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館粉絲專頁

TwBsBall:編輯討論區

分享此網頁到Facebook
分享此網頁到Plurk
分享此網頁到百度搜藏
分享此網頁到Twitter
分享此網頁到Del.icio.us
台灣棒球維基館
在2013年6月2日 (日) 01:40由Dancingsakura對話 | 貢獻所做的修訂版本

跳轉到: 導覽搜尋
社群討論主頁 | 編輯討論區 | 哈拉留言版 | 版權信息 | 刪除投票 | 投票中心 | 社群聚會 | 歷來討論紀錄區 | 聯絡管理員


這裡是本站有關頁面編輯/社群管理的討論區,大家有什麼問題都可來這裡提出,以增加社群的互動性與凝聚力;每天上站除了按「最近更改」外,也按一按「編輯討論」。至於其他問題(如球隊、球員動態,賽事觀感,球迷心聲 ... 等)可到哈拉留言版提出。因受限於維基語法,請以連續文字加上標點符號留言,勿用每句空行的新詩體,以免版面混亂,敬請配合!無論使用者註冊與否,留言完畢請記得簽名喔!如需參閱以往討論內容,請移駕至歷來討論記錄,感激您的參與!

目次

尋求製作成績幫手

  • 我一個人真的不行辣ㄏㄏ 希望有熱血人士與我一起弄這個部分 我會把我會的都傳授下去ya--銷牽筆基 (討論) 2013年5月23日 (四) 15:20 (CST)
  • 具體來講需要怎麼做呢? - 櫻華亂舞 (討論) 2013年6月2日 (日) 01:40 (CST)

業餘甲組球員問題

  • 現在做甲組春季聯賽球員個人年表才發現有部分大學球隊的幾名球員是為空白,個人認為有些可能是改名子,但也有可能是錯字,甚至是本來就沒有建立這位球員的頁面,所以想問一下,不知道誰能幫忙建立或尋找,還是說先暫時不要管,只是想說畢竟有打過甲組成棒比賽,多少把它給找出來,希望各位大大給個意見。--Good boy (討論) 2013年03月28日(四) 18:21 (CST)
  • 請勿理會,尚待調查。--Archi (討論) 2013年3月28日 (四) 23:32 (CST)

建議新增棒球語錄

  • 若官方覺得可以,在此建議一棒球語錄"當裁判還沒喊比賽結束,球賽就有進行下去的可能",或也可以另外再改一說法,不一定要採用!

徐彩筌、徐彩荃

  • 現在他名子是有改嗎,之前是徐彩筌,現在是徐彩荃,有點亂-參考一[1],參考二[2],只是確認現在是徐彩荃這個沒有錯吧。--Good boy (討論) 2013年03月24日(日) 19:22 (CST)
  • 是徐彩筌,草部是打錯字。--Archi (討論) 2013年3月26日 (二) 15:26 (CST)

主播球評的特殊紀錄

  • 有問題想請教一下,像是中華職棒的例行賽比賽時間最長、或是總冠軍戰最長局數、亦或是不久前創下有線台收視率紀錄的經典賽中華VS日本之戰等等,當時轉播的主播和球評,都在維基館有個人頁面,那這是否適合增添上去呢,這應該算是主播球評的個人特殊紀錄,一樣寫在個人年表那嗎?還是在其個人頁面增添一個特殊紀錄的部份整理?謝謝。

請協助合併頁面

請管理員儘速處理

  • Keppfun這名用戶近日大量修改旅外與國外球員的成績欄頁面,且多未按照原有格式,例如將生涯成績欄刪除或是自行增添球隊標誌等,請管理員盡快處理。--Bones (討論) 2013年01月23日 (三) 20:25 (CST)
  • 先行警告,若這之後的時間再發生修改成績欄或其他未按格式修改的情況會進行封鎖。--Rocio (討論) 2013年1月23日 (三) 21:03 (CST)
  • 我暫時先把他近期更改日職球員的部份給修回來,至於本來格式就有問題的李杜軒陽岱鋼林羿豪就暫時不動,之後再慢慢來改。但是美、韓職可能有待其他人幫忙。還有陳偉殷黃志龍兩位前旅日球員的日職成績欄也是早就面目全非,可能需要大修。--Bones (討論) 2013年01月23日 (三) 21:09 (CST)
  • 恩,再麻煩你了,若有需要也可以告訴我該要怎麼改,我可以幫忙一些。--Rocio (討論) 2013年1月24日 (四) 13:42 (CST)

