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TwBsBall:編輯討論區: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匿名用戶編輯
(由5名用戶作出的13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2行: 第2行:
 
<b>這裡是本站有關<font color=DARKGREEN>頁面編輯/社群管理</font>的討論區,大家有什麼問題都可來這裡提出,以增加社群的互動性與凝聚力;每天上站除了按「[[Special:Recentchanges|最近更改]]」外,也按一按「[[TwBsBall:編輯討論區|編輯討論]]」。至於其他問題(如球隊、球員動態,賽事觀感,球迷心聲 ... 等)可到[[twbsball:哈拉留言版|哈拉留言版]]提出。因受限於維基語法,請以連續文字加上標點符號留言,勿用每句空行的新詩體,以免版面混亂,敬請配合!無論使用者註冊與否,留言完畢請記得簽名喔!如需參閱以往討論內容,請移駕至[[TwBsBall:編輯討論/歷來討論紀錄|歷來討論記錄]],感激您的參與!</b>
 
<b>這裡是本站有關<font color=DARKGREEN>頁面編輯/社群管理</font>的討論區,大家有什麼問題都可來這裡提出,以增加社群的互動性與凝聚力;每天上站除了按「[[Special:Recentchanges|最近更改]]」外,也按一按「[[TwBsBall:編輯討論區|編輯討論]]」。至於其他問題(如球隊、球員動態,賽事觀感,球迷心聲 ... 等)可到[[twbsball:哈拉留言版|哈拉留言版]]提出。因受限於維基語法,請以連續文字加上標點符號留言,勿用每句空行的新詩體,以免版面混亂,敬請配合!無論使用者註冊與否,留言完畢請記得簽名喔!如需參閱以往討論內容,請移駕至[[TwBsBall:編輯討論/歷來討論紀錄|歷來討論記錄]],感激您的參與!</b>
 
<!--請在此線下方留言,新留言請置頂,感謝您!請標題不要用無意義的數字替代,謝謝!-->
 
<!--請在此線下方留言,新留言請置頂,感謝您!請標題不要用無意義的數字替代,謝謝!-->
 +
==請求刪除[[誠泰太陽隊隊歌]]==
 +
*原本十月合唱團1995年出道,[[1999年]]受邀參加台灣大聯盟三年開慕戰,暖場表演。1999年唱2003年合併後的誠泰太陽隊,覺得這感覺怪怪的,而且官方也沒有認定為這首曲子是太陽隊的隊歌,因本人沒有權限刪除,所以拜托你們了,不要再等什麼時間刪除了。--[[User:可達鴨|可達鴨]] ([[User talk:可達鴨|討論]]) 2022年6月29日 (三) 11:31 (CST)
 +
:*這我不了解耶,有人可以詳細說明嗎--[[User:銷牽筆基|銷牽筆基]] ([[User talk:銷牽筆基|討論]]) 2022年7月20日 (三) 18:59 (CST)
 +
:*Done。--[[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22年7月22日 (五) 19:39 (CST)
  
 
==樂天桃園棒球場==
 
==樂天桃園棒球場==
 
:*樂天集團冠名[[桃園國際棒球場]],我看已經有人將頁面移至[[樂天桃園棒球場]],所以這樣改是沒問題的嗎?-[[User:Good boy|Good boy]] ([[User talk:Good boy|討論]]) 2022年4月6日(三)17:10(CST)
 
:*樂天集團冠名[[桃園國際棒球場]],我看已經有人將頁面移至[[樂天桃園棒球場]],所以這樣改是沒問題的嗎?-[[User:Good boy|Good boy]] ([[User talk:Good boy|討論]]) 2022年4月6日(三)17:10(CST)
 
:*有冠名應該是要叫樂天桃園球場沒錯--[[User:銷牽筆基|銷牽筆基]] ([[User talk:銷牽筆基|討論]]) 2022年5月10日 (二) 22:47 (CST)
 
