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TwBsBall:編輯討論區:修訂版本之間的差異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跳轉到: 導覽搜尋
Getty Images
臺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
(由12名用戶作出的33個中途修訂版本未被顯示)
第3行: 第3行:
 
<!--請在此線下方留言,新留言請置頂,感謝您!請標題不要用無意義的數字替代,謝謝!-->
 
<!--請在此線下方留言,新留言請置頂,感謝您!請標題不要用無意義的數字替代,謝謝!-->
  
==Getty Images==
+
==臺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
*前幾天我有詢問他們圖片是否可使用的問題,回應是如果圖片下有</>的符號就可以,不過問題是:<br>
+
:*請教個問題,測試通過不代表已經是台灣人壽旗下的選手吧?目前許多選手還是隸屬於原球隊,而頁面皆被改為原球隊至1月結束,是否等正式簽約底定名單後再更新?--[[User:JiaYuJhang|JiaYuJhang]] ([[User talk:JiaYuJhang|討論]]) 2018年1月12日 () 23:40 (CST)
'''因為 Getty Images 是以 iframe 內置框架來嵌入相片,也會一併在下方顯示相片的原作者、分享按鈕及內嵌功能等資訊,但對於一些使用免費部落格平台的使用者來說,可能會因為平台不支援 iframe 語法而無法使用 Getty Images 提供的相片。'''(來源:[https://www.google.com.tw/search?q=Getty+Image+使用圖片&oq=Getty+Image+使用圖片&aqs=chrome..69i57.10137j0j7&client=ms-android-htc&sourceid=chrome-mobile&ie=UTF-8])<br>我剛才有試過,似乎是不行,有人可以幫忙解釋嗎?--[[User:ALL|ALL]] ([[User talk:ALL|討論]]) 2017年11月16日 () 20:06 (CST)
+
:*球隊方會發新聞稿宣布已簽約球員,另應球隊方要求修改頁面內的介紹。[[台中運動家成棒隊]]與[[臺中市成棒隊]]兩隊皆表示互不相干。 --[[User:Sas2158|Sas2158]] ([[User talk:Sas2158|討論]]) 2018年1月18日 () 22:25 (CST)
*維基館有支援iframe嗎?如果沒有,是否可以調整?如果有專業人士可以幫忙的話就拜託了!--[[User:ALL|ALL]] ([[User talk:ALL|討論]]) 2017年11月17日 () 21:36 (CST)
+
  