幫忙寫那麼多原來只是被扭曲成"生涯成績欄刪除或是自行增添球隊標誌" 哈哈 我再也不會來寫了 真是天大的笑話

  • 如果只是會改改身高體重隊名、放上有可無不可的標誌,或是放一堆自創格式干擾別人撰寫,那倒不如不要寫算了,少把自己的地位想得有多高。--Bones (討論) 2013年01月24日 (四) 21:47 (CST)


所有的歷史編輯紀錄都有 睜眼說瞎話不打草稿 "只是會改改身高體重隊名、放上有可無不可的標誌,或是放一堆自創格式干擾別人撰寫" 鬼話連篇 去翻翻所有過往紀錄再來鬼扯 旅外小將過去有多少是我加上成績的?屁話一堆 編輯格式只是最近動到Bones喜歡的日韓或旅日球員你才不爽吧 陳品捷 林子偉 胡金龍 張進德 潘志芳 郭勝安 羅錦龍 這些人的格式就從來沒有人出來哭 2012成績誰加的? 憑什麼動到Bones喜歡的就不行 大家不要相信Bones的鬼話 用戶貢獻都有以前到現在的紀錄 實際情形就是最近改到某人喜歡的日韓和旅日球員就被開始亂貼標籤了 少亂貼"只是會改改身高體重隊名、放上有可無不可的標誌,或是放一堆自創格式干擾別人撰寫"標籤 就想抹滅一個人過去所有熱心編寫紀錄 大家不是沒有眼睛 總之我不會再來改了 我最後一次回 Bones這種非我族類就全盤否定抹黑心態 未來只會對更多熱心的人下逐客令

  • 隨便你怎麼嘴砲放大絕「總之我不會再來改了」都行。美職球員不在我熟悉的範圍內,成績更改交給適合的人去做會更好。我只堅持不要因為個人喜好,而把日韓職既有的成績欄格式搞爛,特別是亂把生涯成績給拔掉這部份。還有作旅美旅日球員不代表就非得照著國內中職成績格式來寫,就是有人搞不清楚狀況--Bones (討論) 2013年01月25日 (五) 13:20 (CST)
  • 還真的大多只有貢獻身高體重ㄋ,頗ㄏ--銷牽筆基 (討論) 2013年1月26日 (六) 00:25 (CST)
  • 這裡的格式不是哪個特定用戶訂的,是大家討論出來的,要是今天A心情爽用A的編法,B明天心血來潮用B的編法,C後天一時高潮又要用C的編法,然後每個人又自稱出自熱心,那這裡也差不多可以準備關門了。如果認為這裡的編輯格式很弱很廢,你的改法比較威歡迎提出來,只要有能耐有毅力把同個職棒的球員都改成你的格式,那以後你的版本就變正統了啊,只挑少數幾個爽的來改,把別人都當白痴啊?正因為編輯會留下紀錄,誰真正有貢獻,誰在畫蛇添足,誰在編假內容查了都知道,以後對這種亂改格式又不溝通的管理員應該有權限先警告再ban掉-- DAIYOH (討論) 2013年1月26日 (六) 20:51 (CST)
  • 等變成平民再跟大家一起修成績欄Orz,真心--銷牽筆基 (討論) 2013年1月26日 (六) 23:41 (CST)
  • 外國球員可以繼續做嗎? WBC目前打算要做的有Jair Jurrjens ,Jose Dariel Abreu ,Fernando Martinez..然後成績欄表格我也會更新補上..只有巴西松元ユウイチ名字翻譯問題而沒辦法做..--魔女瑪莉 (討論) 2013年2月20日 (三) 02:00 (CST)
  • 松元ユウイチ的原名是松元雄一,不過他真的要做嗎?--Bones (討論) 2013年02月20日 (五) 19:03 (CST)
  • 來做好了!畢竟日裔巴西籍選手並不多,過去有櫻井嘉実、玉木重雄、片山文男、佐藤二郎等人,但以松元ユウイチ表現算不錯的!其實玉木重雄也不錯,不過他已經退役了!有需要我可以幫忙。--ICHIRO SUZUKI (討論) 2013年02月20日 (五) 21:20 (CST)
  • 日職南美裔的球員還有一位巴拉圭來的岡林洋一,是當年養樂多的王牌投手,要不要一起補他算了XD--Bones (討論) 2013年02月20日 (五) 21:38 (CST)
  • 岡林洋一曾是1992年最優秀投捕賞,應該有資格可以製作他的頁面吧。--ICHIRO SUZUKI (討論) 2013年02月20日 (五) 21:43 (CST)
  • Jair Jurrjens原來有做過@口@ 這..還有要做回來嗎? 雖然他不會代表WBC了 = = 荷蘭而言沒有這主力算是有點可惜--魔女瑪莉 (討論) 2013年2月24日 (日) 12:03 (CST)

