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Lamigo桃猿隊/Lamigo桃猿隊的職棒十三年: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年度大事紀
獲獎紀錄
(由1名用戶作出的一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88行: 第88行:
 
*2016.09.11 [[陳俊秀]]繼隊友[[王柏融]]之後,達成單季20轟、20盜,成為聯盟史上第6人。
 
*2016.09.11 [[陳俊秀]]繼隊友[[王柏融]]之後,達成單季20轟、20盜,成為聯盟史上第6人。
 
*2016.09.18 「陳金鋒引退賽」號召了20052名球迷擠爆桃園主場,打破聯盟單場最多入場最多觀眾人數記錄;同場[[王柏融]]掃出單季第177支安打,突破聯盟單季最多安打記錄。賽後[[陳金鋒]]正式退休,球團董事長[[劉保佑]]宣布'''52號'''為其退休背號,未來不再供球員使用。52號「永久欠番」,也是Lamigo隊史成軍以來首位退休的背號。
 
*2016.09.18 「陳金鋒引退賽」號召了20052名球迷擠爆桃園主場,打破聯盟單場最多入場最多觀眾人數記錄;同場[[王柏融]]掃出單季第177支安打,突破聯盟單季最多安打記錄。賽後[[陳金鋒]]正式退休,球團董事長[[劉保佑]]宣布'''52號'''為其退休背號,未來不再供球員使用。52號「永久欠番」,也是Lamigo隊史成軍以來首位退休的背號。
 +
*2016.09.20 中華職棒大聯盟在二軍總冠軍賽的開幕儀式中進行本季二軍賽年度個人獎項的表揚,[[陳敏賜]]獲得全壘打王,[[翁克堯]]獲得盜壘王。
 +
*2016.09.23 二軍總冠軍賽第三戰,[[鄭承浩]]一夫當關,先發6局無失分,並且送出6次奪三振,成功封鎖中信兄弟打線,最終因雨裁定拿下勝投,也幫助Lamigo搶下系列賽首勝。
 +
*2016.09.24 二軍總冠軍賽第四戰,9局上打線覺醒,一舉攻下4分逆轉戰局,終場以5比2力克中信兄弟,成功將系列賽扳成2勝2敗。
 +
*2016.09.26 二軍總冠軍賽第五戰,以3比4敗北,讓中信兄弟拿下二軍賽總冠軍。
 +
*2016.10.01 [[王柏融]]獲選九月份打擊MVP。
 +
*2016.10.02 針對2017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職棒大聯盟召開球團代表會議,決議尊重體育署對中華隊總教練之決定權。聯盟決議:(1)聯盟不參與組訓賽後勤支援;(2)由各球團自行決定是否參與中華隊。
 +
*2016.10.02 領隊[[劉玠廷]]表示,旗下教練、球員不參加2017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從今以後只會參加由中華職棒大聯盟所主導的國際賽。
 +
*2016.10.08 以3比8敗給義大,使其奪得下半季王座。
 +
*2016.10.10 史上空前!'''[[王柏融]]締造單季200安''',並表示「達成這個記錄就像是拍電影一樣。」同場,[[王柏融]]以116場出賽維持單季四成以上打擊率,以及'''單季0.414打擊率''',再造傳奇記錄。
 +
*2016.11.23 中華職棒回饋列車開到蘆洲忠義國小,由台灣順豐協助運送、瑪林國際有限公司捐贈少棒隊所需球具,邀請到中信兄弟[[王勝偉]]、[[陳家駒]]與Lamigo[[陳禹勳]]到場指導小球員球技。
 +
*2016.11.30 球團決定將[[曾孟承]]、[[林彥峰]]、[[洪宸宇]]和[[謝炫任]]等4名球員釋出,捕手[[許躍騰]]則轉任二軍投捕教練。
 +
*2016.12.02 [[蔡璟豪]]與[[郭駿傑]]兩位投手宣布退休。
 +
*2016.12.08 中華職棒回饋列車今日開到桃園,來到楊梅高中和華勛國小兩所學校,不僅僅是贈送球具,還邀請富邦悍將[[陳凱倫]]、[[賴鴻誠]]、[[林威廷]]和Lamigo[[黃浩然]]到場親自指導。
 +
*2016.12.27 Lamigo桃猿隊在1月14日即將進行第一階段春訓,在今日至壢新醫院進行年度體檢,許多選手皆已開始自主訓練,備戰新球季,壢新醫院表示:「[[藍寅倫]]、[[郭嚴文]]、[[朱俊祥]]、[[詹智堯]]等受傷的選手都穩定恢復中,目前持續配合選手準備新球季的課程。」
  
