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Run Expectancy: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第1行: 第1行:
 
{{導覽條2|術語|統計用語}}
 
{{導覽條2|術語|統計用語}}
  
<b>術語</b>:Run Expectancy(預期得分)
+
<b>術語</b>:Run Expectancy(預期得分; 得分期望值; 得分期待值)
  
 
<b>縮寫代碼</b>:RE
 
<b>縮寫代碼</b>:RE

2008年12月21日 (日) 14:08的修訂版本

• 目前所在分類: 主分類 > 棒球 > 術語 > 統計用語

術語:Run Expectancy(預期得分; 得分期望值; 得分期待值)

縮寫代碼:RE

說明:Run Expectancy(預期得分) 是由 Tom Tango 發展出來的數據。RE 將一個半局分成可能出現的 24 個上壘與出局狀態,及每個狀態下預期可以得到幾分。

計算公式: RE 將一個半局分成可能出現的 24 個上壘與出局狀態,再依據真實的大聯盟數據找出各種狀態可能發生的機率。之後用 Markov Chain (馬可夫鍊) 導出各個狀態下的得分機率表。再按照該聯盟或該隊每次比賽的 Run Environment (RPG Run Per Game 每九局平均得分數),求出各個狀態下預期可以得幾分。最常見的 Run Environment 是每九局得 4.3 分。

RE 在近年來的 Sabermetrics 發展上佔了極重要的角色。有許多新的數據是以 RE 為基礎發展出來的。包括 Win Expectancy (WE), Linear Weights (LI),以及 Win Probability Added (WPA)。

外部連結
Tango Tiger 的 RE Table。由 1999 到 2002 年的數據導出。
Tango Tiger 的 Run expectancy By Run Environment
Tango Tiger Run Expectan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