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ELEVEN SPORTS: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轉播賽事
轉播陣容
第48行: 第48行:
 
:*體育主播:[[陳雄威]]、[[黃奕傑]]、張鎮麟、[[陳捷盛]]、石屹軒、[[林煒珽]](特約)、[[羅國禎]](兼任)
 
:*體育主播:[[陳雄威]]、[[黃奕傑]]、張鎮麟、[[陳捷盛]]、石屹軒、[[林煒珽]](特約)、[[羅國禎]](兼任)
 
:*體育記者:王裕賢、[[徐莉婷]]、林淳霈
 
:*體育記者:王裕賢、[[徐莉婷]]、林淳霈
:*棒球球評:[[陳瑞昌]]、[[謝長亨]]、[[周正雄]]、[[陳師正]]、[[曾智偵]]、[[邱敏舜]]、[[黃成志]]、[[莊志偉]]、[[黃梓育]]、[[王金勇]]、[[黃欽智]]、[[梁如豪]]、[[江奕昌]]
+
:*棒球球評:[[陳瑞昌]]、[[謝長亨]]、[[周正雄]]、[[陳師正]]、[[王金勇]]、[[黃欽智]]、[[梁如豪]]、[[曾智偵]]、[[邱敏舜]]、[[黃成志]]、[[莊志偉]]、[[黃梓育]]、[[江奕昌]]、[[劉東洋]]、[[鄭漢禮]]
 
:*籃球球評:高景炎、賈 凡、許皓程、王信凱、李亦伸、[[陳楷|陳 楷]]
 
:*籃球球評:高景炎、賈 凡、許皓程、王信凱、李亦伸、[[陳楷|陳 楷]]
  

2021年3月28日 (日) 09:36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媒體 > 電子媒體 > 電視

ELEVEN SPORTS.png

目次

媒體簡介

  ELEVEN SPORTS(壹拾壹體育網),於2015年09月02日正式在英國成立。旗下設有Eleven 、Eleven Sports及Eleven PLUS等3個體育頻道。

  2016年07月19日,壹拾壹體育網經台灣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核准成立"英商壹拾壹體育網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成立初期董事長為喬伊比斯瓦斯(Joyee Biswas),而台灣區總經理找來曾擔任過FOX體育台總經理的康小玲擔任。頻道於2017年02月21日正式開播,2017年03月01日起在全台各數位有線電視上架播出。

  2018年起,ELEVEN主頻更名為「ELEVEN SPORTS 1」,ELEVEN SPORTS更名為「ELEVEN SPORTS 2」。2018年7月將ELEVEN SPORTS 1自中華電信MOD平台下架並設立ELEVEN SPORTS PLUS頻道做取代。

  2021年起,因FOX體育台退出台灣市場,原FOX體育台所擁有的CH73、CH74頻道將轉由ELEVEN SPORTS進駐,使其頻道市佔率達到八成以上,也成為台灣目前唯一最大間的體育頻道業者,並於同年01月26日起正式換上全新企業識別系統「ELEVEN2.0」,將陸續更換頻道台標與各社群媒體之大頭照。

基本資料

  • 負責人 :Joyee Biswas(台灣區董事長)、孫至誠(台灣區總經理)
  • 公司名稱:英商壹拾壹體育網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 公司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02號6樓
  • 公司電話:(02)7703-9051
  • 官方網站:https://www.tw-elevensports.com

轉播頻道

  • ELEVEN SPORTS 1:台灣稱為ELEVEN體育一台,僅在有線電視平台播出。
  • ELEVEN SPORTS 2:台灣稱為ELEVEN體育二台,有線電視及中華電信MOD均有上架,MOD定頻為CH214。
  • ELEVEN SPORTS PLUS:僅在中華電信MOD平台播出,定頻為CH211。
  • ELEVEN SPORTS PRIME:僅在ELEVEN SPORTS OTT平台播出,作為OTT備用頻道使用。

轉播賽事

轉播陣容

歷屆成員

  • 體育主播:Rod Chen(英文)、李秉昇(英文)、王啟恩(英文)、孫傳賢(兼任)、李瑋浩(兼任)

        陳君岱(兼任)、潘鉅東(兼任)、吳軒德(兼任)、王雲慶(英文)