館內道聽塗說的嚎洨頁面還真多啊XD

  • 繼之前從頭唬爛到尾的貝比魯斯的約定之後,現在又跑出了啥洨直立式打法。這個頁面除了扯一些打擊的廢話之外,去咕狗中英文根本搜尋不到這種杜撰的名詞。這個唬爛伯說貝比魯斯發明了這種打法而終結死球年代,根本沒搞清楚死球年代的背景。早期打者之所以不揮大棒是因為那個年代有一些特徵,包括1.比賽不換球,都把一顆球打到爛為止,影響球彈性 2.不禁止投手投唾液球,對打者不利 3.當時的界外球規則不同,界外不記好球乍看是利於打者的規則,但這會驅使打者傾向碰到球而非拿揮空換長打 4.當時的球場非常大 5.當年的手套等設備不佳,打在場內對手要做出好的防守不容易....種種原因導致古代打者揮大棒求長打反而不如當contact魔人划算,才造就了所謂死球年代。要不然難道這些古代人都這麼智障,大家都傻傻的心甘情願用這個頁面所說的彎腰打法不把球打遠喔,事實上是上述各種當時的客觀條件才造成打者的風格普遍不把球打遠,比賽靠投手來拼勝負,一直到貝比魯斯改變這種球風。來看一下死球年代的打者2:07是不是真的都彎腰弓背啦XD
  • 影片描述:再唬爛啊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 然後這個頁面下面扯一些他知道的90年代洋基打者就完工了耶,看到這邊應該也不用多講了,這些頁面都是兩年前被封掉的惡質用戶洪睿勝所編的,這個傢伙不編假消息的時候也是唬爛連篇,像這個Bernie Williams的簡介就是,只要打者跟投手對戰到多少會有打安打的時候,何況Bernie生涯打最差的投手剛好就是Pedro跟Wakefield。這種人渣雖然封掉了,但他之前編的假內容對維基內容的可信度已經造成嚴重傷害,講到這邊就是希望管理員有空注意一下,那個112.104.開頭、來自高雄市三民區的浮動IP基本上十之八九就是他本人,如果他再編這種假內容希望管理員看到要有作為這樣。-- DAIYOH (討論) 2013年1月14日 (一) 15:11 (CST)
  • 感謝DAIYOH這麼熱心,替棒球頁面把關,維基館也鼓勵使用者有問題就提出來討論,大家都很熱意幫忙,這個館才有辦法經營到今天,我雖然對於棒球不是很懂,但關於直立式打法為了求證去GOOGLE了一下,直立式打法是可能是翻譯的關係(翻的語意感覺不是很適切),有些人翻譯直線(Linear)式打擊法、直線式揮擊、Linear swing。[3][4][5]是不是由Babe Ruth發明的可能還需要查證一下,但相關的資料是有的[6]打英文就能查到一些,例如Babe Ruth Linear。我認為那應該是要說打擊法,描述的方式有一點怪,一般在論述的是直線式與旋轉式的打擊方式,我再查一些文獻後再去幫忙修改。--Fumetw (討論) 2013年1月17日 (四) 13:37 (CST)
  • 貝比魯斯和之前死球年代打者的打擊風格不同,但根本跟直不直立無關,另外他的揮棒也不是這個頁面唬爛的不彎腰,不弓背XD
  • 影片描述:我直立我超強
  • 影片來源:YouTube網站
  • 至於您所提到的的是所謂的旋轉式揮擊以及直線式揮擊比較像是揮棒時的方式,和揮棒軌跡有關,而不是這個頁面扯的打擊姿勢,旋轉式揮擊的概念沒記錯的話也到90年代才被提出來。基本上只針對這個頁面扯的錯誤題出,死球年代之所以是死球,不是他們不知道有這種神奇的姿勢,而是那時代的背景以及球風就是在打小球,原因就如上所述。另外這傢伙連荒川博為防止王貞治出棒慢半拍而教他用的金雞獨立式打擊法都可以扯到他這個杜撰頁面上說什麼是改良出來的,你就可以了解只要給他一台電腦、一條網路線、他就可以馬上開始唬爛XD。
  • 啊另外再補充一下,您找的頁面點進去看就知道直立式打法這個頁面肯定不是翻譯出什麼問題,而是徹頭徹尾的唬爛。這個頁面講直線式揮擊是用手的力量而非全身,比較偏向短程contact打者,而唬爛頁面講的是直立式打法可以把球打得又高又遠這兩個命題根本串不起來啊XD。貝比魯斯不同於死球人在於他用揮大棒的方式而非只求碰到球來打擊,而不是說他的打擊姿勢打法完全異於前人,其實光直立式這個命題一看影片根本就見光死了XD -- DAIYOH (討論) 2013年1月17日 (四) 16:09 (CST)
  • 頁面的話,可以討論一下怎麼處理比較好,打法這類型的頁面感覺不容易編寫(揮棒方式、打擊姿勢...),而且參考資料實在...恩,該說零散?因為對棒球我還不夠熟悉,若確實資料不實,個人覺得就採取刪除頁面。--Rocio (討論) 2013年1月17日 (四) 23:23 (CST)
  • 如果是別的用戶所創的頁面基本上我都還是寧可信其有,但這是該用戶過去的豐功偉業XD:
  • 像這種人忽然某天杜撰說誰誰誰發明了XX打法然後全地球就只有這邊查得到,那麼用常識想一下可信度有多高?說真的這種人之所以可惡,除了寫假內容誤導他人外,他掰一個東西出來還得勞駕別人去查這個東西是不是無中生有。要不是管理員兩年前已經把他封掉,今天搞不好還會出現後空翻打法、倒栽蔥打法、打狗棒法之類的東西哩-_- -- DAIYOH (討論) 2013年1月17日 (四) 23:45 (CST)

