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Joe Maddon: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職棒生涯成績
個人年表
第35行: 第35行:
  
 
==個人年表==
 
==個人年表==
:*[[1976年]] -- 以自由球員身分加盟[[加州天使隊]]
+
:*[[1976年]] -- 以[[自由球員]]身份與[[加州天使隊]]簽約。
:*[[1979年]] -- 小聯盟四年間最高只升至1A,打數未超過180個,全壘打3支而結束球員生涯。
+
:*[[1979年]] -- 其小聯盟生涯四年期間,最高層級僅升到1A,總計打數也未超過180個,也在該年宣布結束球員生涯正式退役。
:*[[1981年]] -- 開始擔任天使隊旗下小聯盟球隊總教練,六年間球隊勝率都在五成以下。
+
:*[[1981年]] -- 受天使球團聘請,開始擔任[[天使隊]]旗下小聯盟球隊的總教練,其執教的六年間球隊勝率都未曾超過五成。
:*[[1994年]] -- 升任天使隊大聯盟教練團成員。
+
:*[[1994年]] -- 正式升任[[天使隊]]成為大聯盟教練團一員,將擔任板凳教練。
 
:*[[2002年]] -- [[美國職棒]][[世界大賽]]天使代表冠軍隊教練。
 
:*[[2002年]] -- [[美國職棒]][[世界大賽]]天使代表冠軍隊教練。
:*[[2006年]] -- 擔任[[坦帕灣魔鬼魚隊]]總教練,首年球隊戰績仍超過百敗。
+
:*[[2006年]] -- 正式與[[坦帕灣魔鬼魚隊]]簽下總教練合約,將就任球隊新任總教練,但執教首年球隊戰績仍以百敗坐收。
:*[[2008年]] -- 帶領更名後的[[坦帕灣光芒隊]]首度獲得分區冠軍,並首度晉級季後賽、世界大賽,雖於世界大賽落敗但仍獲選年度最佳總教練。
+
:*[[2008年]] -- 帶領首度更名的[[坦帕灣光芒隊]]奪下隊史首座的分區冠軍,並一路在季後賽過關斬將,最終晉級至[[世界大賽]]才鍛羽而歸,但賽季結束後仍被票選為美聯年度最佳總教練。
:*[[2011年]] -- 球季最終戰對洋基隊的比賽演出奇蹟逆轉勝,加上紅襪隊也敗給金鶯隊而逆轉取得外卡資格,本季再度獲選最佳總教練。
+
:*[[2011年]] -- 賽季例行賽最終戰對上[[洋基隊]]的比賽帶領球隊打出驚奇逆轉勝,加上同日[[紅襪隊]]敗給[[金鶯隊]]而逆勢取得[[外卡]]資格正式晉級季後賽,休賽季也奪下執教生涯第二座美聯最佳總教練。
:*[[2014年]] -- 球季結束後選擇跳脫與[[光芒隊]]的合約,改投效[[芝加哥小熊隊]]
+
:*[[2014年]] -- 賽季結束後選擇跳脫與[[光芒隊]]的剩餘合約,並改與[[芝加哥小熊隊]]簽下總教練合約。
 
:*[[2016年]] -- [[美國職棒]][[世界大賽]]小熊代表冠軍隊總教練。
 
:*[[2016年]] -- [[美國職棒]][[世界大賽]]小熊代表冠軍隊總教練。
:*[[2017年]] -- 05月16日對[[紅人隊]]之戰,終場率領小熊以9比5獲勝,同時成為史上第63位達成1000勝總教練。
+
:*[[2017年]] -- 05月16日對[[紅人隊]]的比賽率領球隊以9比5獲勝,奪下執教生涯1000勝,成為史上第63位達成此創舉的總教練。
:*[[2019年]] -- 球季結束後球團決定不續任。
+
:*[[2019年]] -- 賽季結束後由於球隊戰績不如預期,球團也決定不與其續約,10月16日與[[洛杉磯天使隊]]簽下一份三年的總教練合約,是其自1996年後再度執教[[天使隊]]。
:*[[2019年]] -- 10月16日與[[天使隊]]簽下3年合約,自1996年後,再度執教[[天使隊]]。
+
  