==如何得知可否新增球員資訊==
+
==小聯盟==
*首先非常感謝您所提的事項,不過建議未來可以附註自己的個人資料頁面(回應或編寫時,可以加上四個~,送出之後就會顯示自己&當下時間了),以利我們認識彼此。之所以會有特殊球員之外的條款,並非我個人鎖定,不過我個人猜測,如果每位球員都要放季後賽成績,當然可以,只是這樣的資料要考慮到完整性、適用性,以及更現實的考量是,誰來處理?館內以「台灣」為主,據了解您只新增了國外一位球員的季後賽成績,那台灣球員的誰來處理?好,如果要新增國外球員也不無不可,但只新增一位球員的意思是?我個人認為既然要做,至少做完整隊嘛 ...不然誰來補? --[[User:Sas2158|Sas2158]] ([[User talk:Sas2158|討論]]) 2017年11月12日 () 23:28 (CST)
+
:*小聯盟頁面是否將各階級與球隊獨立出來?台灣球迷大多都對小聯盟的認識不足,我覺得可以將每個階級、聯盟各自獨立頁面,甚至各個球隊也都可以獨立成為一個頁面,至於這點應該會成為一個大工程,不過因為小聯盟的人員來去快速,球員名單可以直接省略不作,然後球隊的頁面只作該球隊基本介紹與跟大聯盟球團的合作歷史等之類的。這些都能在英文WIKI上查得到,如果OK的話在我把TML數據統整結束,以及把TML相關頁面整理完成後我就會動手製作。--[[User:Zax12345xx|滷味]] ([[User talk:Zax12345xx|討論]]) 2018年1月11日 () 14:28 (CST)
*CPBL官網的球員頁面,似乎無法直接查球員季後賽成績,所以不用擔心台灣部分誰來處理。(但賽程表裡,單一賽事的賽後簡報,卻有總冠軍賽很不完整的累積紀錄,所以季後賽資料可能在年鑑裡,要請買過的網友分享。)
+
*覺得不要比較好耶。小聯盟球隊數量各層級加一加起碼百隊起跳,做出來容易,但是之後有沒有人去維護就會是問題了。例如日本獨聯的球隊頁面獨立出來,是因為有台灣選手來來去去的機會比較多,但頁面維護及更新狀況也只能說勉強而已。小聯盟球隊頁面開下去,情況應該會比這還慘吧。--2018年1月12日 () 14:42 (CST)
:根據:輔助說明>編輯樣板>人物樣版>人物樣版中所建議。僅需列出1.基本資料,2.個人經歷,3個人年表,4.特殊事蹟,5.參考資源,其餘附加資料皆是網友熱心加上去,讓大家可以得到更完整的資訊。數據成績,該怎麼列出?是否需要列出?本來沒有硬性規範。
+
*我是覺得維護上算小事欸,因為小聯盟球隊的人員來去快速,基本上頁面並不會擺放這些球員名單,僅只放該球隊的成立歷史、換過哪些大聯盟球團合作對象,基本上就是每年看有沒有球隊換合作球團再更新一次就好。畢竟台灣球迷對於小聯盟的營運狀況真的不甚了解,昨天我看小聯盟頁面甚至沒有提到小聯盟球隊跟大聯盟球團之間的合作關係,我昨天才把這一大段補在小聯盟頁面的簡介上。--[[User:Zax12345xx|滷味]] ([[User talk:Zax12345xx|討論]]) 2018年1月12日 () 15:06 (CST)
:整隊和個人是分開的事。整隊指的是,單一國際賽或單一系列賽全隊成績。個人是單一球員生涯成績。館內以「台灣」為主,外籍球員既然被認定為是輔助,球員頁面本來就是零星不完整,更遑論整隊資料。那在不影響訪客查詢資料的情況下,規範上可否較為彈性?
+
*至於小聯盟球隊換合作對象的這個[[美國職棒小聯盟/小聯盟動態變化|頁面]]都全部擠在一起,事實上有些內容也是錯的,要重新更正比直接獨立創頁面要來得還要更困難。--[[User:Zax12345xx|滷味]] ([[User talk:Zax12345xx|討論]]) 2018年1月12日 () 15:08 (CST)
:能有人做統整規劃當然好,但維基本來不就是自願編輯嗎?沒看過有頁面是全部只有一位編輯者就完成的。
+
:另外,Q:為什麼只新增一位球員資料?A:因為編輯完我就去吃飯了。還有,有人可以查一下,統一獅林家瑋2016年的出賽成績嗎,官網跟本站的資料不一樣。--[[User:ChinFeng87|ChinFeng87]] ([[User talk:ChinFeng87|討論]]) 2017年11月13日 () 01:38 (CST)
+
*白話文翻譯:根本不用擔心你最擔心的中職,因為官網本來就查不到。而且本來就沒規定要不要列成績數據。既然都認定外籍球員是少數,那就是不會影響多數訪客的查詢,就別擔心那麼多了,反正有興趣的人自然會去幫忙編輯。--[[User:ChinFeng87|ChinFeng87]] ([[User talk:ChinFeng87|討論]]) 2017年11月13日 () 01:38 (CST)
+
*理解,那就去加吧,畢竟您都說得這麼完整了,不管是哪些球員資料,能夠更豐富都是好事。然後CPBL的官網的確非常奇特,維基是採自願制,就看CPBL的季後賽成績會不會有人願意加上了。[[林家瑋(1987)|林家瑋]]的成績我會去查查。 --[[User:Sas2158|Sas2158]] ([[User talk:Sas2158|討論]]) 2017年11月13日 (一) 10:57 (CST)
+
:*[[林家瑋(1987)|林家瑋]]的成績,維基館內的是正確的。[http://www.cpbl.com.tw/players/follow.html?player_id=R598&teamno=L01 林家瑋2016年的逐場成績]可點選查閱。 --[[User:Sas2158|Sas2158]] ([[User talk:Sas2158|討論]]) 2017年11月13日 (一) 11:01 (CST)
+
*首先我想說,[[2017年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逐場先發球員名單是我一個個編輯的。先回覆你這個很簡單的問題,目前棒球維基館的大大小小盃賽,都會由比較資深的前輩在負責製作固定的格式,下一屆的比賽幫忙編輯的人可以做參考用,另外一點就是讓網友查詢資料的時候不會看起來整個版面很亂。接著,你也許會有疑問,為何第四屆的格式與過去幾屆差很多,我只能說你如果仔細去觀察幾個今年盃賽的頁面,你會發現後來幾乎都是統一使用館上[[使用者:Digipunk|Digipunk]]大大所設計的模板去撰寫。最後我想說,不是說你不能夠新增季後賽成績,但是你有沒有考慮過你新增某一球員之後,不是只有MLB的球員要新增季後賽成績,連CPBL、NPB、KBO...等所有聯盟都要新增這些東西。不是你愛增加什麼就加什麼,人家要來查資料的時候會覺得非常亂,要新增從未有過的內容也先跟館上的大家討論一下再新增吧。還有你完全沒有考慮整體美觀程度,直接拉了一個表格過來用,坦白講真的很醜。--[[User:Chia Yu Su|Chia Yu Su]] ([[User talk:Chia Yu Su|討論]]) 2017年11月13日 (一) 17:12 (CST)
+
:*[[檔案:Chia Yu Su測試.PNG|400px]]
+
*那就看管理員希望,保留,改格式,直接刪除,我都無妨。我能理解,網站目前希望能照一定流程,編輯頁面的想法。新登錄,不知道要新增沒有的內容還要先討論,造成不便,懇請諒解。--[[User:ChinFeng87|ChinFeng87]] ([[User talk:ChinFeng87|討論]]) 2017年11月13日 (一) 18:21 (CST)
+
*過去的格式都是經過討論得來,我們和維基百科還是稍有差異,因為人手沒那麼多,而且會造成頁面沒有一致性。如果不經討論想加規範之外的資料也可以,前提是加的人必須負責館內所有相關頁面。--[[User:Archi|Archi]] ([[User talk:Archi|討論]]) 2017年11月13日 (一) 18:35 (CST)
+
:*我當然是不要啊,不是心血來潮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你知道美日韓的成績幾乎只有我一個人在做嗎,你新增了季後賽成績,要是年年進季後賽誰來補,18、19、20?做一個東西必須想這是不是必要的,我會不會帶給別人困擾這樣子,這就跟養動物一樣啦不可能養了幾天就跑掉了,雖然這樣說啦,但我想大家出發點是想要更好,最後還是歡迎你的到來喔--[[User:銷牽筆基|銷牽筆基]] ([[User talk:銷牽筆基|討論]]) 2017年11月13日 () 22:46 (CST)
+
  
