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Lamigo桃猿隊/Lamigo桃猿隊的職棒十一年: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年度大事紀
第4行: 第4行:
 
  [[中華職棒]]25年,[[Lamigo]]球團鑑於前一年度在主場[[桃園國際棒球場]]的三壘側「猿風加油」相當成功,於是表示將大力改造該球場,並宣布一壘側也將展現「猿風加油」,讓猿迷包圍內野,客隊加油團將至外野應援,欲創造台灣職棒史上「全猿主場」的完全主場紀錄。
 
  [[中華職棒]]25年,[[Lamigo]]球團鑑於前一年度在主場[[桃園國際棒球場]]的三壘側「猿風加油」相當成功,於是表示將大力改造該球場,並宣布一壘側也將展現「猿風加油」,讓猿迷包圍內野,客隊加油團將至外野應援,欲創造台灣職棒史上「全猿主場」的完全主場紀錄。
  
  而球團內部,自季中選秀及年底選秀加盟多位好手,誓言打造「超級II霸」王朝。教練團部分,向[[千葉羅德隊]]借調的[[投手教練]][[莊勝雄]]因故不續約,回歸母球隊,[[投手教練]]將以[[吳俊良]]為主要負責;另自[[2004年]]加盟,曾與[[蔡建偉]]、[[張民諺]](現已轉隊自[[中信兄弟象隊]])合稱「外野三小熊」的打擊好手[[曾豪駒]]接受球團安排,轉任[[Lamigo二軍|二軍]][[打擊教練]],而[[劉家豪]]自感上場機會漸少及受到[[總教練]][[洪一中]]鼓勵,因而於[[2014年]]起兼任[[牛棚教練]],協助一軍投手牛棚熱身進度掌握,自此宣告教練團調整結束。
+
  而球團內部,自季中選秀及年底選秀加盟多位好手,誓言打造「超級II霸」王朝。教練團部分,向[[千葉羅德隊]]借調的[[投手教練]][[莊勝雄]]因故不續約,回歸母球隊,[[投手教練]]將以[[吳俊良(1974)|吳俊良]]為主要負責;另自[[2004年]]加盟,曾與[[蔡建偉]]、[[張民諺]](現已轉隊自[[中信兄弟象隊]])合稱「外野三小熊」的打擊好手[[曾豪駒]]接受球團安排,轉任[[Lamigo二軍|二軍]][[打擊教練]],而[[劉家豪]]自感上場機會漸少及受到[[總教練]][[洪一中]]鼓勵,因而於[[2014年]]起兼任[[牛棚教練]],協助一軍投手牛棚熱身進度掌握,自此宣告教練團調整結束。
  
  球員戰力部分,近年常因傷高掛免戰牌的[[陳金鋒]]、[[陳冠任(1982)|陳冠任]],以及上個球季中車禍的[[林智勝]]都在去年底或春訓時歸隊,整體打線搭配原有人選更加猛烈。投手方面則有[[合庫]]強投[[陳禹勳]]、旅日名投[[許銘傑]]、前一球季備受期待的[[曾琮萱]]回歸,再加上三位曾在[[中華職棒]]出賽的洋投[[正田樹]]、[[米吉亞]]、[[銳]]的回鍋,先發戰力更是提升!
+
  球員戰力部分,近年常因傷高掛免戰牌的[[陳金鋒]]、[[陳冠任(1982)|陳冠任]],以及上個球季中車禍的[[林智勝]]都在去年底或春訓時歸隊,整體打線搭配原有人選更加猛烈。投手方面則有[[合庫]]強投[[陳禹勳]]、旅日名投[[許銘傑]]、前一球季備受期待的[[曾琮萱]]回歸,再加上三位曾在[[中華職棒]]出賽的洋投[[正田樹]]、[[米吉亞M.M|米吉亞]]、[[銳K.R|銳]]的回鍋,先發戰力更是提升!
  