關於首頁

  •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 關於首頁有幾個問題想要提出來,第一點是新聞動態的選擇,事實上一直以來似乎都沒有一定的標準,小弟我認為應該以「關於台灣棒球為主」,而關於外籍選手、國外棒壇的相關報導則以較為大件的事情,如目前的五則報導,我認為Michael Gonzalez齋藤隆高橋尚成可能可以避免掉,雖然並不易做出規範,但還是盡量有個小標準,在這想請問大家的意見。
  • 感覺真的不太容易規範...。--Rocio (討論) 2013年1月5日 (六) 19:51 (CST)
  • 其實若有注意的話,研究團隊在更新首頁新聞時,向來是以台灣棒球相關新聞為主,國外棒球相關新聞通常是有重大事件發生,或是當日台灣棒球沒有新聞(農曆新年期間幾乎沒有台灣棒球的相關新聞)、當日新聞不足五則、新聞重要度不夠(有時會有雞毛蒜皮小事的新聞出現)的時候才會貼在首頁。--Yoshi (討論) 2013年1月22日 (二) 17:07 (CST)

中華職棒新人測試會

  • 今年原定11月29日舉行中華職棒新人測試會,卻因連日雨勢造成球場場地不堪使用,而延期至12月06日,其中原本預訂應該有37位球員報名參加,不過因延期的關係,在6日當天只有30位球員前往測試,所以名單可能還要再做調整,若有資料的話,希望各位大大可以協助幫忙更改,謝謝。--Good boy (討論) 2013年01月05日(六) 12:51 (CST)

各隊隊史

  • 目前中華職棒歷來球隊的隊史依舊在努力中(進度可查:更新記錄),不過因為中職官網沒有2006年紀錄而有所缺乏,另外個人覺得應該可以將重要記事PO到PTT各隊隊版上,除了有回顧意義外,還可請網友們協助補齊須補入的資訊,不知道大家看法如何?--Sas2158 (討論) 2012年12月15日 (六) 22:58 (CST)