*我反而有不同想法。相對於球員例行賽成績,季後賽成績反而更要做,做了可以更顯現這個網站的優點。
+
==那魯灣球員頁面==
:但不是從球員個人頁面做歷年的,而是從站上的台灣大賽頁面做每年的開始。
+
:*煩請各位將那魯灣球員、教練頁面經歷統一成台北太陽、台中金剛、嘉南勇士、高屏雷公。此外台灣棒球資訊網的那魯灣球員成績有誤,之前我把此網站整個TML成績複製下來,發現投打兩邊的打席、安打、全壘打、得分並不對等,目前本人正在重新將年鑑上的紀錄重新建檔,大約再過幾天就會把基本的紀錄全數完成,屆時再煩請大家幫忙重新修正球員資料。至於全壘打、特殊紀錄、初次紀錄等需要再一個月的時間整理--[[User:Zax12345xx|滷味]] ([[User talk:Zax12345xx|討論]]) 2018年1月9日 (二) 20:28 (CST)
:真的想查中職成績的訪客,這邊找不到可以去CPBL官網找;管理員說MLB的季後賽成績可以不做,我也不反對,因為BR查的更清楚。
+
:但CPBL官網似乎查不到球員季後賽成績,每年打完總冠軍賽也不像國際賽有二隊球員成績列表,如果訪客可以在本站找到季後賽成績,就是本站特有的資訊。建構可以從每年的台灣大賽網頁開始更新,因為數據較少,一年就4~7場累加較快,至今也就28年,CPBL官網賽程表都找的到逐場紀錄。至於球員個人季後賽成績,茲事體大,就不多談。總之,我先承認,不管每年或個人成績,勇者不會是我。這只是個小小建議而已 XDDD
+
  