:*有冠名應該是要叫樂天桃園球場沒錯--[[User:銷牽筆基|銷牽筆基]] ([[User talk:銷牽筆基|討論]]) 2022年5月10日 (二) 22:47 (CST)
 +
:*補充一下,這當然不可以,球場只是接受冠名,並不是改掉原始名字;應該是把樂天桃園棒球場重定向到桃園國際棒球場。--[[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22年7月22日 (五) 19:39 (CST)
  
 
==棒協影音圖像資料授權==
 
==棒協影音圖像資料授權==
第18行: 第23行:
 
:*看來這裡是被放生了,真是沮喪--[[User:銷牽筆基|銷牽筆基]] ([[User talk:銷牽筆基|討論]]) 2022年5月10日 (二) 22:47 (CST)
 
:*看來這裡是被放生了,真是沮喪--[[User:銷牽筆基|銷牽筆基]] ([[User talk:銷牽筆基|討論]]) 2022年5月10日 (二) 22:47 (CST)
 
:*不只匿名用戶編輯,現在即使是登入帳號編輯也是要打中文答案。還有,那個「白態厲害還是灰態厲害」的問題我一直輸入不到正確答案,只能等待隨機跳成別的再回答了。 -- [[User:Jiashyan Yao|家賢]] ([[User talk:Jiashyan Yao|討論]]) 2022年5月14日 (六) 06:16 (CST)
 
:*不只匿名用戶編輯,現在即使是登入帳號編輯也是要打中文答案。還有,那個「白態厲害還是灰態厲害」的問題我一直輸入不到正確答案,只能等待隨機跳成別的再回答了。 -- [[User:Jiashyan Yao|家賢]] ([[User talk:Jiashyan Yao|討論]]) 2022年5月14日 (六) 06:16 (CST)
 +
:*這個也有人跟我反應過了,到底什麼是白態跟灰態啊!超級困擾的啊--[[User:銷牽筆基|銷牽筆基]] ([[User talk:銷牽筆基|討論]]) 2022年5月15日 (日) 11:06 (CST)
 +
:*先猜是白熊灰熊輸入法打錯字,所以答案是灰熊厲害?--[[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22年5月15日 (日) 20:25 (CST)
 +
:*因為之前遇到大量編輯無意義頁面才這樣改,當然沒法再來。--[[User:Archi|Archi]] ([[User talk:Archi|討論]]) 2022年5月15日 (日) 20:42 (CST)
 +
:*關於登入帳號也會遇到中文題目的問題,正在洽詢系統管理員--[[User:Archi|Archi]] ([[User talk:Archi|討論]]) 2022年5月15日 (日) 20:46 (CST)
 +
:*那個「囗囗厲害」,不管框裡面輸入的是白態、灰態、白熊、灰熊,都沒有一個成功的。 -- [[User:Jiashyan Yao|家賢]] ([[User talk:Jiashyan Yao|討論]]) 2022年5月15日 (日) 21:11 (CST)
 +
:*系統管理員之一說為了擋亂編輯暫時不會改變現狀,等到想到別的方法為止,至於囗囗厲害,要先請問如果不要輸入厲害是什麼情形?--[[User:Archi|Archi]] ([[User talk:Archi|討論]]) 2022年5月15日 (日) 22:10 (CST)
 +
:*感謝您的提醒,結果發現只輸入「灰態」兩字就過了。 -- [[User:Jiashyan Yao|家賢]] ([[User talk:Jiashyan Yao|討論]]) 2022年5月25日 (三) 16:50 (CST)
  
 
==未使用圖像==
 
==未使用圖像==

2022年7月25日 (一) 18:31的修訂版本

社群討論主頁 | 編輯討論區 | 哈拉留言版 | 版權信息 | 刪除投票 | 投票中心 | 社群聚會 | 歷來討論紀錄區 | 聯絡管理員


這裡是本站有關頁面編輯/社群管理的討論區,大家有什麼問題都可來這裡提出,以增加社群的互動性與凝聚力;每天上站除了按「最近更改」外,也按一按「編輯討論」。至於其他問題(如球隊、球員動態,賽事觀感,球迷心聲 ... 等)可到哈拉留言版提出。因受限於維基語法,請以連續文字加上標點符號留言,勿用每句空行的新詩體,以免版面混亂,敬請配合!無論使用者註冊與否,留言完畢請記得簽名喔!如需參閱以往討論內容,請移駕至歷來討論記錄,感激您的參與!