韓國相關頁面

  • 目前還有哪些亟需要新增或修訂的頁面嗎(球員成績別了,那很龐大而且會編到膩XD)--滷味 (討論) 2012年12月9日 (日) 17:39 (CST)
  • 如果沒有亟需要編的頁面的話,我就要消失囉:P--滷味 (討論) 2012年12月11日 (二) 16:46 (CST)
  • 最需要的就成績,不然沒成績的人就要砍頁面,你都說不做成績了,還能怎麼辦。--Archi (討論) 2012年12月11日 (二) 22:41 (CST)
  • 那我再慢慢補齊好了,不過我需要個標準格式,好多格式都不一。--滷味 (討論) 2012年12月11日 (二) 22:58 (CST)
  • 有呀,你有需要我可以提供,我最近才做了幾個起來。--Archi (討論) 2012年12月11日 (二) 23:03 (CST)
  • 早上編了幾個,感覺好累喔,我一天一點點慢慢補好了,希望在跨年之前補得完。
  • 我晚點把一些韓文對照做成表格放上來,要不然全部都我做完我會暴斃Orz--滷味 (討論) 2012年12月17日 (一) 17:58 (CST)
年度 球隊 出賽 投球成績 完投 完封 三振 四死 被安打 被全壘打 責失 投球局數 防禦率
연도 팀명 경기 승 패 홀 세 완투 완봉 탈삼진 볼넷+사구 피안타 피홈런 자책점 이닝 평균자책점
年度 球隊 出賽 打數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三振 四死 壘打數 雙殺打 打擊率
연도 팀명 경기 타수 안타 2루타 3루타 홈런 타점 도루 삼진 볼넷+사구 루타수 병살 타율
  • KBO換LOGO了[7],誰去換一下吧,我不太了發生換LOGO維基館的規定是怎麼樣--滷味 (討論) 2012年12月23日 (日) 02:16 (CST)

興農牛

  • 興農牛隊將轉賣給義聯集團,暫不論事實與否,個人希望能先將頁面保護,直到公布新教練團或者成立職棒營運公司並定名為止。--Sas2158 (討論) 2012年12月8日 (六) 01:57 (CST)
  • 之後可以交給你改版嗎?因為很麻煩。--Archi (討論) 2012年12月9日 (日) 18:02 (CST)
  • 這沒問題,屆時若我有漏掉的部分,再麻煩告知。--Sas2158 (討論) 2012年12月10日 (一) 11:29 (CST)
  • 目前這頁有帳號的人還是可以編輯喔,不知Sas2158的本意是這樣就好嗎,還是保護層級要再提高?--Yoshi (討論) 2012年12月12日 (三) 14:29 (CST)
  • 興農牛現在已經確定由義联集團以1.3億接手,但未確定的事情太多,例如球員合約、球團行政、吉祥物等等,所以希望再提高保護層級,等到確定「完全接手」(有球團行政、吉祥物、球隊新名)之後,再開放編輯。--Sas2158 (討論) 2012年12月13日 (四) 23:24 (CST)
  • 已修改保護層級,保護期間若有重要且確定的消息,可請管理員代貼。--Yoshi (討論) 2012年12月17日 (一) 14:06 (CST)
  • 煩請中華職棒大聯盟的模板上,興農牛隊更換為義大犀牛,並將義大犀牛隊重定向至義大犀牛。管理員群辛苦囉。--Sas2158 (討論) 2012年12月17日 (一) 23:10 (CST)
  • 已修改,謝謝。--Rocio (討論) 2012年12月17日 (一) 23:33 (CST)
  • 目前中職和義大犀牛隊的相關模版,背景的紫色似乎都太深了,可不可以稍微調淺一點?對閱覽者也比較輕鬆。--Bones (討論) 2012年12月18日 (二) 00:24 (CST)
  • 顏色乾脆等日本人幫我們弄好了,日本人弄得比較準。對了,麻煩把興農牛改為已解散球隊的格式--Archi (討論) 2012年12月18日 (二) 09:38 (CST)
  • 不曉得頁面上的CPBL球團模板是不是要拿掉?--Rocio (討論) 2012年12月18日 (二) 10:07 (CST)

林奐宇

  • 林奐宇,很可能只是羅博宇改名而已,麻煩請不要做,打到成棒了,除非是學生球隊,否則很少有人是三級棒球都沒經歷就來打的。--Archi (討論) 2012年11月2日 (五) 02:52 (CST)

