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FOX體育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7年9月7日 (四) 15:02由114.24.213.147對話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媒體 > 電子媒體 > 電視

目次

簡介

 FOX Sports最初指福斯廣播公司(Fox Broadcasting Company; FOX)旗下的運動賽事部門,旗下除了為FOX在美國的地方無線電視台聯播網製作及轉播賽事(包含MLB全明星賽,季後賽及世界大賽),另有針對地方球隊服務的Fox Sports Networks、大學賽事的Fox College SportsBig Ten Network(51%股份)。近年來更有由SPEED改名的有線電視頻道FOX Sports 1,及Fuel TV改名的FOX Sports 2,嘗試和另一個體育頻道ESPN進行競爭。

 亞洲版本的FOX Sports(官方中文稱FOX體育台)為ESPN衛視體育台改制而來,起因於ESPN將其所持有的股份全部售予合作夥伴星空傳媒集團 (STAR),意味著退出亞洲市場的經營,STAR即順勢將其改制為母公司同為新聞集團(News Corporation)的FOX Sports,並導入美國FOX Sports的標誌、頻道包裝、記分板鏡面等元素。除了強調內容在地化外,基本上與先前的經營、播報陣容、主要的轉播賽事並無太多改變。

轉播頻道

  • FOX Sports:台灣稱為FOX體育台,台灣有線電視73或74頻道(部份地區有線除外)。
  • FOX Sports 2:台灣稱為FOX體育二台,台灣有線電視74頻道(部份地區有線除外)。
  • FOX Sports 3:台灣稱為FOX體育三台,台灣中華電信MOD178頻道。
  • FOX:FOX台灣頻道,以撥出娛樂節目為主,曾支援播映中華職棒賽事。

轉播賽事

轉播陣容

現役成員

體育主播
鄧國雄、常富寧、田鴻魁、許乃仁、陳亞理、林煒珽、王博麟、錢韋成。
棒球球評
曾文誠、陳子軒、王雲慶趙士強林琨瀚潘忠韋楊政典李淑芳張志強黃忠義耿伯軒趙豪城
籃球球評
高景炎、賈凡、哈孝遠、王志群
新聞主播
陳宏宜、林恩沛、董覲僑、侯以理、林奕雯、詹可旬

過去成員

曾任主播
黃奕傑
曾任記者
卓君澤

頻道年表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

電子媒體名單(廣播、電視台、網路) [編輯]
常態轉播電視頻道  緯來電視網愛爾達體育台智林體育台公共電視ELEVEN SPORTSmomo綜合台華視博斯運動頻道
非常態轉播電視頻道  TVBS年代電視中視台視八大電視中天電視民視
網路平台  CPBL TVTSNAVamos Sports翊起運動Yahoo TV . SSUtv Sports . 麥卡貝網路電視FG TV獅王 TV 
 ETtoday播吧 . LINE TODAY . 中信兄弟官方頻道 . Twitch . GetWin Sport
廣播頻道  中國廣播公司中央廣播電台漢聲廣播電台 . 台中廣播電台 . 環宇廣播電台
已歇業或改名前頻道  ESPN衛視體育台Rhinos TVLamigo TVpb+TVlamigo全猿主場FOX體育台pb+運動平台 
 全猿主場爪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