目次

請求刪除誠泰太陽隊隊歌

  • 原本十月合唱團1995年出道,1999年受邀參加台灣大聯盟三年開慕戰,暖場表演。1999年唱2003年合併後的誠泰太陽隊,覺得這感覺怪怪的,而且官方也沒有認定為這首曲子是太陽隊的隊歌,因本人沒有權限刪除,所以拜托你們了,不要再等什麼時間刪除了。--可達鴨 (討論) 2022年6月29日 (三) 11:31 (CST)
  • 這我不了解耶,有人可以詳細說明嗎--銷牽筆基 (討論) 2022年7月20日 (三) 18:59 (CST)
  • Done。--Bones (討論) 2022年7月22日 (五) 19:39 (CST)

樂天桃園棒球場

  • 樂天集團冠名桃園國際棒球場,我看已經有人將頁面移至樂天桃園棒球場,所以這樣改是沒問題的嗎?-Good boy (討論) 2022年4月6日(三)17:10(CST)
  • 有冠名應該是要叫樂天桃園球場沒錯--銷牽筆基 (討論) 2022年5月10日 (二) 22:47 (CST)
  • 補充一下,這當然不可以,球場只是接受冠名,並不是改掉原始名字;應該是把樂天桃園棒球場重定向到桃園國際棒球場。--Bones (討論) 2022年7月22日 (五) 19:39 (CST)

棒協影音圖像資料授權

匿名用戶編輯

  • 我發現只要是匿名用戶編輯,輸入的驗證是改成中文題目,這樣造成不方便以及用戶的編輯退卻,希望能改回以前簡單的數學驗證題,謝謝--銷牽筆基 (討論) 2022年3月14日 (一) 23:41 (CST)
  • 雖然是為了防畜牲來搗亂,但大量編輯時問這種怪問題真的不太方便,請改回數學驗證題就好,之前那幾個來亂的畜牲現在好像也沒再來了--DAIYOH (討論) 2022年3月15日 (二) 09:01 (CST)
  • 這個應該是短期處理方式,看後端管理員是否要改回。-Good boy (討論) 2022年3月19日(六)18:11(CST)
  • 希望有系統管理員看到這篇--銷牽筆基 (討論) 2022年3月19日 (六) 19:10 (CST)
  • 看來這裡是被放生了,真是沮喪--銷牽筆基 (討論) 2022年5月10日 (二) 22:47 (CST)
  • 不只匿名用戶編輯,現在即使是登入帳號編輯也是要打中文答案。還有,那個「白態厲害還是灰態厲害」的問題我一直輸入不到正確答案,只能等待隨機跳成別的再回答了。 -- 家賢 (討論) 2022年5月14日 (六) 06:16 (CST)
  • 這個也有人跟我反應過了,到底什麼是白態跟灰態啊!超級困擾的啊--銷牽筆基 (討論) 2022年5月15日 (日) 11:06 (CST)
  • 先猜是白熊灰熊輸入法打錯字,所以答案是灰熊厲害?--Bones (討論) 2022年5月15日 (日) 20:25 (CST)
  • 因為之前遇到大量編輯無意義頁面才這樣改,當然沒法再來。--Archi (討論) 2022年5月15日 (日) 20:42 (CST)
  • 關於登入帳號也會遇到中文題目的問題,正在洽詢系統管理員--Archi (討論) 2022年5月15日 (日) 20:46 (CST)
  • 那個「囗囗厲害」,不管框裡面輸入的是白態、灰態、白熊、灰熊,都沒有一個成功的。 -- 家賢 (討論) 2022年5月15日 (日) 21:11 (CST)
  • 系統管理員之一說為了擋亂編輯暫時不會改變現狀,等到想到別的方法為止,至於囗囗厲害,要先請問如果不要輸入厲害是什麼情形?--Archi (討論) 2022年5月15日 (日) 22:10 (CST)
  • 感謝您的提醒,結果發現只輸入「灰態」兩字就過了。 -- 家賢 (討論) 2022年5月25日 (三) 16:50 (CST)