成績欄

  • 關於日職球員的成績欄中,有一項是「四死球」,這應該是保送、故意保送、觸身球三項的合計,不過剛才看到一批2012年新增成績的球員時,發現四死球欄的成績都是只有填保送的數據,而沒有加算後兩項。這樣不知道有沒有需要清查整理一下?--Bones (討論) 2012年10月10日 (三) 13:55 (CST)
  • 如果要這樣的話,我式覺得要比照辦理日文wiki模式,做一個成績模組,這樣比較不會有意見,不過這是項大工程呢--銷牽筆基 (討論) 2012年10月10日 (三) 15:50 (CST)
  • 我想問韓職有 볼넷 BB 사구Walk 這兩項相加等於4死球嗎?--Archi (討論) 2012年11月8日 (四) 12:39 (CST)
  • 前者保送,後者是死球,韓職官網好像沒有特別把敬遠數據分出來,應該是跟保送放在一起了。呃還有,管理員可以麻煩關切一下那位一直把國外職棒球員成績欄改成中職格式的用戶嗎?搞日職的嫌不夠,現在又跳去弄韓職的。--Bones (討論) 2012年11月21日 (三) 01:36 (CST)
  • 模組怎麼做?我韓職這邊幫我做一個,以後成績複製貼上就好。--Archi (討論) 2012年11月22日 (四) 17:58 (CST)
  • 韓職打者
年度 球隊 打擊率 場次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盜壘失敗 四死 三振 SLA OBP
  • 小弟很久之前就有做類似於日職的成績模組,當時是想說一點一點得慢慢用,貼給大家參考參考--銷牽筆基 (討論) 2012年11月24日 (六) 21:21 (CST)
年度 球隊 背號 場次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年度 球隊 背號 勝場 敗場 防禦率 場次 先發 完投 完封 中繼 救援 局數 被安打 被全壘打 四壞 奪三振 WHIP
  • 這麼多項目似乎會有放不下的問題,而且投手部份漏掉了中繼成功,不知這樣如何呢?不過想到要全部翻新就覺得很恐怖啊。--Bones (討論) 2012年11月24日 (三) 21:36 (CST
年度 球隊 背號 出賽 打席 打數 得分 安打 二壘打 三壘打 全壘打 打點 盜壘 四壞 敬遠 觸身 三振 打擊率 上壘率 長打率 OPS
年度 球隊 背號 出賽 先發 防禦率 局數 勝投 敗投 中繼 救援 勝率 被安打 被全壘打 奪三振 四壞 敬遠 觸身 完投 完封 WHIP
  • 哈哈哈哈哈,對呀!有一些可以少掉啦,例如勝率、敬遠、OPS等等的,中繼可以加上去呀--銷牽筆基 (討論) 2012年11月24日 (六) 22:50 (CST)
  • 想說明年中旬在開始動工,BBBBBBBBones可以一起討論模組要放些什麼哦!--銷牽筆基 (討論) 2012年11月26日 (一) 19:08 (CST)
  • 筆基兄,還記不記得我之前作過類似的格式,就是中繼後援投手部份添加中繼成功的成績,後來被你否決,原因是中繼成績不太重要--裕次郎 (討論) 2012年12月14日 (五) 01:57 (CST)
  • 當然記得呀Orz,裕次郎搜哩搜哩,看來這個還是要跟大家討論才行--銷牽筆基 (討論) 2012年12月15日 (六) 10:52 (CST)
  • 有中繼還是比較好,畢竟最佳中繼投手都可以當選年度MVP了,如果沒中繼成功的記錄很難讓人看出他拿MVP的點在哪--dish (討論) 2012年12月30日 (日) 16:00 (CST)

IBAF世界青棒錦標賽中華隊對戰結果明細

先補1983年的比數結果(依日程先後):

Ball.gif表記方式為中華隊:對手

勝敗 比數 對手
3:1 哥倫比亞
3:1 巴拿馬
12:7 南韓
13:3 加拿大
1:3 美國
9:0 荷蘭
10:1 澳洲
14:4 加拿大
5:4 美國
  • 我不知道以前的編輯者為何沒放入比數的資料,建議先找愛資分站-無尾熊之家(bbs.aidsbbs.net),沒有的再查當時的新聞就好。

全壘打大賽

http://www.unn.edu.ng

個人年表

請問有必要把球員逐場表現都記錄下來嗎??很沒必要而且這樣看起來很亂,像王建民那樣就有點誇張,定一個準則吧! --Tokuseki(台論的6+) (討論) 2012年6月28日 (四) 15:21 (CST)