*「季後賽資料都在年鑑裡」這句話是對的,而且愈新年度的資料愈詳細。從前舊版的頂多只有BOX,現在還有分局明細表格或比賽概要。只能說,隨著時間的演進,資料將會愈來愈豐富,但許多過去的舊資料如果不加以保存,就會湮沒在時間的洪流當中了。樓上有人說「從站上的台灣大賽頁面做每年的開始」,深表認同。不知道,站內的各年度季後賽或總冠軍賽頁面上,是否需要加上每場比賽細節或概要的文字敘述?[[User:Jiashyan Yao|Jiashyan Yao]] ([[User talk:Jiashyan Yao|討論]]) 2017年11月16日 () 06:45 (CST)
+
==阮逵ㄦ==
 +
:*阮逵ㄦ跟[[阮逵儿]]重複到了--[[User:銷牽筆基|銷牽筆基]] ([[User talk:銷牽筆基|討論]]) 2017年12月26日 () 12:45 (CST)
 +
:*抱歉抱歉都是我做的,已修正囉--[[User:Hsueh|Hsueh]] ([[User talk:Hsueh|討論]]) 2018年1月2日 (二) 13:33 (CST)
  
==五虎將==
+
==統一獅隊職棒十四年頁面問題==
*這件事最近吵很兇,個人認為不輸當年三寶,鑑於我最近無法上線,有人可以幫忙做頁面嗎?名稱考慮'''五虎將事件'''?--[[User:ALL|ALL]] ([[User talk:ALL|討論]]) 2017年10月14日 (六) 17:53 (CST)
+
*請問,我在[[統一獅隊/統一獅隊的職棒十四年]]頁面上的編輯,之前不知道發生了什麼錯誤,在編輯最後九到十二月的年度大事記時,似乎誤把底下的"特殊事蹟"給刪除掉了。昨晚發現,於是今早將其撤銷,把誤刪掉的回復。可是,就在我要把底下不見了的12月22日~12月31日大事記補編輯回去時,卻發現編輯頁面上所顯示的,卻是撤銷前的畫面,底下誤刪的特殊事蹟依舊消失了。請問這是怎麼一回事?[[User:Jiashyan Yao|家賢]] ([[User talk:Jiashyan Yao|討論]]) 2017年12月23日 (六) 06:43 (CST)
*先不理這事等球季結束再說,再說鄭達鴻是打太爛,五唬?--[[User:Archi|Archi]] ([[User talk:Archi|討論]]) 2017年10月14日 (六) 18:41 (CST)
+
*從頁面的檢視歷史去找大幅更動前的最後一次紀錄日期,然後點進去就可以看到當時的最後舊版本,在這個舊頁面版本裡按編輯,即可取得當時的排列語法並加以複製。--[[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12月23日 (六) 17:58 (CST)
*先感謝Archi大的見解。那麼有人可以先統整相關資訊嗎?如果日後要建立頁面才不會資訊難找,這個事件連普遍的新聞台都有報導了,顯然不可忽視。--[[User:ALL|ALL]] ([[User talk:ALL|討論]]) 2017年10月19日 (四) 21:14 (CST)
+
*[[使用者:ALL/儲備頁面暫存區1.0]]有我暫時存放的資料,如果有建議或改正,希望大家能回覆我,我會盡快改善。--[[User:ALL|ALL]] ([[User talk:ALL|討論]]) 2017年11月4日 (六) 20:56 (CST)
+
*下禮拜一應該會有初步的結果,老實說十兄弟或許比五虎將名稱好。解約名單出來你再做就行了。--[[User:Archi|Archi]] ([[User talk:Archi|討論]]) 2017年11月4日 (六) 21:27 (CST)
+
*十兄弟的確是比較OK,不過這個名稱還沒普及@@。不過有些文字敘述自己打的有點雜XDD,建頁面的時候需要好心人幫我修飾哈哈。我盡量等解約名單出來後有空閒時間在上來補,最近還要準備下一次模擬考。--[[User:ALL|ALL]] ([[User talk:ALL|討論]]) 2017年11月4日 (六) 23:14 (CST)
+
*這名稱不像賽事有官方名字那就我們自己取啦。可以主頁面用十兄弟,但五虎將、八家將重定向頁,不怕找不到。--[[User:Archi|Archi]] ([[User talk:Archi|討論]]) 2017年11月8日 (三) 14:33 (CST)
+
*就等這幾天事件陸續落幕,再來建立頁面「中信兄弟隊主力球員釋出事件」了,重定向十兄弟、五虎將、八家將諸如此類的名稱 ... --[[User:Sas2158|Sas2158]] ([[User talk:Sas2158|討論]]) 2017年11月8日 (三) 16:33 (CST)
+
*Sas大的提議我很同意,我大概在12/02開始就會做了,到時候如果需要修改就請大家幫忙了!!--[[User:ALL|ALL]] ([[User talk:ALL|討論]]) 2017年11月11日 (六) 19:36 (CST)
+
  