未使用圖像

  • 我把沒有用到的圖片全部都刪掉了,但有些沒有連接頁面的圖片感覺也是很重要,如果可以請幫它們找一個家吧!特殊:未使用文件--銷牽筆基 (討論) 2022年3月12日 (六) 20:16 (CST)
  • 筆基大似乎把之前Digipunk所上傳的隊徽跟學校校徽給刪掉了,我目前打算恢復,看能否放到我個人頁面裡,畢免成為幽靈照片。-Good boy (討論) 2022年3月19日(六)18:19(CST)
  • 我記得他上傳的隊徽都很小,不然就是有重複到的跟是獨立聯盟用不到的,學校的話在上傳就好,不過沒關係的,你可以用用--銷牽筆基 (討論) 2022年3月19日 (六) 19:10 (CST)

金德七改名

  • 有媒體報導金德七新聞,內文有提到已經改名為金道賢(暫譯,김도현),這部份有人可以確認或處理嗎?-Good boy (討論) 2022年2月17日(四)17:35(CST)

中華職棒複數年合約模板

  • 看了一下最近曾峻岳調薪的新聞,應該算是證實五隊都固定用複數年合約去簽新人了。不過這樣也代表中華職棒複數年合約這頁面的定義必須改一下,可能得追加是「在中職體系內重新議約取得 或 已具其他職棒資歷後經選秀進入中職」之類的說明,來排除業餘新人綁複數年合約的情況。另外余謙放在中華職棒複數年合約裡面的資料我也先拿掉好了。還有一點是選秀新人既然都簽複數年,而且前1.5年是不會調薪的情況,那從新一屆選秀開始,把月薪部份寫成7萬元新台幣(20222023年)這樣會不會比較理想?--Bones (討論) 2022年2月16日 (三) 18:48 (CST)
  • 中華職棒複數年合約這頁面裡,是否有考慮將定義寫在裡頭,另外是否針對新人簽複數年合約者再寫出來呢?因為簽複數合約的新人大概是以高中生為主,這樣高中生是否要放上中職複數年合約球員的分類呢?而月薪部份暫時還沒有想法。-Good boy (討論) 2022年2月17日(四)17:35(CST)
  • 我覺得複數年合約的模板可以不用留著,我推測早期主要是因為取得複數年合約的球員有限,所以透過這樣的方式去紀錄,避免過去或未來沒有留下相關內容。不過取得複數年合約的球員越來越多,甚至今日新聞也說林安可也簽下複數年合約,在各隊逐漸採用這樣的方式去保障雙方的狀況下,這個模板、頁面可以不用留著。不過球員個人頁面的個人年表必須要有相關敘述就是了。 --Sas2158 (討論) 2022年2月18日 (五) 22:36 (CST)
  • 直接刪掉模版好像可以,也可以省下要定期更新的困擾。--Bones (討論) 2022年2月18日 (五) 23:32 (CST)

獨立聯盟成績

  • 有匿名用戶堅持要補上獨立聯盟的成績,不知道大家看法是如何,我一個人處理也是不妥所以都先恢復,跟大家討論看看--銷牽筆基 (討論) 2022年2月3日 (四) 10:55 (CST)
  • 因為現有人力不足,除非有人能夠持續維護,否則獨聯成績這部分暫時保持觀望態度。-Good boy (討論) 2022年2月17日(四)17:54(CST)
  • 對我也是想表達這個,然後過兩個禮拜才有人回,即便獨立聯盟的資料珍貴,我想這個沒有什麼人在乎--銷牽筆基 (討論) 2022年2月19日 (六) 13:53 (CST)
  • 如果球員獨立聯盟成績資料暫時不留存那就尊重決議,辛苦各位感謝討論,再麻煩所有球員標準一致即可,感謝。--熱心人
  • 好我會再討論看看--銷牽筆基 (討論) 2022年2月22日 (二) 21:03 (CST)

