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ELEVEN SPORTS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最近作者:WongTakashi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16:29 ;歷來作者:佳峰默默的耕耘者其他...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媒體 > 電子媒體 > 電視

ELEVEN SPORTS Logo.png

目次

[編輯] 媒體簡介

  ELEVEN SPORTS(壹拾壹體育網),於2015年09月02日正式在英國成立。旗下設有Eleven 、Eleven Sports及Eleven PLUS等3個體育頻道。

  2016年07月19日,壹拾壹體育網經台灣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核准成立"英商壹拾壹體育網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成立初期董事長為喬伊比斯瓦斯(Joyee Biswas),而台灣區總經理找來曾擔任過FOX體育台總經理的康小玲擔任。頻道於2017年02月21日正式開播,2017年03月01日起在全台各數位有線電視上架播出。

  2018年01月01日起,ELEVEN主頻更名為「ELEVEN SPORTS 1」,ELEVEN SPORTS更名為「ELEVEN SPORTS 2」。同年07月01日於中華電信MOD下架「ELEVEN SPORTS 1」並另設「ELEVEN SPORTS PLUS」頻道做取代(因愛爾達電視取得NBA美國職籃的IPTV轉播權),原先在自營OTT的平台則更名為「ELEVEN SPORTS PRIME」來區分。

  因FOX體育台2021年起退出台灣市場,原FOX體育台所擁有的頻道區塊(有線 CH73、CH74;MOD CH211)將轉由ELEVEN SPORTS進駐,使其頻道市佔率達到八成以上,也成為台灣目前唯一最大間的體育傳播業者,並於同年01月26日起正式換上全新企業識別系統「ELEVEN2.0」,陸續更換全新樣式的頻道台標與各社群媒體大頭照。

  近兩年因總公司的經營手法多次衝擊台灣收視環境,因此與不少系統業者交惡並上演口水戰,例如大豐有線電視系統因授權費用被停止訊號後即未再上架相關頻道(後於2022年1月下旬雙方達成共識完成上架);在觀眾之間也因為轉播服務無法合乎觀眾理想,評價持續下滑。

  2022年由同為英商的運動傳播公司DAZN集團收購接替其全球業務,並且自2023年起陸續將各媒體平台上的「ELEVEN SPORTS」品牌識別更換為「DAZN Taiwan」,隔年三月再將電視頻道全面更名為DAZN系列,僅剩公司名稱仍稱為壹拾壹體育網,「ELEVEN SPORTS」品牌識別正式走入歷史。

[編輯] 基本資料

  • 負責人 :Joyee Biswas(台灣區董事長)、鄧儒宗(台灣區總經理)
  • 公司名稱:英商壹拾壹體育網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 公司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02號6樓
  • 公司電話:(02)7703-9051
  • 官方網站:https://elevensports.com/zh/ (已下架)

[編輯] 轉播頻道

  • ELEVEN SPORTS 1:台灣稱為ELEVEN體育一台,僅在有線電視平台播出,現已更名為「DAZN 1」。
  • ELEVEN SPORTS 2:台灣稱為ELEVEN體育二台,有線電視及中華電信MOD均有上架,MOD定頻為CH214,現已更名為「DAZN 2」。
  • ELEVEN SPORTS PLUS:僅在中華電信MOD平台播出,定頻為CH211,現已更名為「DAZN 3」。
  • ELEVEN SPORTS PRIME:ELEVEN SPORTS APP專用頻道,於2022年07月31日時因官方網站進行改版而停止播出。