 
  [[2014年]]上半季,[[Lamigo桃猿隊]]以出賽60場拿下39場勝利創下半季最高勝率及最高勝場數的隊史紀錄。下半季因球員輪休、總教練調兵遣將思維,使得戰績一度墊底,所幸最後仍是確定取得[[2014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2014年台灣大賽]]門票,並順利拿下當年度之總冠軍。
 
  [[2014年]]上半季,[[Lamigo桃猿隊]]以出賽60場拿下39場勝利創下半季最高勝率及最高勝場數的隊史紀錄。下半季因球員輪休、總教練調兵遣將思維,使得戰績一度墊底,所幸最後仍是確定取得[[2014年中華職棒總冠軍賽|2014年台灣大賽]]門票,並順利拿下當年度之總冠軍。
第14行: 第14行:
 
*副領隊:[[浦韋青]]
 
*副領隊:[[浦韋青]]
 
*球 探:[[藍天勇]]
 
*球 探:[[藍天勇]]
*防護員:何仁琮、邱武信、[[林晉民]]、陳晏寧、許喬惟
+
*防護員:何仁琮、邱武信、[[林晉民]]、[[陳晏寧]]、許喬惟
  
 
*教練團成員:
 
*教練團成員:
第20行: 第20行:
 
:*二軍教練團:[[郭建霖]](總教練)、[[杜正文]]、[[曾翊誠]]、[[曾豪駒]]
 
:*二軍教練團:[[郭建霖]](總教練)、[[杜正文]]、[[曾翊誠]]、[[曾豪駒]]
 
*本土球員:
 
*本土球員:
:*投 手:[[賴達官]]、[[許銘傑]]、[[鄭承浩]]、[[王豐鑫]]、[[王嘉誠]]、[[陳禹勳]]、[[吳俊逸]]、<br>    [[王溢正]]、[[曾琮萱]]、[[郭駿傑]]、[[曾兆豪]]、[[黃中辰]]、[[王英山]]、[[陳正達]]、<br>    [[黃偉晟]]、[[朱俊祥]]、[[蔡璟豪]]、[[郭文凱]]、[[林國裕]]、[[郭勝安]]、[[林柏佑(1986)|林柏佑]]、<br>    [[陳秉村]]、[[謝長融]]、[[許銘倢]]
+
:*投 手:[[賴達官]]、[[許銘傑]]、[[鄭承浩]]、[[王豐鑫]]、[[王嘉誠]]、[[陳禹勳(1989)|陳禹勳]]、[[吳俊逸]]、<br>    [[王溢正]]、[[曾琮萱]]、[[郭駿傑]]、[[曾兆豪]]、[[黃中辰]]、[[王英山]]、[[陳正達]]、<br>    [[黃偉晟]]、[[朱俊祥]]、[[蔡璟豪]]、[[郭文凱]]、[[林國裕]]、[[郭勝安]]、[[林柏佑(1986)|林柏佑]]、<br>    [[陳秉村]]、[[謝長融]]、[[許銘倢]]
 
:*捕 手:[[林泓育]]、[[劉家豪(1984)|劉家豪]]、[[黃浩然]]、[[許躍騰]]、[[許禹壕]]、[[劉時豪]]
 
:*捕 手:[[林泓育]]、[[劉家豪(1984)|劉家豪]]、[[黃浩然]]、[[許躍騰]]、[[許禹壕]]、[[劉時豪]]
 
:*內野手:[[翁克堯]]、[[葉竹軒]]、[[石志偉]]、[[郭永維]]、[[郭嚴文]]、[[郭修延]]、[[林智勝]]、<br>    [[陳雁風]]、[[余德龍]]、[[洪臣宇]]、[[林智平]]、[[梁家榮]]
 
:*內野手:[[翁克堯]]、[[葉竹軒]]、[[石志偉]]、[[郭永維]]、[[郭嚴文]]、[[郭修延]]、[[林智勝]]、<br>    [[陳雁風]]、[[余德龍]]、[[洪臣宇]]、[[林智平]]、[[梁家榮]]
第150行: 第150行:
 
:*[[林智平]]拿下[[盜壘王]](31次盜壘成功)
 
:*[[林智平]]拿下[[盜壘王]](31次盜壘成功)
 
:*[[陳禹勳]]拿下[[中繼王]](65場出賽30次中繼成功)
 
:*[[陳禹勳]]拿下[[中繼王]](65場出賽30次中繼成功)
:*[[米吉亞]]拿下[[救援王]](55場出賽35次救援成功)
+
:*[[米吉亞M.M|米吉亞]]拿下[[救援王]](55場出賽35次救援成功)
 
