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Mark Prior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4年5月5日 (一) 23:33由Mit23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人物 > 球員 > 依國籍分類 > 美國球員

目次

生平簡介

  Mark William Prior,1980年9月7日出生於USA.gif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是一名美國職棒大聯盟先發投手,目前為自由球員。他曾被運動媒體譽為未來的超級巨星,有史以來最強大學投手,但之後卻飽受傷痛困擾。

  他所使用的球種包括平均91-95 mph尾勁出色的快速球、銳利的滑曲球與配球比例較低的變速球。

  Prior畢業於University of San Diego High School。他最初是被紐約洋基隊於1998年所挑選,但雙方未簽下合約。

大學生涯

  Prior就讀於南加州大學時,曾被選為年度全國大學棒球員。在成為職業選手後,他依然繼續他的課業,在2004年拿到南加大馬歇爾商學院的學位。他在大學時的隊友有目前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投手 Anthony Reyes。

大聯盟生涯

2001年選秀

  2001年,Prior再度加入選秀,一些球探將他視為頂級新秀。當時明尼蘇達雙城隊擁有第一順位選秀權,但在得知Prior沒有意願為他們效力之後,他們決定選擇當地的天才捕手Joe Mauer。而擁有第二順位的芝加哥小熊隊則選擇了Prior。小熊當時也曾考慮選進喬治亞理工黃蜂隊三壘手Mark Teixeira,他在第五順位被德州遊騎兵隊挑選。


2003年球季

  2003年,Prior雖然因為與亞特蘭大勇士隊二壘手Marcus Giles的衝突而缺陣三場,但仍以18勝6敗的優秀成績,在國聯賽揚獎投票中獲得第三名。他和 Giles 都入選2003年的明星賽,但兩人都因受傷而退出。《運動畫刊》將Prior與同隊的右投手Kerry Wood稱為「Chicago Heat」,這兩人帶領球隊以88勝的戰績拿下分區冠軍。雖然有些運動專欄作家及球迷開始批評總教練 Dusty Baker 過度使用這兩名投手,但他們在球季裡依然維持著高投球數。2003年,Prior在季賽平均每場要投113.4球。而在九月時,每場用球量更高達126顆。Prior在季後賽的每場用球數增加至120顆,過度使用的結果讓他在隔年受到傷勢困擾。

  在Prior離開傷兵名單後,他拿下了10勝1敗,並在季後賽第一輪對上前小熊球員Greg Maddux小熊在第一輪擊敗了亞特蘭大勇士隊,但在國聯冠軍賽第七戰敗給當年的世界大賽冠軍佛羅里達馬林魚隊。Prior在第二場拿下勝利,並擔任第六場先發投手。八局下,場上發生了著名的Steve Bartman incident。當時小熊領先馬林魚三分,而且只要在解決五個出局數,就能打破山羊魔咒,拿下國聯冠軍。但Prior的控球卻開始不穩,加上隊友的失誤,讓馬林魚連得八分拿下比賽勝利。

  馬林魚在決定性的第七戰打敗小熊進軍世界大賽,並成功擊敗紐約洋基,拿下世界大賽冠軍。

2004年球季

  Prior因阿基里斯腱受傷而錯過了球季第一個月。有報導指出Prior的手肘需要進行Tommy John手術,但Prior與小熊雙方皆否認這項消息,並澄清他的缺席完全是因為阿基里斯腱的傷勢。在離開傷兵名單之後,Prior的投球表現不如預期,讓人們開始懷疑起他的手臂健康。不過到2004年球季尾聲,他似乎又回到過去的水準。在該球季的最後一場先發,他面對辛辛那提紅人隊投出生涯新高的16次三振。

2005年球季

  2005年,Prior再度因傷而進入傷兵名單。Prior離開傷兵名單回到場上後,表現依然亮眼。但在5月27日,Prior遭到球棒擊中右手肘,造成壓迫性骨折。因此他再度回到傷兵名單。該球季共出賽27場,拿下11勝7敗。

2006年球季

  2005年球季結束,在Nomar Garciaparra成為自由球員離開小熊後,小熊曾希望用Prior換來巴爾的摩金鶯游擊手Miguel Tejada,但交易案沒有成功。2006年春訓,他被診斷出肩膀拉傷。這是Prior連續三年開季待在傷兵名單。他在6月18日重新回到球場面對底特律老虎。他第一局就狂失六分,僅投了3.2局就被換下場。之後,他在揮棒練習中不慎拉傷左斜肌,於7月14日再度進入傷兵名單。在這之前Prior共出賽四場,留下0勝4敗,防禦率7.71的成績。7月21日,Prior再度先發,對手是華盛頓國民隊,但他只投了3.1局就下場。

  8月14日,Prior再度進入傷兵名單,提前結束球季。當年成績為1勝6敗,防禦率7.21。

2007年球季

  季前,小熊表示Prior的傷勢是「loose shoulder」所造成的,代表他需要更多的訓練。在獲得薪資仲裁後,Prior最初要求將薪資從06年的365萬提高到387.5萬。最後雙方同意簽下一年357.5萬的合約。

  Prior在小聯盟先發一場後,由知名的外科醫生 James Andrews進行右肩探知手術,這代表Prior的右肩已受到傷害。最後Prior因手術而錯過球季。

  2007年12月12日,小熊不與Prior換約,Prior成為自由球員。

2008年球季

  2007年12月26日,Prior與聖地牙哥教士隊簽下一年100萬,附激勵條款的合約。Prior希望能在五月或六月回到場上,但肩部撕裂傷讓他連續兩個球季無法回到大聯盟。

2009年球季

  2009年1月13日,與聖地牙哥教士隊續簽下一年小聯盟合約,其中附有升上大聯盟的激勵條款。


基本資料

  • 出生日期:1980年09月07日
  • 身高體重:196公分 104公斤
  •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 守備位置:投手 (斜肩投球)
  • 擅長球路:滑曲球變速球
  • 最快球速:98 mph (約158 km/h)
  • 出生地點:USA.gif美國加州聖地牙哥
  • 最高學歷: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
  • 職棒選秀:2001年美國職棒芝加哥小熊隊第一輪第2順位
  • 原文姓名:Mark William Prior

經歷

個人年表

  • 2013年 -- 12月09日宣佈退休。

特殊事蹟

職棒生涯成績

年度 球隊 背號 勝場 敗場 防禦率 場次 先發 完投 完封 中繼 救援 局數 被安打 被全壘打 四壞 奪三振 WHIP
2002 CHC 22 6 6 3.32 19 19 1 0 0 0 116.2 98 14 38 147 1.17
2003 CHC 18 6 2.43 30 30 3 1 0 0 211.1 183 15 50 245 1.10
2004 CHC 6 4 4.02 21 21 0 0 0 0 118.2 112 14 48 139 1.35
2005 CHC 11 7 3.67 27 27 1 0 0 0 166.2 143 25 59 188 1.21
2006 CHC 1 6 7.21 9 9 0 0 0 0 43.2 46 9 28 38 1.70
5年 42 29 3.51 106 106 5 1 0 0 657.0 582 77 223 757 1.23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