==頁面存廢==
+
*感謝您的解說![[User:Jiashyan Yao|家賢]] ([[User talk:Jiashyan Yao|討論]]) 2017年12月23日 (六) 23:25 (CST)
*亞利桑那響尾蛇隊歷代總教練,只有蛇跟洋基有做,請問是要繼續做其他隊的,還是全部廢掉。--[[User:ALL|ALL]] ([[User talk:ALL|討論]]) 2017年10月9日 (一) 21:22 (CST)
+
:*可以全部刪掉了--[[User:銷牽筆基|銷牽筆基]] ([[User talk:銷牽筆基|討論]]) 2017年10月10日 (二) 20:47 (CST)
+
*那就請能刪除頁面的人幫忙刪除了,我沒辦法QQ。--[[User:ALL|ALL]] ([[User talk:ALL|討論]]) 2017年10月14日 (六) 17:52 (CST)
+
  
==2017年協會盃選手名單==
+
==成績補充請求==
:*剛剛發現館內的協會盃參賽成員怪怪的.查了一下原來是中華棒協官網錯誤,裡面一堆少棒選手,不知道有沒有人手邊有秩序冊--[[User:Hsueh|Hsueh]] ([[User talk:Hsueh|討論]]) 2017年9月29日 (五) 10:59 (CST)
+
:*補充:[[伴和馬]]、[[張竣龍]]、[[林泰勳]]、[[加藤康介]]、[[岩村明憲]]、[[西井健太]]、[[西村憲]]、[[古村徹]]、[[正田樹]]、[[Manny Ramírez]],獨立聯盟也需要補--[[User:銷牽筆基|銷牽筆基]] ([[User talk:銷牽筆基|討論]]) 2017年12月15日 (五) 17:30 (CST)
  
==MLB 25人、40人==
+
==曾仁和的初登板日期錯了==
*對於比較沒有研究MLB的球迷來說,大聯盟的25/40人名單是較難搞懂的一個規定。絕大多數人大概只知道9月以前MLB名單等同於25人名單,而9月後則會開啟擴編讓40人名單都變成MLB成員。關於這點本館應該可以詳實的條列一下所謂的25/40人名單一下。(其實我也搞不太懂)--[[User:Zax12345xx|滷味]] ([[User talk:Zax12345xx|討論]]) 2017年9月19日 (二) 00:25 (CST)
+
Jen-Ho Tseng Debut: 9/14/2017
:*40人名單嚴格來說9月才有用,平常看40人名單很容易有背號重複的問題,而且也看不出非主力球員是否在大聯盟25人名單之中,我是傾向改25人名單就好,但是9月就要改成40人有點麻煩啊。我的想法是,維持40人名單,但在Roster下另外新增'''未在25人名單內球員''',這樣子不僅比較好辨認,擴編時也只要將這些球員直接移到上面的Roster就好,這是我的意見,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其他看法?--[[User:ALL|ALL]] ([[User talk:ALL|討論]]) 2017年10月21日 (六) 22:44 (CST)
+
:我不知道是否有專人負責,所以只好發在這裡。臺灣旅美球員大聯盟首次出賽日期這個表格,曾仁和表格裡寫2017年09月15日,所有旅外大聯盟球員頁面的表格都是寫15日(表格是連動的嗎?)。但我看林子偉06月24日是沒錯的,所以應該不是時差問題。看誰想去調整一下囉。--[[User:ChinFeng87|ChinFeng87]] ([[User talk:ChinFeng87|討論]]) 2017年12月11日 () 02:33 (CST)
 