頻道年表

  • 2016年 -- 12月,宣布拿下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在台獨家轉播權。
  • 2017年 -- 02月,宣布與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達成轉播共識,將於全平台轉播主場賽事。
  • 2017年 -- 03月,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期間播出全賽事。
  • 2017年 -- 07月03日,轉播2017年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次。
  • 2017年 -- 11月05日,轉播Lamigo桃猿隊封王遊行,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次有轉播單位轉播封王遊行的電視台。
  • 2017年 -- 11月17日,確定轉播於11月25日至12月17日在洲際、桃園、斗六棒球場所舉行的2017年亞洲冬季棒球聯盟
  • 2018年 -- 02月20日,確定轉播於2月28日、3月1日於札幌巨蛋所舉行的2018年亞洲友誼系列賽
  • 2018年 -- 03月,取得中華職棒富邦悍將隊於中華電信MOD平台的轉播權(使用Win TV訊號),另取得中華職棒大聯盟二軍季賽轉播權(與Win TV輪播)。
  • 2018年 -- 10月31日,確定轉播於2018-19 ABL澳洲棒球聯盟的轉播權,從11月15日起。
  • 2019年 -- 年初據《壹週刊》報導,由於被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要求無償授權播出,自開台以來虧損不少,可能會退出台灣市場,台灣區總經理康小玲表示會在中華職棒開打前決定去留。
  • 2019年 -- 01月04日,確定轉播女子超級籃球聯賽
  • 2019年 -- 02月01日,確定轉播統一7-ELEVEn獅隊主場賽事,且將從02月23日起的自辦熱身賽開始轉播。
  • 2019年 -- 02月10日,宣布取得中華職棒30年官辦熱身賽全平台獨家轉播權。
  • 2019年 -- 03月05日,宣布不再轉播日本職棒阪神虎隊主場賽事,終止兩年的合作關係。
  • 2019年 -- 03月15日,宣布將和Win TV共同轉播中華職棒統一7-ELEVEn獅隊主場賽事,並於03月18日舉行聯合記者會正式公開合作。
  • 2019年 -- 07月27日,連續兩天轉播於新莊棒球場舉行的2019年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
  • 2019年 -- 07月01日,轉播中華職棒30年季中選秀會
  • 2019年 -- 10月26日,轉播於桃園國際棒球場舉行的Lamigo桃猿最終告別戰賽事。
  • 2020年 -- 02月08日,宣布取得中華職棒31年官辦熱身賽有線電視平台轉播權,連續三年轉播官辦熱身賽。
  • 2020年 -- 04月14日,為了服務海外觀眾收看中華職棒,在中文官方推特上新增英文轉播,由WBSC特派員王雲慶搭配長年旅台的美籍球評Wayne McNeil共同轉播開幕首周五場賽事。
  • 2020年 -- 04月21日,宣布將會持續在中文官方推特上進行英文轉播。
  • 2020年 -- 04月22日,桃園市長鄭文燦於市政會議上表示,經各局處與中華職棒協商後,桃園市政府將會補助新台幣兩百萬元給ELEVEN SPORTS繼續製播英文轉播。
  • 2020年 -- 07月31日,第一任台灣區總經理康小玲結束任期並從ELEVEN SPORTS離職。
  • 2020年 -- 10月19日,與中華排球協會舉辦聯合記者會,宣布成為企業排球聯賽的獨家官方多媒體合作夥伴,將獨家轉播新一季的企業排球聯賽。
  • 2020年 -- 11月13日,由大專體育總會宣布,新一季大專籃球聯賽將由ELEVEN SPORTSmomo綜合台共同轉播,其中ELEVEN SPORTS轉播預賽和女一級複賽,另在中華電信MOD上的頻道以重播方式播出男一級複賽與決賽。
  • 2020年 -- 12月16日,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統計,為了因應FOX體育台自2021年起停播,多家有線電視業者將以ELEVEN SPORTS取代FOX體育台,使其市占率有望達到八成以上。
  • 2020年 -- 12月30日,宣布頻道異動公告,將從原本有線電視定頻的CH75、CH230移動至CH73、CH74(部分業者除外)。而中華電信MOD上的PLUS頻道則從CH213移動至CH211。
  • 2020年 -- 12月31日,宣布新任台灣區總經理孫至誠上任,在官方新聞稿中表示將會積極評估購買各項體育賽事轉播,以服務台灣觀眾。
  • 2021年 -- 01月22日,根據媒體披露,ELEVEN SPORTS取得中華職棒味全龍隊新賽季轉播權已成定局,官方回應仍正在與球團洽談當中,希望農曆年前可以有好消息。
  • 2021年 -- 03月11日,由中華職棒味全龍隊宣布,新球季主場賽事轉播將交由ELEVEN SPORTS負責,並且將固定於ELEVEN體育二台播出。
  • 2021年 -- 03月23日,無預警宣布將停止提供轉播訊號給網路平台播出,並表示自今年起將全力自營新媒體並呼籲觀眾付費訂閱官方OTT平台,後續發展詳見下列爭議事件條目。
  • 2021年 -- 03月26日,日本職棒球季開幕當日宣布承接FOX體育台日本職棒太平洋聯盟剩餘一年的轉播合約,並從宣布當日就開始賽事轉播。

