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Joe Torre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0年1月8日 (五) 23:51由上帝之手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300px}}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依國籍分類 > 美國球員

  • 影片描述:離開洋基隊後的Joe Torre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目次

生平簡介

  Joe Torre為台灣人眾所皆知,因為他是將王建民能夠站在世界舞台的最大推手,美國職棒中最具知名的紐約洋基隊總教練喬伊.托瑞,早在1977年,生於紐約布魯克林區的Torre就以37歲之姿擔任紐約大都會隊總教練職務。之後離開大蘋果於各隊執教多年,1996年回到故鄉重操舊業,但是是擔任美國職棒最具名氣的紐約洋基隊總教練,優異的判斷力展現超強帶兵實力,連取下199619982000年MLB世界大賽冠軍的光榮事蹟。

  2000年後卻發生即使洋基隊年年進行人員大補強,亦保持年年殺進季後賽的絕佳狀態,仍與世界大賽冠軍絕緣。2007年底,早已想要放棄Torre洋基隊老闆George Steinbrenner終於以降薪續約為手段逼退Torre,最終在雙方薪資談不攏的情況下,Torre招開記者會表明要離開曾豐功偉業12個球季的洋基隊,結束賓主關係,隨後就被道奇隊相中,擔任道奇隊總教練的職務,由於隊中有我國的郭泓志和近年上到大聯盟胡金龍Torre也對這位來自台灣的左投非常滿意,Torre已經在台灣球迷的心目中,成為名副其實的「台灣製造」。

  Torre美國職棒中,代價最高的總教練2007年年薪就達700萬美元,高居大聯盟之首,居次的小熊隊主帥Lou Piniella(同樣也是老洋基人‧在1986年-1987年效力於洋基1988年-1989年擔任洋基總教練,在洋基時期共有兩枚世界大賽冠軍戒指。)僅350萬,即使Torre接受洋基隊開出2008年的續約年薪500萬,美聯東區美聯世界大賽冠軍各加100萬的條件,仍居美職之首。

基本資料

經歷

球員時期

教練時期

個人年表

特殊事蹟

球員時代

美國職棒大聯盟生涯成績:
職棒年度 打擊率 出賽 安打 打點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三振 四死 盜壘
1960~1977 0.297 2209 2342 1185 344 59 252 1094 779 23

教練時代

  • 總戰績:1,173勝767敗 勝率0.605 (2007止)
  • 世界冠軍:4次(1996、1998~2000,隊史第三)
  • 美聯冠軍:6次(隊史第三)
  • 國聯冠軍:0次
  • 分區冠軍:11次(隊史第一) (2008)
  • 美聯最佳總教練:2次
  • 國聯最佳總教練:0次
  • 百勝球季:4次(隊史第二)
  • 季後賽次數:13次 (2008)(執教洋基以來未缺席,隊史第一)。[1]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