+
:*嗯嗯可能當初Key的弄成台灣時間了--[[User:銷牽筆基|銷牽筆基]] ([[User talk:銷牽筆基|討論]]) 2017年12月11日 () 11:13 (CST)
==台灣大聯盟==
+
*台灣棒球資訊網的球員成績部份有誤,之前借用此站將六年資料全數蒐集後發現投手的面對打席數與打者的打席數不相等,目前本人正在利用借來的年鑑建立檔案中,六年檔案完成後會上傳至雲端供大家下載重新編輯選手成績,接下來我也會去圖書館翻民生報查歷年每場比賽BOX,建立六年來這幾千場的比賽紀錄--[[User:Zax12345xx|滷味]] ([[User talk:Zax12345xx|討論]]) 2017年8月30日 () 01:49 (CST)
+
*哇,這真是個大工程!需要花很多時間呢!不過我在研究中華職棒歷年成績時發現,同一人在民生報年鑑裡的紀錄與中華職棒官方版年鑑裡的紀錄竟然有不一樣,不知道哪邊是對的。還好台灣大聯盟比較沒有這種問題?--[[User:Jiashyan Yao|Jiashyan Yao]] ([[User talk:Jiashyan Yao|討論]]) 2017年8月30日 (三) 05:10 (CST)
+
 
+
==有關各隊隊史的紀念性紀錄==
+
*最近翻箱倒櫃把過去收藏的歷年職棒年鑑拿出來,編輯各隊歷年隊史。或許是才疏學淺,也可能是土法鍊鋼,就這樣用一指神功慢慢按,把年鑑當中的資料補進各個頁面。在這裡想請問大家一個問題,有關各隊隊史頁面上的"紀念性紀錄"中,勝場和全壘打的資料是要做成表格形式,還是打算像我在[[第一金剛隊隊史]]那樣一個個打進去?想問問大家的意見。--[[User:Jiashyan Yao|Jiashyan Yao]] ([[User talk:Jiashyan Yao|討論]]) 2017年7月28日 () 20:42 (CST)
+
*補充詢問,請問如果要做成像[[興農牛隊隊史]]這樣的型式,表格欄寬可否再增加?總覺得很多表格中的姓名或日期被分開成兩行導致列高變大,個人感覺浪費了右方空白區間有點可惜。
+
*不知道您是打算增加什麼內容呢?因為要調整的話就勢必要所有球隊隊史頁面都動,所以想先詢問一下。還有「很多表格中的姓名或日期被分開成兩行導致列高變大」的意思,我並不是很明白呢。--[[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7月28日 (五) 21:11 (CST)
+
*沒有啊,只是想把"待補"的部分給填補上去而已,比如說[[味全龍隊隊史]]這種。至於表格列高...我也不大會形容,不知道是否因平板與電腦、手機顯示畫面的差異所導致?--[[User:Jiashyan Yao|Jiashyan Yao]] ([[User talk:Jiashyan Yao|討論]]) 2017年7月28日 (五) 22:45 (CST)
+
*我講的是,是否需要將每隊的勝場與紀念性全壘打部分,都要設計成像[[Lamigo桃猿隊隊史]]這樣的表格化?還有,就以桃猿隊的表格舉例,日期欄位中某某年某月某日,最後一個「日」字都會掉到該格的第二行,如果把欄寬弄大一點是否就可以避免這樣的畫面呈現?--[[User:Jiashyan Yao|Jiashyan Yao]] ([[User talk:Jiashyan Yao|討論]]) 2017年7月29日 (六) 12:15 (CST)
+
*像桃猿隊史那樣表格化OK啊,至於欄位寬度就自行調整,表格語法裡有個「width:xx%」的參數,調整這裡即可改變欄位寬度。--[[User:Bones|Bones]] ([[User talk:Bones|討論]]) 2017年7月29日 (六) 14:10 (CST)
+
*感謝您的說明!  --[[User:Jiashyan Yao|Jiashyan Yao]] ([[User talk:Jiashyan Yao|討論]]) 2017年8月1日 (二) 14:59 (CST)
+
  
 
==關於[[2017年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團體成績及中華隊球員投打成績==
 
==關於[[2017年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團體成績及中華隊球員投打成績==
 
*不好意思,因為[[2017年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打完有一段時間了,然後團體成績也出來一陣子了,之前Good Boy有在這邊問過有沒有人可以接,結果沒有任何回應,在這裡想要再次請求各位有沒有人可以接下這塊,逐場賽況我全部補完了,剩下團體成績還有中華隊球員投打成績,希望有寫過這部分的人可以把它接下來。這裡可以查到資料:[https://www.worldbaseballclassic.com/stats/ 請點此]--[[User:Chia Yu Su|Chia Yu Su]] ([[User talk:Chia Yu Su|討論]]) 2017年5月12日 (五) 00:56 (CST)
 