爭議事件

  • 2021年 -- 03月23日,在當日中華職棒例行賽開打前,ELEVEN SPORTS無預警宣布因英國總部策略底定因素自即日起不再向第三方OTT平台提供轉播訊號供其播出,並表示感謝這些長期合作的平台在總部策略尚未底定之前先行支援播出,對於雙方無法再繼續合作感到遺憾。此聲明一出立刻引發球迷怒火,大量湧進ELEVEN SPORTS官方臉書留言抗議,大罵電視台臨時取消的作法太過粗糙,甚至號召不滿的觀眾進行抵制;而合作平台之一的麥卡貝網路電視則是在ELEVEN發出終止聲明後也立即發布公告,控告ELEVEN SPORTS單方面毀約,要求ELEVEN正視觀眾及麥卡貝的權益,否則將訴諸法律維護自身權益及求償。
  • 2021年 -- 03月23日,在終止聲明發出幾小時並引發喧然大波之後,體育媒體也開始追蹤報導,面對媒體詢問,ELEVEN SPORTS低調表示實際雙方合約並沒有完成,基於友好立場於是先行達成臨時授權提供轉播訊號播出,對於未能持續且臨時終止合作讓平台夥伴錯愕也深感抱歉,而此時當任中華職棒會長的蔡其昌會長也在收到大量球迷反應後逐向ELEVEN提出嚴正關切,要求ELEVEN能夠提出妥適說明及處理方法。
  • 2021年 -- 03月24日,事件在延燒一個晚上後,ELEVEN SPORTS發出最新三點聲明表示:1.ELEVEN SPORTS在開季前並未和第三方OTT平台完成簽約,基於友好立場及為求服務球迷逐臨時授權提供訊號播出。2.台灣團隊原已與第三方OTT平台達成轉播共識並多次向英國總部爭取簽約,無奈英國總部仍決定今年不再和台灣第三方OTT平台合作,且因雙方本就未完成簽約故無所謂的斷訊問題。3.英國總部對於OTT平台有全新的規畫,是以全球集團性的策略方向制定,希望球迷們能夠耐心等候。儘管ELEVEN SPORTS提出了三點聲明但依舊無法澆熄怒火中燒的球迷們,抵制行動仍然持續當中。

有線電視定頻

縣市 ES1 ES2 地方電視業者 電視業者 縣市 ES1 ES2 地方電視業者 電視業者
臺北市 73 74 陽明山、大安文山、新台北、金頻道 凱擘 臺中市 81 100 大台中 大台中
長德、萬象、麗冠 中嘉 73 74 台灣佳光電訊、大屯 台數科
103 104 北都 北都 豐盟 凱擘
83 301 寶福、聯維 聯維 群健 台灣寬頻通訊
新北市 73 74 永佳樂、觀天下 台灣大寬頻 彰化縣 73 74 新頻道 凱擘
新唐城、三重全聯 凱擘 新彰 新彰
大新店 大新店 南投縣 73 74 中投 台數科
紅樹林 紅樹林 雲林縣 73 74 佳聯、北港 台數科
新視波、家和、數位天空 中嘉 嘉義市 73 74 世新 世新
96 天外天 天外天 嘉義縣 73 74 國聲 世新
81 全國 全國 大揚 台數科
基隆市 73 74 吉隆 中嘉 台南市 73 74 南天 凱擘
宜蘭縣 73 74 聯禾 台灣大寬頻 三冠王 中嘉
桃園市 73 74 北桃園 凱擘 雙子星 雙子星
南桃園 台灣寬頻通訊 新永安 台數科
北健 中嘉 高雄市 73 74 慶聯、港都 中嘉
新竹市 73 74 振道 凱擘 鳳信 凱擘
新竹縣 73 74 北視 台灣寬頻通訊 屏東縣 73 74 觀昇 凱擘
苗栗縣 73 74 信和、吉元 台灣寬頻通訊 屏南 屏南
金門縣 100 名城 名城
  • 1
    ES1為ELEVEN SPORTS 1,ES2為ELEVEN SPORTS 2。如定頻2沒有數字,則表示該有線業者並沒有引進該頻道。
  • 2
    無頻道之縣市: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連江縣。
  • 3
    定頻最新資訊以ELEVEN SPORTS官網為主(最近更新日期:2020年12月30日)。
  • 4
    如果有新有線電視加入轉播行列,請點這裡與我們通報。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

電子媒體名單(廣播、電視台、網路) [編輯]
常態轉播電視頻道  緯來電視網愛爾達體育台智林體育台DAZNmomo綜合台華視博斯運動頻道東森電視
非常態轉播電視頻道  TVBS年代電視中視台視八大電視中天電視民視公共電視
網路平台  CPBL TVTSNAVamos Sports翊起運動Yahoo TV . SSUtv Sports . ETtoday播吧 . LINE TODAY .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 
 Twitch . GetWin Sport . YouTube . 歡樂看FainTV
廣播頻道  中國廣播公司中央廣播電台漢聲廣播電台 . 台中廣播電台 . 環宇廣播電台
已歇業或改名前頻道  ESPN衛視體育台Rhinos TVLamigo TVpb+TVlamigo全猿主場FOX體育台ELEVEN SPORTSpb+運動平台 
 全猿主場爪 TV麥卡貝網路電視FG TV獅王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