北海道棒球聯盟

  • 美唄黑鑽隊、石狩紅色不死鳥隊和士別武士刀隊退出北海道棒球聯盟另組一個新聯盟北海道フロンティアリーグ,原來待在北海道棒球聯盟的富良野藍嶺隊跟另外兩隊すながわリバーズ、滝川プレインウィンズ一起參與。
  • 首先北海道フロンティアリーグ如果要翻成中文,哪個詞會比較恰當?再來就是すながわリバーズ、滝川プレインウィンズ這兩隊要如何翻譯比較好? Cobras638 (討論) 2021年12月15日 (三) 23:13 (CST)
  • 北海道フロンティアリーグ英文是Hokkaido Frontier League,聯盟開幕口號是「野球で、北海道の未来を拓きます。(以棒球開拓北海道的未來)」,所以大概是翻成「北海道先鋒聯盟」吧?すながわリバーズ英文是Sunagawa Riverz,地名すながわ是砂川市,隊名リバーズ的意象取自流經當地、日本三大河川之一的石狩川,表示石狩川於好於壞都對砂川市密不可分,所以大概是翻成「砂川大河隊」;滝川プレインウィンズ英文是Takikawa Plain Winds,主場在滝川市,隊名來自於更迭四季的石狩平野(平原)之風,所以應該是翻成「滝川平原之風隊」。是說這兩三年獨聯開了好幾個,沒事又分分合合,實在很不想去改啊,你要做看看嗎?--Bones (討論) 2021年12月16日 (四) 18:30 (CST)
  • 順道一提,除了北海道這兩個聯盟外,日本獨聯相關頁面現在需要改的,首先大概就是各隊的新球員Roster,但說真的有點想把名單直接拿掉,畢竟變動實在太大了。其二是關西獨立聯盟兵庫藍砂隊去年年底改隊名成神戶三田勇士隊,今年年底又改成兵庫勇士隊。其三是慘遭分家的棒球挑戰聯盟,因為從12隊減少到8隊,所以分區又重新調整成南北兩區各四隊。其四是從棒球挑戰聯盟分家出去的日本海海洋聯盟,旗下的福井隊滋賀隊都有改隊名,福井隊我之前連同聯盟頁面一起處理了,但滋賀隊改名成「滋賀GO黑隊」就還沒有動。最後是一直沒去建聯盟頁面的九州亞細亞聯盟,旗下目前有大分B環隊(大分B-リングス)跟火之國沙羅曼達隊(火の国サラマンダーズ),加上明年新成立的福岡北九州鳳凰隊(福岡北九州フェニックス)。--Bones (討論) 2021年12月16日 (四) 18:48 (CST)
  • 最後再補充說明一下,北海道棒球聯盟的石狩紅色不死鳥隊(石狩レッドフェニックス)和新成立的福岡北九州鳳凰隊事實上隊名原文是一樣的,但事實上鳳凰和不死鳥是兩種東西,照理說都應該翻成不死鳥隊;但新聞媒體和網路基本上都習慣稱後者是鳳凰隊(這隊名從2004年近鐵隊被歐力士隊合併、空出來的日職球隊名額由樂天和活力門爭取時就有了,只是現在堀江貴文才在獨聯真的弄一隊出來),要不要按照新聞慣用的名稱,也會是個問題。--Bones (討論) 2021年12月16日 (四) 18:55 (CST)
  • 哇又長知識了--銷牽筆基 (討論) 2021年12月16日 (四) 19:16 (CST)

三級棒球女子球隊

  • 雙園有男有女不是單純的女子棒球隊啊。--Archi (討論) 2021年10月30日 (六) 16:38 (CST)