*不好意思,因為[[2017年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打完有一段時間了,然後團體成績也出來一陣子了,之前Good Boy有在這邊問過有沒有人可以接,結果沒有任何回應,在這裡想要再次請求各位有沒有人可以接下這塊,逐場賽況我全部補完了,剩下團體成績還有中華隊球員投打成績,希望有寫過這部分的人可以把它接下來。這裡可以查到資料:[https://www.worldbaseballclassic.com/stats/ 請點此]--[[User:Chia Yu Su|Chia Yu Su]] ([[User talk:Chia Yu Su|討論]]) 2017年5月12日 (五) 00:56 (CST)
 
==關於[[U-18世界盃棒球賽]]1988年U18世界盃排名問題==
 
*頁面是寫中華隊取得1988年U-18世界盃棒球賽季軍,但是在WBSC官網有關於歷年賽事成績回顧的頁面,是寫1988年U-18世界盃棒球賽季軍是由澳洲隊獲得,請問該採信哪個數據有利於頁面的編輯??--[[User:直江兼續|直江兼續]] ([[User talk:直江兼續|討論]]) 2017年9月13日 (三) 02:26 (CST)
 
*應該頁面[[第八屆IBA世界青棒錦標賽|第八屆]]敘述有誤。--[[User:馬克|馬克]] ([[User talk:馬克|討論]]) 2017年9月10日 (日)
 
 
==有關模板編輯的問題==
 
*不好意思,想詢問模板編輯的問題,編輯維基文字後,再按預覽確定模板編輯有無問題(確定是沒有問題的),但是按儲存頁面後,發現模板編輯的事項無法顯示,請問一下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
 
  
 
=網站日誌=
 
=網站日誌=

2018年1月18日 (四) 22:25的修訂版本

社群討論主頁 | 編輯討論區 | 哈拉留言版 | 版權信息 | 刪除投票 | 投票中心 | 社群聚會 | 歷來討論紀錄區 | 聯絡管理員


這裡是本站有關頁面編輯/社群管理的討論區,大家有什麼問題都可來這裡提出,以增加社群的互動性與凝聚力;每天上站除了按「最近更改」外,也按一按「編輯討論」。至於其他問題(如球隊、球員動態,賽事觀感,球迷心聲 ... 等)可到哈拉留言版提出。因受限於維基語法,請以連續文字加上標點符號留言,勿用每句空行的新詩體,以免版面混亂,敬請配合!無論使用者註冊與否,留言完畢請記得簽名喔!如需參閱以往討論內容,請移駕至歷來討論記錄,感激您的參與!

目次

臺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

  • 請教個問題,測試通過不代表已經是台灣人壽旗下的選手吧?目前許多選手還是隸屬於原球隊,而頁面皆被改為原球隊至1月結束,是否等正式簽約底定名單後再更新?--JiaYuJhang (討論) 2018年1月12日 (五) 23:40 (CST)
  • 球隊方會發新聞稿宣布已簽約球員,另應球隊方要求修改頁面內的介紹。台中運動家成棒隊臺中市成棒隊兩隊皆表示互不相干。 --Sas2158 (討論) 2018年1月18日 (四) 22:25 (CST)