 
==特殊事蹟==
 
==特殊事蹟==

2020年12月7日 (一) 18:10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依國籍分類 > 美國球員

內容說明:小熊隊總教練Joe Maddon
所有人:UCinternational
攝影者:UCinternational

Alt text
本上傳圖片採用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 影片描述:芝加哥小熊Joe Maddon的瘋狂旅程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目次

基本資料

  • 出生日期:1954年02月08日(70歲)
  • 身高體重:180公分 91公斤
  •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 守備位置:捕手
  • 出生地點:USA.gif美國賓州黑澤爾頓(ITA.gif義大利裔)
  • 最高學歷:Lafayette College
  • 職棒選秀:1976年美國職棒加州天使隊自由契約球員
  • 原文姓名:Joseph John Maddon

經歷

個人年表

  • 1976年 -- 以自由球員身份與加州天使隊簽約。
  • 1979年 -- 其小聯盟生涯四年期間,最高層級僅升到1A,總計打數也未超過180個,也在該年宣布結束球員生涯正式退役。
  • 1981年 -- 受天使球團聘請,開始擔任天使隊旗下小聯盟球隊的總教練,其執教的六年間球隊勝率都未曾超過五成。
  • 1994年 -- 正式升任天使隊成為大聯盟教練團一員,將擔任板凳教練。
  • 2002年 -- 美國職棒世界大賽天使代表冠軍隊教練。
  • 2006年 -- 正式與坦帕灣魔鬼魚隊簽下總教練合約,將就任球隊新任總教練,但執教首年球隊戰績仍以百敗坐收。
  • 2008年 -- 帶領首度更名的坦帕灣光芒隊奪下隊史首座的分區冠軍,並一路在季後賽過關斬將,最終晉級至世界大賽才鍛羽而歸,但賽季結束後仍被票選為美聯年度最佳總教練。
  • 2011年 -- 賽季例行賽最終戰對上洋基隊的比賽帶領球隊打出驚奇逆轉勝,加上同日紅襪隊敗給金鶯隊而逆勢取得外卡資格正式晉級季後賽,休賽季也奪下執教生涯第二座美聯最佳總教練。
  • 2014年 -- 賽季結束後選擇跳脫與光芒隊的剩餘合約,並改與芝加哥小熊隊簽下總教練合約。
  • 2016年 -- 美國職棒世界大賽小熊代表冠軍隊總教練。
  • 2017年 -- 05月16日對紅人隊的比賽率領球隊以9比5獲勝,奪下執教生涯1000勝,成為史上第63位達成此創舉的總教練。
  • 2019年 -- 賽季結束後由於球隊戰績不如預期,球團也決定不與其續約,10月16日與洛杉磯天使隊簽下一份三年的總教練合約,是其自1996年後再度執教天使隊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勝場 敗場 勝率 排名 備註
1996 California Angels 70 22 8 14 .364 4
1999 Anaheim Angels 29 19 10 .655 4
2006 Tampa Bay Devil Rays 162 61 101 .377 5
2007 Tampa Bay Devil Rays 162 66 96 .407 5
2008 Tampa Bay Rays 162 97 65 .599 1 輸掉世界大賽
2009 Tampa Bay Rays 162 84 78 .519 3
2010 Tampa Bay Rays 162 96 66 .593 1 輸掉美聯分區賽
2011 Tampa Bay Rays 162 91 71 .562 2 輸掉美聯分區賽
2012 Tampa Bay Rays 162 90 72 .556 3
2013 Tampa Bay Rays 163 92 71 .564 2 輸掉美聯分區賽
2014 Tampa Bay Rays 162 77 85 .475 4
2015 Chicago Cubs 162 97 65 .599 3 輸掉國聯冠軍賽
2016 Chicago Cubs 162 103 59 .640 1 世界大賽冠軍
2017 Chicago Cubs 162 92 70 .568 1 輸掉國聯冠軍賽
2018 Chicago Cubs 163 95 68 .583 2 輸掉外卡驟死賽
2019 Chicago Cubs 162 84 78 .519 3
2020 Los Angeles Angels 60 26 34 .433 4
17年 2380 1278 1102 .537 --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