:*[[詹智堯]]獲得[[金手套獎|外野手金手套]](守備率0.992)
 
:*[[詹智堯]]獲得[[金手套獎|外野手金手套]](守備率0.992)
 
:*[[黃浩然]]獲得[[金手套獎|捕手金手套]](守備率0.987、73次阻殺機會成功32次)
 
:*[[黃浩然]]獲得[[金手套獎|捕手金手套]](守備率0.987、73次阻殺機會成功32次)

2019年7月29日 (一) 17:53的修訂版本

Lamigo桃猿隊隊史[編輯]

金剛隊時期 | 2004 | 2005 | 2006 | 2007 | 2008 | 2009 | 2010 | 2011 | 2012 | 2013 | 2014 | 2015 | 2016 | 2017 | 2018 | 2019 | 樂天隊時期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球隊 > 職棒球隊 > 職棒球隊年表 | 前往 Lamigo桃猿隊  | 前往 Lamigo桃猿隊/相片集  | 前往 Lamigo桃猿隊/新聞集


目次

年度簡介

  中華職棒25年,Lamigo球團鑑於前一年度在主場桃園國際棒球場的三壘側「猿風加油」相當成功,於是表示將大力改造該球場,並宣布一壘側也將展現「猿風加油」,讓猿迷包圍內野,客隊加油團將至外野應援,欲創造台灣職棒史上「全猿主場」的完全主場紀錄。

  而球團內部,自季中選秀及年底選秀加盟多位好手,誓言打造「超級II霸」王朝。教練團部分,向千葉羅德隊借調的投手教練莊勝雄因故不續約,回歸母球隊,投手教練將以吳俊良為主要負責;另自2004年加盟,曾與蔡建偉張民諺(現已轉隊自中信兄弟象隊)合稱「外野三小熊」的打擊好手曾豪駒接受球團安排,轉任二軍打擊教練,而劉家豪自感上場機會漸少及受到總教練洪一中鼓勵,因而於2014年起兼任牛棚教練,協助一軍投手牛棚熱身進度掌握,自此宣告教練團調整結束。

  球員戰力部分,近年常因傷高掛免戰牌的陳金鋒陳冠任,以及上個球季中車禍的林智勝都在去年底或春訓時歸隊,整體打線搭配原有人選更加猛烈。投手方面則有合庫強投陳禹勳、旅日名投許銘傑、前一球季備受期待的曾琮萱回歸,再加上三位曾在中華職棒出賽的洋投正田樹米吉亞的回鍋,先發戰力更是提升!

  2014年上半季,Lamigo桃猿隊以出賽60場拿下39場勝利創下半季最高勝率及最高勝場數的隊史紀錄。下半季因球員輪休、總教練調兵遣將思維,使得戰績一度墊底,所幸最後仍是確定取得2014年台灣大賽門票,並順利拿下當年度之總冠軍。

球隊陣容

  • 教練團成員:
  • 本土球員:
  • 外籍球員:

球隊異動

  • 離隊人員

年度戰績

年度 職棒紀年 總教練 年排名 出賽 勝場 敗場 和局 勝率 季冠軍 總冠軍 備註
2014 職棒25年 洪一中 1 120 66 51 3 .564

年度大事紀

  • 2014.01.01  球團與選秀會上挑入的劉時豪李國生林國裕藍寅倫許禹壕完成簽約。
  • 2014.01.05  再與郭勝安達成合約共識,以月薪12萬、激勵獎金100萬加盟。
  • 2014.01.07  確定不與原技術顧問兼投手教練莊勝雄續約,將使其回歸千葉羅德隊
  • 2014.01.07  同日,與前旅日好手許銘傑達成加盟共識,新合約為34-36漸進式月薪的兩年複數合約,並有激勵獎金60萬元。
  • 2014.01.08  陣中打擊好手曾豪駒經過冬季聯盟的教練體驗後,決定接受球團安排,新球季退休轉任二軍打擊教練
  • 2014.01.08  落實主場制度,將職棒25年例行賽主場全都在桃園;身為在地球隊,受邀擔任103年全中運代言大使。去年獲得金手套、最佳十人肯定的林智平獲得加薪,調幅高達48%。
  • 2014.01.09  於選秀會上Lamigo桃猿隊以第一輪選進的陳禹勳確定加盟,簽約金450萬、月薪11萬。
  • 2014.01.10  邀請前味全龍隊興農牛隊兄弟象隊鐵捕,現美國職棒印地安人隊小聯盟的投捕教練葉君璋擔任春訓客座教練。
  • 2014.01.15  球團與中職安排進行法治教育課程,由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王以文先生透過實際案例講述與問答方式,讓球員們留下深刻印象。
  • 2014.01.20  曾效力於興農牛隊的日籍投手正田樹,確定本季加盟Lamigo桃猿隊。連續兩季效力Lamigo桃猿的洋投雷力,確定與韓國職棒新球隊KT巫師達成加盟共識,成為該隊成立以來第一位外援戰力。
  • 2014.01.21  曾兆豪黃浩然於新球季將擔任正、副隊長。
  • 2014.01.27  Lamigo球團宣布,將於本季熱身賽期間(不論自辦或官辦)穿上「綽號球衣」,開季後將不會再穿。
  • 2014.01.29  前一球季效力於兄弟象隊米吉亞將於本季轉投Lamigo桃猿隊
  • 2014.02.14  春訓首場熱身賽開打,由林柏佑林國裕分別領軍先發,其中本季新加盟的陳禹勳於九局上登板,飆出141公里速球。
  • 2014.02.16  春訓第二場熱身賽由日籍投手正田樹先發對上也曾登上日職投手丘的許銘傑許銘傑共2局的投球中,被打2支安打失2分非責失。
  • 2014.02.16  Lamigo球團下午宣布與2010年2012年效力同隊的達成協議,新球季將回鍋共創「超級II霸」。
  • 2014.03.01  為實施「全猿主場」做準備,風靡棒壇的Lamigirls「擴編選秀」,從98名參賽者選出10名新血加入團隊。今年無論一、三壘側的看台都成為她們的加油區,球季開始可望有20名桃猿女郎同場獻舞,為中華職棒人數最多的啦啦隊。
  • 2014.03.03  於台中洲際棒球場與韓職KT巫師進行熱身賽,由王豐鑫對上過去效力桃猿的洋投雷力,終場兩隊以6比6戰成平手。
  • 2014.03.13  在台南與統一進行熱身賽,最後以6比1贏球,終於在官辦熱身賽奪下一勝。
  • 2014.03.23  球隊本季開幕戰,在澄清湖球場出戰義大犀牛,靠著林泓育打下3分打點,包括11局上的勝利打點,終場以4比3險勝,拔得頭籌。
  • 2014.03.26  在嘉義市棒球場出戰統一獅,林泓育掌握第9局最後進攻機會,一棒從林岳平手中敲出陽春全壘打,不但是個人本季首轟,也讓他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2快(399場出賽)轟出300分打點的選手。終場桃猿以6比1勝出。
  • 2014.04.01  林泓育以7支安打、2支全壘打、7分打點,打擊率0.333的成績,以9票獲選3月份打擊MVP。他在此月中完成了個人第400場出賽、300分打點和50支全壘打紀錄。