[編輯] 曾經轉播賽事

[編輯] 轉播陣容

[編輯] 歷屆成員

[編輯] 頻道年表

[編輯] 爭議事件

  • 2021年 -- 03月23日,在當日中華職棒例行賽開打前,ELEVEN SPORTS無預警宣布因英國總部策略底定因素自即日起不再向第三方OTT平台提供轉播訊號供其播出,並表示感謝這些長期合作的平台在總部策略尚未底定之前先行支援播出,對於雙方無法再繼續合作感到遺憾。此聲明一出立刻引發球迷怒火,大量湧進ELEVEN SPORTS官方臉書留言抗議,大罵電視台臨時取消的作法太過粗糙,甚至號召不滿的觀眾進行抵制;而合作平台之一的麥卡貝網路電視則是在ELEVEN發出終止聲明後也立即發布公告,控告ELEVEN SPORTS單方面毀約,要求ELEVEN正視觀眾及麥卡貝的權益,否則將訴諸法律維護自身權益及求償。
  • 2021年 -- 03月23日,在終止聲明發出幾小時並引發喧然大波之後,體育媒體也開始追蹤報導,面對媒體詢問,ELEVEN SPORTS低調表示實際雙方合約並沒有完成,基於友好立場於是先行達成臨時授權提供轉播訊號播出,對於未能持續且臨時終止合作讓平台夥伴錯愕也深感抱歉,而此時當任中華職棒會長的蔡其昌會長也在收到大量球迷反應後逐向ELEVEN提出嚴正關切,要求ELEVEN能夠提出妥適說明及處理方法。
  • 2021年 -- 03月24日,事件在延燒一個晚上後,ELEVEN SPORTS發出最新三點聲明表示:1.ELEVEN SPORTS在開季前並未和第三方OTT平台完成簽約,基於友好立場及為求服務球迷逐臨時授權提供訊號播出。2.台灣團隊原已與第三方OTT平台達成轉播共識並多次向英國總部爭取簽約,無奈英國總部仍決定今年不再和台灣第三方OTT平台合作,且因雙方本就未完成簽約故無所謂的斷訊問題。3.英國總部對於OTT平台有全新的規畫,是以全球集團性的策略方向制定,希望球迷們能夠耐心等候。儘管ELEVEN SPORTS提出了三點聲明但依舊無法澆熄怒火中燒的球迷們,抵制行動仍然持續當中。
  • 2021年 -- 09月04日,與中華職棒味全龍隊爆發合約糾紛,雙方在球場廣告上互相鬥智,先是ELEVEN SPORTS在09月03日的比賽中刻意不讓本壘後方電子看板上的廣告入鏡播出,隔日球團在本壘後方擺放臨時看板進行反制,電視台針對球團反制則是使出打上馬賽克的方式再反制球團,導致轉播畫面嚴重影響球迷觀賽體驗而紛紛上電視台的官方平台留言抗議。原先球團僅表示是與電視台有協商糾紛,但在多家媒體報導後再度發布正式聲明,表示已致電給ELEVEN SPORTS進行嚴重抗議,並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動了解相關問題介入處理,而媒體向ELEVEN SPORTS詢問該次事件僅得到「無法回應」的簡短回答;另有媒體報導,引發此次事件的主因為ELEVEN SPORTS正在與味全龍隊洽談新球季的轉播合約,但卻在價碼上談不攏,媒體猜測是因為如此才會出現惡整球團的行為。另有一說是雙方在轉播合約的後續執行上出現認知差異,於協商時陷入僵局。
  • 2021年 -- 09月05日,在中華職棒聯盟官方出面協調之下,雙方暫時各退一步,味全龍隊球團原本當日賽前再放上更多廣告看板來抵制ELEVEN SPORTS,但得知電視台不會再對球場廣告進行馬賽克處理隨即將增加的看板撤走。馬賽克風波落幕後,球團方面不再多做回應僅表示會以維護球迷權益為先,而電視台方面則仍然維持拒絕回應的態度,雙方將會持續針對轉播合約做協商。

[編輯] 相關新聞

[編輯] 外部連結


電子媒體名單(廣播、電視台、網路) [編輯]
常態轉播電視頻道  緯來電視網愛爾達體育台智林體育台DAZNmomo綜合台華視博斯運動頻道東森電視
非常態轉播電視頻道  TVBS年代電視中視台視八大電視中天電視民視公共電視
網路平台  CPBL TVTSNAVamos Sports翊起運動Yahoo TV . SSUtv Sports . ETtoday播吧 . LINE TODAY .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 
 Twitch . GetWin Sport . YouTube . 歡樂看FainTV
廣播頻道  中國廣播公司中央廣播電台漢聲廣播電台 . 台中廣播電台 . 環宇廣播電台
已歇業或改名前頻道  ESPN衛視體育台Rhinos TVLamigo TVpb+TVlamigo全猿主場FOX體育台ELEVEN SPORTSpb+運動平台 
 全猿主場爪 TV麥卡貝網路電視FG TV獅王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