請賽

目次

賽事簡介

{"pagename":"2019%E5%B9%B4%E5%8F%B0%E7%BE%8EU18%E9%9D%92%E6%A3%92%E4%BA%A4%E6%B5%81%E8%B3%BD","localurl":"%2Fwiki%2Findex.php%2F","ymp":0,"human":1,"row6":0,"countdown":0,"arg1":"2019%2F08","id":"DGPK-FC","title":"","from":"2019%2F08%2F24","to":"2019%2F08%2F27","more":"","shift":"","st":{"placeholder":null,"div":"margin-left%3A40px%3Bfloat%3Aright%3B"},"links":{"placeholder":null},"p-links":{"placeholder":null},"n-links":{"placeholder":null}}

賽制

  • 正規局數:九局
  • 提前結束:五局分差 15 分,七局分差 10
  • 延長賽:突破僵局制

球隊名單

XROC.png中華代表隊

備註Ⅰ:此為24人培訓名單,另加入許元泰劉予承兩名投手支援調度。

XUSA.png美國代表隊

  • 總教練:
    7
    Jack Leggett
  • 教練團:
    15
    Michael Bankhead 
    11
    Gerald Laird III 
    27
    Gregory Ritchie
  • 投 手:
    6
    Alejandro Rosario 
    12
    Ben Hernandez 
    13
    Nolan McLean 
    14
    Lucas Gordon 
    16
    Max Rajcic
        
    18
    Nate Savino 
    22
    Kyle Harrison 
    25
    Mick Abel 
    28
    Jason Savacool
  • 捕 手:
    5
    Tyler Soderstrom 
    8
    Drew Romo 
    23
    Jack Bulger
  • 內野手:
    2
    Hunter Haas 
    3
    Milan Tolentino 
    4
    Ed Howard 
    17
    Colby Halter
  • 外野手:
    9
    Robert Hassell 
    19
    Austin Hendrick 
    21
    Pete Crow-Armstrong 
    30
    AJ Vukovich
  • 領 隊:Frank Jagoda
  • 新聞官:Emily Fedewa

賽程表

2019年台美U18青棒交流賽
日期 場次 時間 客隊 對戰比數 主隊備註場地直播
08/24
星期六
1 13:00
美國XUSA.png
70
XROC.png中華
台體LIVE
08/25
星期日
2 13:00
中華XROC.png
36
XUSA.png美國
台體LIVE
08/26
星期一
3 18:30
美國XUSA.png
雨天場地不良
XROC.png中華
取消台體
08/27
星期二
4 13:00
中華XROC.png
42
XUSA.png美國
台體LIVE
{`AUTO`:1,`ORDER`:1,`DEBUG`:0,`NOREC`:``,`SCHDID`:`round1`,`TITLE`:`戰績排行`,`COLNAMES`:`排行/球隊/勝場/敗場/和局/勝率/勝差/勝負記錄`,`POINTS`:`2/0/1`,`NOTE`:``,`CROSS`:``,`NORNK`:``,`ADVN`:0,`TOTALS`:0,`LN1`:`勝場/勝率/勝負記錄`,`LN2`:``,`LN3`:``,`LNC`:`black`,`HLMAX`:``,`HLMIN`:``,`THEME`:`0`,`STL_DIV`:`margin:10px 0 0 20px`,`STL_TAB`:`width:500px`,`STL_TTL`:``,`STL_COL`:``,`BNW`:``,`TEAMS`:[ ,{`name`:`USA /W//////`,`alias`:``},{`name`:`ROC /L//////`,`alias`:``}],`STH`:{ },`STC`:{ },`EVC`:{ },`LAST`:null}

爭議事件

  • 2019年 -- 08月25日,交流賽G2戰,美國隊投手Ben Hernandez在六局上面對何恆佑投出150公里速球砸中其頭盔,何恆佑當場倒地不起,且右耳撕裂傷不斷流血,頭盔也有裂痕,不過場邊並未設置醫療小組,加上現場第一時間還沒有擔架可以緊急處置,原本球僮搬出運貨用的小台車,準備充當擔架,結果遭制止,僅由防護員緊急戴上醫療用手套為他止血,並在隊友攙扶下先回到休息室,而救護車在事發後十幾分鐘趕到台體大棒球場將何恆佑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所幸無大礙。對此事件,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賽後坦承有疏失,並接受訪問說:「過去友誼賽性質的比賽,都是由防護員現場處理,國際賽或是正式比賽,才會有高層級的醫療團隊進駐,但這次發生意外,確實是我們的疏失,目前已經和醫療團隊談好,明天就會進駐球場,未來的相關比賽,也會避免意外再發生。」[1] [2] [3] [4] [5] [6]

註釋或參考文獻

  1. U18台美賽無擔架棒協坦承疏失 何恆佑將出院續觀察,三立,2019年8月25日。
  2. 遭150km快速球爆頭! 青棒選手耳撕裂傷,TVBS,2019年8月25日。
  3. 影/台灣選手觸身球暴頭血流如注 現場無擔架棒協遭罵翻,NOWnews,2019年8月25日。
  4. U18世界盃/何恆佑遭美國投手150公里速球砸中頭部 緊急送醫檢查,ETtoday,2019年8月25日。
  5. U18世界盃》台灣隊開路先鋒慘遭爆頭 現場竟然沒有擔架,自由時報,2019年8月25日。
  6. 遭150公里火球爆頭 何恆佑送醫治療,緯來體育,2019年8月25日。

相關頁面

相關專欄

相關新聞




外部鏈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