  • 2014.04.09  在桃園出戰中信兄弟,新人劉時豪9局下敲出再見安打,2比1擊敗中信兄弟,劉時豪職棒生涯第1支安打就是再見安打,為中職史上第一人,獲選單場MVP。
  • 2014.04.11  主場力戰義大犀牛,靠著隊友火力襄助,尤其郭嚴文首局就轟出個人生涯首發滿貫砲,包辦6打點,助猿隊終場以9比5力克義大犀牛,也幫助先發主投6.2局,被敲10安打、失5分,2分責失的37歲「貓仔」許銘傑拿下返台首勝。郭嚴文1局下從犀牛先發投手林晨樺手中敲滿貫彈,之後又連2打席敲安打,第4局的二壘打帶著2打點,全場6打點也讓他累計10打點和3成62打擊率都與林智勝並列全聯盟第一,這發全壘打也剛好是桃園球場第200轟。
  • 2014.04.25  在主場迎戰中信兄弟象,蔡建偉賈羅拉加手中扛出全壘打,最終以4比3逆轉贏球,並獲選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同時也送給曾經差點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締造「完全比賽」,在中職初登板的賈羅拉加敗投當見面禮。
  • 2014.04.27  在桃園球場與中信兄弟進行雙重賽,午場比賽觀眾人數13118人,刷新中華職棒同一組合雙重賽午場補賽最多人數的紀錄;晚場再度湧進10219人,兩場合計23337人,也刷新中華職棒同一組合雙重賽最多觀眾的紀錄,2場合計起來票房收入在700萬以上。
  • 2014.04.28  球團再補強外援的戰力,延攬新洋投猛雷特(Roy Merritt)入團,最高層級到3A,預定本周抵台報到。
  • 2014.05.08  「大師兄」林智勝的滿貫全壘打,對中信兄弟造成重傷害,郭嚴文再用兩分砲給予最後一擊,終場以7:2大勝,贏得對戰6連勝,也讓中信在桃園球場慘遭7連敗。
  • 2014.05.11  獅猿兩隊在母親節大亂鬥,2隊合計擊出34支安打、攻下24分,比賽時間4小時59分,創下中職史上9局無中斷的比賽最長時間紀錄,終場猿隊以16比8勝出。
  • 2014.05.12  日籍投手正田樹表現不符預期,遭球團解約,空缺由同為左投的猛雷特(Roy Merritt)遞補。
  • 2014.05.17  與中信兄弟進行雙重賽,以6:5、3:0一日兩勝,繼4月27日後再於雙重賽橫掃象隊,拿下對戰8連勝;並以4連勝、近8戰6勝繼續在上半季領先。
  • 2014.05.27  球團積極補強外援戰力,新洋投豪瑟(James Houser)報到,是猿隊本季找來的第5位洋將。
  • 2014.05.28  靠著郭嚴文再見安打,以2:1擊敗戰績位居第二的統一獅隊拿下2連勝,點亮封王魔術數字M11。
  • 2014.06.01  林泓育以一票之差擊敗鄧志偉,獲選中華職棒5月份打擊MVP。
  • 2014.06.08  爭奪上半季冠軍的關鍵時刻,球團將陳金鋒升上一軍;這是陳金鋒自4月底之後,再次升上一軍。
  • 2014.06.11  在新莊出戰義大犀牛隊,8局下換陳禹勳上場中繼,這是他上半季第34場出賽,追平中華職棒新人投手半季最多出賽紀錄。
  • 2014.06.13  在桃園主場迎戰中信兄弟,先發投手主投7局只被擊出2支安打失1分,郭永維敲3安、有2分打點,終場以6比1擊敗中信兄弟,上半季封王,並創下在桃園對戰中信兄弟8戰全勝的紀錄。
  • 2014.06.17  跟義大犀牛鏖戰11局,靠著余德龍的再見安打以5比4贏球,延續猿隊專打加班戰的本色,寫下跨季延長賽7連勝、10連不敗的紀錄。
  • 2014.06.19  上半季最後一戰,排出陳金鋒擔任先發第四棒,這也是陳金鋒近1年來第一次先發扛四棒;林智勝6局下轟出2分砲(本季第5轟),用最快速度打下700分打點的中職紀錄,終場以12比5擊敗義大犀牛,以7連勝收尾。