 
==獲獎紀錄==
 
==獲獎紀錄==
第101行: 第115行:
  
 
*二軍
 
*二軍
 +
:*[[陳敏賜]]獲得全壘打王
 +
:*[[翁克堯]]獲得盜壘王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2019年5月13日 (一) 13:21的修訂版本

Lamigo桃猿隊隊史[編輯]

金剛隊時期 | 2004 | 2005 | 2006 | 2007 | 2008 | 2009 | 2010 | 2011 | 2012 | 2013 | 2014 | 2015 | 2016 | 2017 | 2018 | 2019 | 樂天隊時期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球隊 > 職棒球隊 > 職棒球隊年表 | 前往 Lamigo桃猿隊  | 前往 Lamigo桃猿隊/相片集  | 前往 Lamigo桃猿隊/新聞集

  • 影片描述:【Lamigo Monkeys】2016 全猿主場 猿風加油 球員應援曲集 選手応援曲メドレー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目次

年度簡介

球隊陣容

  • 本土球員:
  • 外籍球員:

球隊異動

  • 新進人員:
  • 離隊人員:
  • 教練:


  • 球員:

年度戰績

年度 職棒紀年 總教練 年排名 出賽 勝場 敗場 和局 勝率 季冠軍 總冠軍 備註
2016 職棒27年 洪一中 4 120 53 64 3 .453

年度大事紀

  • 2016.01.05 原Lamigo球員林智勝以3年最高總額4500萬元合約,加盟中信兄弟,成為中華職棒自2011年實施自由球員制度以來,首位轉隊成功球員。
  • 2016.01.06 「台灣巨砲」陳金鋒在民視體育新聞專訪中宣布,將在2016年球季結束之後正式卸下球員身分退休。
  • 2016.01.09 在桃園開訓。
  • 2016.01.18 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與媒體茶敘時表示,為了確保球員的權益,這次的自由球員轉隊處理方式將採個案處理,以去年薪資總額125%的方案計算,由中信兄弟分別支付補償金給Lamigo桃猿及義大犀牛兩隊。
  • 2016.01.29 中華職棒大聯盟舉辦記者會,宣布為推動2020年棒壘球重返奧運及促成台日兩國職棒交流,接受日本職棒邀請,將組成中職聯隊於3月在日本與日本國家隊「日本武士隊」舉辦兩場中職日職對抗賽,記者會中宣布總教練由洪一中擔任與參賽的中職27人球員名單。
  • 2016.02.05 2016中職日職對抗賽,中職聯隊陣中內野手郭嚴文因膝傷動手術,缺額由隊友林智平遞補。
  • 2016.02.12 Lamigo桃猿隊搭機赴日本石垣島參加「亞洲門戶交流戰Power Series 2016大賽」,與日本職棒千葉羅德隊進行兩場交流比賽。
  • 2016.02.17 前兄弟、日本職棒養樂多燕子隊波多黎各籍洋投羅曼(Orlando Roman)加盟Lamigo桃猿。
  • 2016.02.18 完成新球季的球員註冊申請,Lamigo隊共55人為四隊最多。
  • 2016.03.02 中華職棒大聯盟於樂山教養院舉辦「繪集愛心 縫補好球」季前公益傳愛行動,會長吳志揚和8名將於明日出征日本的中職聯隊選手陳禹勳林泓育林智勝王勝偉陳鏞基潘威倫高國輝以及倪福德一起發揮愛心做公益,與院生共同創作。
  • 2016.03.08 中華職棒官辦熱身賽今天在澄清湖球場開打,第一場桃猿以9比7逆轉勝統一獅隊。
  • 2016.03.18 中華職棒新球季即將在桃園球場展開,桃猿隊在主場試營運斥資2500萬修繕的環場LED與「桃猿大盛」用餐區,新球季展現全新看球感受,期待刺激球迷消費。