小聯盟

  • 小聯盟頁面是否將各階級與球隊獨立出來?台灣球迷大多都對小聯盟的認識不足,我覺得可以將每個階級、聯盟各自獨立頁面,甚至各個球隊也都可以獨立成為一個頁面,至於這點應該會成為一個大工程,不過因為小聯盟的人員來去快速,球員名單可以直接省略不作,然後球隊的頁面只作該球隊基本介紹與跟大聯盟球團的合作歷史等之類的。這些都能在英文WIKI上查得到,如果OK的話在我把TML數據統整結束,以及把TML相關頁面整理完成後我就會動手製作。--滷味 (討論) 2018年1月11日 (四) 14:28 (CST)
  • 覺得不要比較好耶。小聯盟球隊數量各層級加一加起碼百隊起跳,做出來容易,但是之後有沒有人去維護就會是問題了。例如日本獨聯的球隊頁面獨立出來,是因為有台灣選手來來去去的機會比較多,但頁面維護及更新狀況也只能說勉強而已。小聯盟球隊頁面開下去,情況應該會比這還慘吧。--2018年1月12日 (五) 14:42 (CST)
  • 我是覺得維護上算小事欸,因為小聯盟球隊的人員來去快速,基本上頁面並不會擺放這些球員名單,僅只放該球隊的成立歷史、換過哪些大聯盟球團合作對象,基本上就是每年看有沒有球隊換合作球團再更新一次就好。畢竟台灣球迷對於小聯盟的營運狀況真的不甚了解,昨天我看小聯盟頁面甚至沒有提到小聯盟球隊跟大聯盟球團之間的合作關係,我昨天才把這一大段補在小聯盟頁面的簡介上。--滷味 (討論) 2018年1月12日 (五) 15:06 (CST)
  • 至於小聯盟球隊換合作對象的這個頁面都全部擠在一起,事實上有些內容也是錯的,要重新更正比直接獨立創頁面要來得還要更困難。--滷味 (討論) 2018年1月12日 (五) 15:08 (CST)

那魯灣球員頁面

  • 煩請各位將那魯灣球員、教練頁面經歷統一成台北太陽、台中金剛、嘉南勇士、高屏雷公。此外台灣棒球資訊網的那魯灣球員成績有誤,之前我把此網站整個TML成績複製下來,發現投打兩邊的打席、安打、全壘打、得分並不對等,目前本人正在重新將年鑑上的紀錄重新建檔,大約再過幾天就會把基本的紀錄全數完成,屆時再煩請大家幫忙重新修正球員資料。至於全壘打、特殊紀錄、初次紀錄等需要再一個月的時間整理--滷味 (討論) 2018年1月9日 (二) 20:28 (CST)

阮逵ㄦ

統一獅隊職棒十四年頁面問題

  • 請問,我在統一獅隊/統一獅隊的職棒十四年頁面上的編輯,之前不知道發生了什麼錯誤,在編輯最後九到十二月的年度大事記時,似乎誤把底下的"特殊事蹟"給刪除掉了。昨晚發現,於是今早將其撤銷,把誤刪掉的回復。可是,就在我要把底下不見了的12月22日~12月31日大事記補編輯回去時,卻發現編輯頁面上所顯示的,卻是撤銷前的畫面,底下誤刪的特殊事蹟依舊消失了。請問這是怎麼一回事?家賢 (討論) 2017年12月23日 (六) 06:43 (CST)
  • 從頁面的檢視歷史去找大幅更動前的最後一次紀錄日期,然後點進去就可以看到當時的最後舊版本,在這個舊頁面版本裡按編輯,即可取得當時的排列語法並加以複製。--Bones (討論) 2017年12月23日 (六) 17:58 (CST)
  • 感謝您的解說!家賢 (討論) 2017年12月23日 (六) 23:25 (CST)

成績補充請求

曾仁和的初登板日期錯了

Jen-Ho Tseng Debut: 9/14/2017

我不知道是否有專人負責,所以只好發在這裡。臺灣旅美球員大聯盟首次出賽日期這個表格,曾仁和表格裡寫2017年09月15日,所有旅外大聯盟球員頁面的表格都是寫15日(表格是連動的嗎?)。但我看林子偉06月24日是沒錯的,所以應該不是時差問題。看誰想去調整一下囉。--ChinFeng87 (討論) 2017年12月11日 (一) 02:33 (CST)
  • 嗯嗯可能當初Key的弄成台灣時間了--銷牽筆基 (討論) 2017年12月11日 (一) 11:13 (CST)

關於2017年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團體成績及中華隊球員投打成績

  • 不好意思,因為2017年第四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打完有一段時間了,然後團體成績也出來一陣子了,之前Good Boy有在這邊問過有沒有人可以接,結果沒有任何回應,在這裡想要再次請求各位有沒有人可以接下這塊,逐場賽況我全部補完了,剩下團體成績還有中華隊球員投打成績,希望有寫過這部分的人可以把它接下來。這裡可以查到資料:請點此--Chia Yu Su (討論) 2017年5月12日 (五) 00:56 (CST)

網站日誌

歷來討論紀錄

編輯及站務討論 其他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