  • 2014.06.19  Lamigo桃猿隊創半季60場出賽之隊史最高勝率(0.672)及半季60場出賽之隊史最多勝(39勝)。
  • 2014.06.23  中職年度選秀會登場,4隊同時在首輪率先指名內、外野兼修的陳俊秀,按規定抽籤決定,由桃猿隊抽中成另類狀元。
  • 2014.07.02  與今年季中選秀第二順位的投手林樺慶談妥合約,雙方以簽約金230萬、月薪5萬以及激勵獎金130萬達成加盟共識。
  • 2014.07.05  球團於本週末推出「豹紋趴」,球員將穿上充滿豹紋的「豹皇」球衣登場比賽,今日邀請名模許瑋甯擔任開球嘉賓。
  • 2014.07.06  「豹紋趴」最後一場,今日邀請「瑜伽女神」房妍帶來性感的開球秀,堪稱史上最辣。
  • 2014.07.10  靠著猛雷特7局好投,以及林智勝代打三分砲的護航下,以8比1勝義大,不但終止4連敗,下半季首勝也到手。
  • 2014.07.15  與季中選秀新人內野手張煒謙(第五順位)與外野手紀品宏(第六順位)談妥合約,張煒謙以簽約金170萬、月薪5萬以及激勵獎金100萬加盟;紀品宏則以月薪6萬以及激勵獎金120萬加盟。
  • 2014.07.16  因謝長融無故缺席復健多次,球團宣布採取讓渡程序。
  • 2014.07.17  藍寅倫生涯首轟出爐,助球隊以8比5力退中信兄弟,中止對戰4連敗。
  • 2014.07.18  本週末推出「嬉力趴」,今日邀請人氣卡通人物「蠟筆小新」擔任開球貴賓,並擔任Lamigo的播報員。
  • 2014.07.19  「嬉力趴」突破球場極限,創意推出球場首見的水上設施「超級霸水樂園」,現場設置迷你滑水道以及兩款親子戲水池,今明兩天要讓球迷朋友「High翻一夏」。
  • 2014.07.20  桃園主場6連敗、連續2次三連戰遭橫掃,破隊史紀錄。
  • 2014.07.22  球團再補強洋將戰力,延攬擁有大聯盟資歷的新洋投邁能(Zach Miner)入團。但邁能目前是以「測試洋將」身分,跟隨二軍進行調整、比賽。另外自7月16日起對謝長融採取讓渡程序,5天期限於今日下午6點到期,無球隊申請承接。因此,謝長融遭到Lamigo釋出變成自由契約球員。
  • 2014.07.24  突破桃園球場主場6連敗窘境,面對與統一這場艱辛的投手戰,最後由陳冠任敲出致勝安打,終場以1比0獲勝。
  • 2014.07.25  為負起轉播權引起的紛爭,中華職棒會長黃鎮台宣布請辭,卸下擔任2年半的中華職棒會長一職。Lamigo球團發出一封「謝謝您會長」的聲明,表達對於黃鎮台會長請辭一事,失望之意。
  • 2014.07.26  明星賽全壘打大賽於桃園球場展開,林智勝近期因腰傷無法出席全壘打大賽,由藍寅倫替代。結果藍寅倫以新人之姿勇奪全壘打大賽冠軍,也獲得獎金10萬元,賽後表示「簡直奇蹟,不可思議!」,不過也將功勞歸給餵球投手陳該發教練。
  • 2014.07.27  中華職棒紅白明星對抗賽,郭嚴文以破紀錄的單場4支安打表現榮獲單場MVP。
  • 2014.07.29  球團與今年季中選秀第一順位的內野手陳俊秀談妥合約,雙方以複數年合約達成加盟共識,2014年和2015年月薪皆為38萬、2016年月薪為40萬、2017年月薪為42萬。
  • 2014.07.31  林泓育滿貫砲轟垮中信兄弟,中止桃園主場對戰4連敗,猛雷特優異投球拿下5連勝,終場以7比2贏球。
  • 2014.08.01  猛雷特獲選中華職棒七月份投手MVP。
  • 2014.08.04  球團與今年季中選秀第三順位的內野手董子浩談妥合約,雙方以簽約金230萬、月薪5萬以及激勵獎金80萬達成加盟共識。
  • 2014.08.11  球團宣布,下半季所有主場賽事單獨由FOX體育台轉播。
  • 2014.08.15  米吉亞單季連續24場救援成功,打破凱撒高懸多年的記錄;Lamigo靠著郭嚴文在8局下所擊出的3分逆轉砲,以6比5擊敗統一獅。
  • 2014.08.16  Lamigo結合桃園在地老街豆干文化,本週末推出「老干趴」,球員將穿上「干神」球衣登場比賽。