  • 2016.03.19 中華職棒27年開幕戰今天正式開打,由Lamigo桃猿對戰中信兄弟,結果雙方打出中職開幕戰史上最長一役,耗時4小時49分,兩隊合力打出破記錄的7轟,以及歷年開幕戰最多的24分。陳金鋒林智勝還同場開轟,林智勝不但雙響砲,單場6打席都上壘、都得分,但終場在延長11局被周思齊打出2分打點安打,以11比13輸球。
  • 2016.03.26 在斗六以11比7擊敗統一,拿下本年度首場勝利。
  • 2016.04.07 在桃園主場以13比7擊敗統一,拿下本年度主場首勝,中止主場7連敗與近期的6連敗。
  • 2016.04.20 陳俊秀於周日比賽抗議主審好壞球判定,遭驅逐出場,經聯盟決議,處以禁賽1場、罰款3萬元。
  • 2016.05.08 總教練洪一中在5局上、下半局換場時激動衝出來抗議好球帶,引發教練團與裁判群對峙,結果洪總與投捕教練劉家豪被驅逐出場,再加上老將陳金鋒昨天就曾因在休息區幹譙好球帶被驅逐出場,不到24小時內就有3人因為不滿好、壞球判定被趕出場。
  • 2016.05.11 靠著史密斯王柏融投打雙雄發威,終場以9比4擊敗中信兄弟,中止5連敗。
  • 2016.05.20 在桃園出戰中信兄弟,拼到9局下靠著老將陳金鋒再見安打,以10比9獲勝。
  • 2016.06.01 中華職棒5月份打擊MVP,由老將陳金鋒繼2008年6月後,再奪獎座。
  • 2016.06.05 主砲「小胖」林泓育從義大中繼投手倪福德手中敲出左外野陽春砲,同時完成生涯第100轟以及500分打點,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15位百轟、第16位500分打點的球員。
  • 2016.06.12 與統一在桃園進行雙重戰,午場以2比8輸球,晚場在林泓育陳俊秀2發全壘打的助陣下,以9比6擊敗獅隊。
  • 2016.06.18 上半季賽程結束,以27勝31敗2和的戰績,排名第三。
  • 2016.06.27 中華職棒舉行2016年度選手選拔會,Lamigo共選入了包含張閔勛在內的8名選手。
  • 2016.07.01 中華職棒公布六月份MVP,由陳禹勳林泓育包辦這個月的投打MVP。
  • 2016.07.12 選秀會中第二輪指名的U23中華隊「台灣隊長」楊岱均正式披上猿袍,簽約金400萬,月薪8萬5千元,附帶激勵獎金40萬。
  • 2016.07.13 黃浩然面對統一陳韻文擊出隊史第1000支全壘打,讓Lamigo成為繼中信兄弟、統一、義大之後聯盟第四支千轟的球隊。
  • 2016.07.15 明星賽先發名單出爐,Lamigo在臺銀紅隊先發10位選手中取得7席。
  • 2016.08.10 朱育賢擊出本季個人第10轟,全隊本季共有6位10轟打者(王柏融林泓育陽耀勳陳俊秀陳金鋒朱育賢),打破由統一、和信、義大共同保持單隊單季最多5位打者10轟聯盟記錄。
  • 2016.08.11 在洲際出戰中信兄弟,於第5局到第9局連續5局擊出全壘打打破聯盟記錄,原記錄為時報和統一單場連續4局擊出全壘打。
  • 2016.08.14 在桃園以11比0擊敗義大,中斷跨季連續136場失分、單季連續85場失分,這兩項連續失分場次已成為聯盟新記錄。
  • 2016.08.26 在桃園出戰統一,先發投手泰霸開賽前身體不適,開賽時隨即更換投手,成為繼林朝煌之後第二位未投球列入先發記錄的投手。
  • 2016.09.01 羅曼獲選為八月份投手MVP。
  • 2016.09.02 Lamigo「阿迷趴」榮耀登場,今年再次與國防部合作,於賽前安排空軍499聯隊的五架幻象2000戰機以大雁隊形衝場,並規劃空軍救護大隊S-70C直昇機飛進球場外野上空,再以垂降吊掛方式降下開球嘉賓,場面盛大,博得全場喝采。
  • 2016.09.03 王柏融不但以122場出賽改寫聯盟最快200安記錄,同時也達成單季20轟、20盜,成為聯盟史上第5人。