美職日職韓職成績欄

  • 館內前輩銷牽筆基自去年12月開始,針對美職、日職、韓職球員的部份,開始套用新的成績格式,那其他人往後在更新成績的時候,是否也要套用新的格式?另外中職的部份也會考慮套用嗎?格式範例頁面:野手Zelous Wheeler、投手柳賢振;尚未修改頁面範例:高津臣吾。--Good boy (討論) 2021年10月29日(五)17:29(CST)
  • 對啊就是這樣,中職的話還要討論--銷牽筆基 (討論) 2021年10月29日 (五) 19:42 (CST)
  • 格式找一個每個國家都打過的~--銷牽筆基 (討論) 2021年10月29日 (五) 21:00 (CST)
  • 想了很多天,覺得中職不用強制改啦,除非有別國職棒資歷的--銷牽筆基 (討論) 2021年11月6日 (六) 23:16 (CST)
  • 中職打者的部分可能還是得改,畢竟原本的沒OPS但現在轉播其實有改用新的可以。要改統一格式也好。不過就現役優先處理。--Archi (討論) 2021年11月26日 (五) 22:29 (CST)
  • 我想到了 二軍成績跟日職獨聯成績可以用現成的格式沒關係--銷牽筆基 (討論) 2021年12月22日 (三) 21:24 (CST)

黑豹旗賽程表上的隊名

  • 有關黑豹旗的賽程表,參考2021年第九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賽程表,相同學校名稱在前方加上縣市以便區別,棒協這幾年也都是這樣區分,而這位Yt6166tw把近幾年黑豹旗的賽程表隊名都改成原有名稱,比如新北新莊→新莊高中、高雄新莊→新莊高中、台中東山→東山高中、台北東山→東山高中。內頁設定則會前往該校頁面,參賽名單的校名則是維持新北新莊的寫法,不知道其他人是否認為應該維持現狀,還是要統一寫法比較好?--Good boy (討論) 2021年10月29日(五)17:20(CST)
  • 我覺得還是加上縣市比較好,畢竟賽程表就是要讓人一目了然,而且官方都這樣打了。至於參賽名單跟賽程表上的隊名統一,主要是為了在該網頁搜尋方便,不然黑豹旗頁面資訊多,也隱藏了開頭的目錄,要找某支球隊的名單和賽程只能用搜尋的,我才把原本參賽名單上比較少人打的「臺」字改成「台」。而且參賽名單跟賽程表隊名不一樣很怪,除非要像一百一十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鋁棒組)這樣把參賽名單隊名打得更完整、賽程表簡稱為主。--Catcher320 (討論) 2021年10月30日 (六) 12:13 (CST)

中職成績

  • 剛剛更新味全龍隊艾勃M.H的職棒成績,發現中華職棒官網把故意四壞重複算進去了,所以官網的四壞那欄應該是(四球加上敬遠),也因此打席數跟上壘率都多算了,我想到前幾天聯盟有發公告說明,但官網數據還是錯的,跟大家提醒一下--銷牽筆基 (討論) 2021年10月17日 (日) 09:48 (CST)
  • 關於賽務部的公告,是不是大部份過去球員的成績都要更改呢(中職》「敬遠」算不算四壞保送?聯盟賽務部詳細解釋)--Hsueh (討論) 2021年11月22日 (一) 23:03 (CST)
  • 等到官網自己修正完畢再說,維基在表格上原本就不是友善的程式,要先改很困難。--Archi (討論) 2021年11月22日 (一) 23:47 (CST)
  • 我現在才發現你們有回XD,真感動,不過我反應官網他們還是沒回,這應該就石沉大海了吧,只是要我去更新知道是錯誤的資訊成績,真的是--銷牽筆基 (討論) 2021年12月5日 (日) 22:08 (CST)
  • 不過想想啦應該還是以官網為主啦,畢竟我們都不相信了誰要相信呢,我資料來源是參考baseball-reference的中職數據就是--銷牽筆基 (討論) 2021年12月5日 (日) 22:09 (CST)

網站日誌

歷來討論紀錄

編輯及站務討論 其他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