  • 2014.08.17  陳俊秀從統一新秀投手賴泊凱手中轟出中華職棒首支全壘打,單場囊括3分打點,幫助球隊以6比4獲勝,賽後獲頒單場MVP。
  • 2014.08.24  曾兆豪無安打比賽破功,直到9局下才被劉育辰擊出安打,僅剩的3個出局數,最後由米吉亞終結,終場Lamigo以4比0獲勝。
  • 2014.08.28  進行洋將戰力調整,註銷洋投猛雷特(Roydrick Merritt),登錄測試洋投邁能(Zach Miner)。同時再補強洋將戰力,延攬擁有大聯盟資歷的新洋投泰霸(Mitchell R. Talbot)入團。
  • 2014.08.28  球團與國防部合作,舉辦「阿迷趴英雄日」並同慶「黃埔建軍90周年」,由空軍司令部規劃5架幻象2000戰機採大雁隊形,為比賽揭幕衝場,創下國內運動開場史無前例的創舉。
  • 2014.08.30  進行洋將戰力調整,註銷洋投(Ken Ray),登錄新洋投泰霸
  • 2014.08.30  本週末推出「阿迷趴」,球員將穿上充滿軍事風格的「獵鴨迷彩」球衣登場比賽,今日邀請「報告班長」李興文在賽前點兵訓話並擔任開球嘉賓。
  • 2014.09.07  在831洋將大限前緊急登錄的洋投泰霸,面對義大前五局投出完美的15上15下,第六局才被藍少白擊出安打;雖然無緣完全比賽,但是主投七局壓制義大打線,僅被擊出2支安打,終場以5比0中斷義大本季各隊最高的連續51場得分記錄。
  • 2014.09.13  前一日對義大犀牛,被敲出20安打以4比11輸球;今日同樣以11比4還以顏色,也中斷在桃園球場對戰義大8連敗的聯盟紀錄。
  • 2014.09.20  本季最後一場週末的賽事,對戰獅隊進場人數10204人,成為聯盟第一支單季週六主場觀眾人數全部破萬的球隊。本季一共11場週六桃園主場,週末主場的平均觀眾人數11086人。
  • 2014.09.22  中華職棒聯盟決議,自9月23日起增列即時重播輔助判決
  • 2014.09.23  中華職棒擴大即時重播輔助判決上路首日,就由Lamigo總教練洪一中率先於比賽中使用:六局上半陳金鋒佔一壘,蔡建偉二壘方向滾地球,義大藍少白選擇傳向二壘稍有偏差,二壘審做出出局判決,洪一中當下提出挑戰,經過錄影重播,游擊手林瑋恩沒有踩到二壘壘包、也沒有觸殺陳金鋒,改判為安全上壘。
  • 2014.09.28  在天母與中信兄弟之戰,九局3比1領先的情況下推出米吉亞救援,順利拿下單季第34次救援成功,追平庫倫在2010年所創下的聯盟記錄。
  • 2014.09.30  守護神米吉亞在對戰統一的比賽中最後一局登板亮相,被對手打了8個人次失掉了2分,最後驚險的化解滿壘危機,成功拿下破記錄的單季第35次救援成功
  • 2014.10.16  上半季冠軍Lamigo和下半季冠軍中信兄弟公布總冠軍賽28人名單,為自10月18日起開始進行的總冠軍賽做最後準備。
  • 2014.10.18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在桃園進行第一戰,桃園球場湧進18991名觀眾,先發投手泰霸表現精采,先發7局無失分,終場以3比0擊敗中信兄弟,詹智堯敲出2支安打,打下了2分打點,獲選單場MVP。
  • 2014.10.19  總冠軍賽第二戰,靠第8棒余德龍在五局下2分打點安打,助球隊以7比6逆轉擊敗中信兄弟,系列賽取得2連勝,余德龍也獲選為單場最有價值球員。冠軍賽前兩戰合計36100人,以及票房收入2700萬,皆打破歷年前兩戰記錄。
  • 2014.10.21  總冠軍賽第三戰,中信兄弟投手群封鎖Lamigo中心棒次,卻擋不住第七、八棒藍寅倫余德龍的攻勢串聯。藍寅倫擊出4支安打、2次盜壘成功、4度得分;余德龍也敲出4支安打,前3打席都帶打點。終場猿隊8比2大勝,取得3勝0敗的絕對優勢。
  • 2014.10.22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第4戰,背水一戰的中信兄弟以3比1擊敗桃猿隊,將戰線拉長到第5戰。