  • 2016.09.11 陳俊秀繼隊友王柏融之後,達成單季20轟、20盜,成為聯盟史上第6人。
  • 2016.09.18 「陳金鋒引退賽」號召了20052名球迷擠爆桃園主場,打破聯盟單場最多入場最多觀眾人數記錄;同場王柏融掃出單季第177支安打,突破聯盟單季最多安打記錄。賽後陳金鋒正式退休,球團董事長劉保佑宣布52號為其退休背號,未來不再供球員使用。52號「永久欠番」,也是Lamigo隊史成軍以來首位退休的背號。
  • 2016.09.20 中華職棒大聯盟在二軍總冠軍賽的開幕儀式中進行本季二軍賽年度個人獎項的表揚,陳敏賜獲得全壘打王,翁克堯獲得盜壘王。
  • 2016.09.23 二軍總冠軍賽第三戰,鄭承浩一夫當關,先發6局無失分,並且送出6次奪三振,成功封鎖中信兄弟打線,最終因雨裁定拿下勝投,也幫助Lamigo搶下系列賽首勝。
  • 2016.09.24 二軍總冠軍賽第四戰,9局上打線覺醒,一舉攻下4分逆轉戰局,終場以5比2力克中信兄弟,成功將系列賽扳成2勝2敗。
  • 2016.09.26 二軍總冠軍賽第五戰,以3比4敗北,讓中信兄弟拿下二軍賽總冠軍。
  • 2016.10.01 王柏融獲選九月份打擊MVP。
  • 2016.10.02 針對2017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職棒大聯盟召開球團代表會議,決議尊重體育署對中華隊總教練之決定權。聯盟決議:(1)聯盟不參與組訓賽後勤支援;(2)由各球團自行決定是否參與中華隊。
  • 2016.10.02 領隊劉玠廷表示,旗下教練、球員不參加2017年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從今以後只會參加由中華職棒大聯盟所主導的國際賽。
  • 2016.10.08 以3比8敗給義大,使其奪得下半季王座。
  • 2016.10.10 史上空前!王柏融締造單季200安,並表示「達成這個記錄就像是拍電影一樣。」同場,王柏融以116場出賽維持單季四成以上打擊率,以及單季0.414打擊率,再造傳奇記錄。
  • 2016.11.23 中華職棒回饋列車開到蘆洲忠義國小,由台灣順豐協助運送、瑪林國際有限公司捐贈少棒隊所需球具,邀請到中信兄弟王勝偉陳家駒與Lamigo陳禹勳到場指導小球員球技。
  • 2016.11.30 球團決定將曾孟承林彥峰洪宸宇謝炫任等4名球員釋出,捕手許躍騰則轉任二軍投捕教練。
  • 2016.12.02 蔡璟豪郭駿傑兩位投手宣布退休。
  • 2016.12.08 中華職棒回饋列車今日開到桃園,來到楊梅高中和華勛國小兩所學校,不僅僅是贈送球具,還邀請富邦悍將陳凱倫賴鴻誠林威廷和Lamigo黃浩然到場親自指導。
  • 2016.12.27 Lamigo桃猿隊在1月14日即將進行第一階段春訓,在今日至壢新醫院進行年度體檢,許多選手皆已開始自主訓練,備戰新球季,壢新醫院表示:「藍寅倫郭嚴文朱俊祥詹智堯等受傷的選手都穩定恢復中,目前持續配合選手準備新球季的課程。」

獲獎紀錄

  • 一軍
  • 打擊王:王柏融,打擊率0.414,史上最高(首度有球員突破4成)
  • 打點王:林泓育,108分打點
  • 盜壘王:林智平,26次盜壘,完成盜壘王三連霸
  • 安打王:王柏融,200支安打,史上最高(首度有球員單季200安)
  • 新人王:王柏融,得票分數125
  • 最有價值球員:王柏融,得票分數109
  • 最佳十人獎:林泓育(捕手、指定打擊,史上首度出現同一位選手同時獲得兩個位置的獎項)、林承飛(游擊手)、王柏融(外野手)
  • 金手套獎:林泓育(捕手)、林智平(三壘手)、王柏融(外野手)
  • 二軍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