  • 2014.10.23  總冠軍賽第五戰,一局下先發投手泰霸就因手指破皮,加上二壘手郭嚴文接球失誤,一口氣失3分,直到換上曾兆豪接替投球後才穩住局勢;打線則是在5局上爆發,以連續4支安打攻下4分,終場8比3逆轉勝中信兄弟,以4勝1敗的戰績奪得隊史第3座年度總冠軍。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由余德龍獲得,總冠軍賽優秀球員則是頒給了藍寅倫林煜清
  • 2014.10.24  中華職棒大聯盟公布本年度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名單,桃猿隊有曾兆豪黃浩然林智勝石志偉蔡建偉5名選手取得資格。
  • 2014.10.25  中華職棒25年年度總冠軍Lamigo桃猿隊,在桃園進行遊街活動,感謝在地球迷支持,也和支持Lamigo的球迷一同享受奪冠的喜悅,估計超過5000名球迷熱情參與。
  • 2014.10.27  Lamigo桃猿隊邀請日本千葉羅德海洋於10月31日起一連3天進行「桃園最強-台日職棒挑戰賽」,並公布先發投手,由王溢正林樺慶林柏佑掛帥主投,千葉羅德海洋的3名先發投手,由唐川侑己打頭陣,後續則由大嶺祐太木村優太擔綱先發。
  • 2014.10.31  「桃園最強-台日職棒挑戰賽」首戰,地主Lamigo桃猿隊雖然全場7支安打少於對手的9支,但火力串連得當,再加上2次雙殺守備,最後就以4比0完封羅德,獲得系列賽首勝。
  • 2014.11.01  交流賽第2戰,觀眾人數8935人,林智勝擊出1支2分打點安打,帶領桃猿隊逆轉比數,終場以5比4贏球,拿下2連勝。連兩戰開轟的郭嚴文獲得單場MVP,先發投手林柏佑拿下勝投。
  • 2014.11.02  桃猿與千葉羅德海洋進行交流賽第3戰,觀眾人數5427人,千葉羅德海洋隊發揮打擊火力,全場擊出17支安打,包括青松敬鎔的2分砲,以11比5擊敗Lamigo桃猿隊,青松敬鎔獲選單場MVP。總計3場交流賽,桃猿隊拿下2勝1敗。
  • 2014.11.05  中華職棒大聯盟舉行2014年年度頒獎典禮,Lamigo桃猿隊共拿到11個獎項。
  • 2014.11.06  林智勝劉家豪啟程赴日,參加羅德隊秋訓,預計21日結束為期2周的訓練。
  • 2014.11.09  日本職棒舉辦戰力外球員測試,中信兄弟隊與Lamigo桃猿隊也派員到場觀察,希望找到符合戰力的球員。
  • 2014.11.14  球團公佈釋出名單,包括投手吳俊逸王嘉誠王英山,野手陳秉村,共計4名球員。
  • 2014.12.01  中信兄弟領隊李文彬表示,遭到Lamigo釋出的投手王英山預定將要參加中信兄弟隊的春訓。
  • 2014.12.08  前中華職棒La New熊隊投手張誌家,因涉嫌打假球,球團大高雄育樂公司向張誌家求償600萬元,但張誌家上訴時辯稱違約金太高,只能以50萬元解決,台中高分院今日駁回張誌家上訴。台中高分院審理後認為,張誌家打假球的行為,已影響到公司球團形象,門票與收視率都下降,球團損失1800萬元,向張誌家求償600萬元不算過高,最後判決張誌家須賠償600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 2014.12.20  與球員的第一階段談薪完成,獲選新人王的外野手藍寅倫加薪9萬元,新球季月薪為15萬元;主力先發投手王溢正再獲得兩年複數約,2015年新球季月薪由15萬元調增至23萬元,2016年月薪則調增至28萬元。
  • 2014.12.21  內野手石志偉結束球員生涯,轉任球團行政人員。
  • 2014.12.30  中華職棒聯盟上午召開常務理事會,會中四球團達成共識,一致推舉吳志揚出任新會長。

獲獎紀錄

  • 一軍
  • 二軍

相關新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