  • 你可能不知道,準則就是王建民,就是以逐場記錄為佳,如果做不到的話,最低標準是把球員的參賽過的比賽寫出來。--Archi (討論) 2012年6月28日 (四) 16:11 (CST)
  • 我覺得這樣不好,理由一、執行困難:一個打者一年上場一百多天,投手的話先發投手一年三十幾場中繼救援的五六十場,而大聯盟+中職日職韓職加起來不知道會有幾千、幾萬名球員,實在難以執行。理由二、沒有必要:承上面所講的,一名球員上場那麼多次,打好也是一天打壞也是一天,對於選手們都不會有什麼影響,更何況是球迷。要做也是可以,官網上都有資料,作一個連結上去就行了。當然編輯還是Archi大您,最後的決定還是由你來定奪。
  • 逐場記錄是理想,至於執行,只要不是太不出名的,早一堆人搶著做,根本如不到我,而且我在忙處理1000byte以下的頁面還沒不完哩。再補充一點,要補充那種資料不齊全,而且資料還散件在各處的頁面痛苦多了。--Archi (討論) 2012年6月29日 (五) 22:29 (CST)
  • 我覺得記錄在像王建民(1980)/賽事記錄/2006/09這樣的頁面就好了,除非是有特殊表現或發生其他值得記錄的事情的比賽,再記錄到個人年表。--Yoshi (討論) 2012年7月2日 (一) 13:42 (CST)
  • 要不要做一下結論啊。--Yoshi (討論) 2012年7月30日 (一) 11:53 (CST)
  • 我也覺得沒有必要逐場紀錄--銷牽筆基 (討論) 2012年7月31日 (二) 15:40 (CST)
  • 請問結論是誰要作出的??--Tokuseki(台論的6+) (討論) 2012年8月7日 (二) 17:18 (CST)
  • 沒共識的話,可以提出社群投票,以為日後常規,並遵行之。--Yoshi (討論) 2012年8月8日 (三) 14:26 (CST)
  • 好阿,就投票吧!--銷牽筆基 (討論) 2012年8月9日 (四) 18:03 (CST)

張維倫

  • 請問誰有之前高美 張維倫的完整資料嗎?
  • 還是臉書?!--番茄 (討論) 2012年6月21日 (四) 19:47 (CST)

楊博任楊博超

  • 誰可以確定他們真的是兄弟嗎--Hsueh (討論) 2012年6月2日 (六) 12:07 (CST)

關於兄弟象隊的個人成績通算

  • 關於這個有些資料有些有錯欸,成績應該是效力該隊期間所打出來的才算數,怎麼把葉君璋生涯的成績全都當作該隊的成績通算咧??--Ichiro的祕密 (討論) 2012年3月23日 (五) 14:34 (CST)

頁面改善計畫

  • 這是很久以前的一個構想,棒球維基雖然有人,但是一直覺得人力沒有做有效的利用,一直希望能夠分組,而且每組應該每人負責某種項目就好,免得大家都做同一項,結果有些項目沒人做。
理想的分組是
業餘組:負責編輯業餘球員、球隊、組織、賽事。成員應該要有HsuehJeffgu1990棒球通阿鴻An5566dyRu8ck6
國外組:負責編輯國外球員、球隊、組織、賽事。日:ICHIRO SUZUKIBones裕次郎Foreveryellow50625 韓:Zax12345xx、美(含中南美):銷牽筆基的(兼組長)、DAIYOH默默的耕耘者ICHIRO的秘密。歐:魔女瑪莉馬克
攝影組:Jeff4356
採訪組:研究團隊。

--Archi (討論) 2012年2月27日 (一) 22:25 (CST)

  • 嗯,阿吉這個構想滿好的,如果人力能更充分運用,一定能使本館內容更精進。 --台灣阿成 (討論) 2012年3月7日 (三) 08:41 (CST)
  • 國外組我比較不擔心,國外組的能力老實說比較強,我認為只要確實做到分工就好,如果需要協助,再請求協助就好。至於業餘組希望再細分成專門做球員的一個小組,做賽事的一個小組、填球隊名單的一個小組,雖然我提出來的名單目前還不夠分組,但是希望目前被我點到的五名用戶能夠協調一下,跳出來做小組長,然後自己再去找可以信任的用戶加入各小組。另外我提醒一下作業餘球員頁面用戶,如果你們在做高中球員的時候,發現該球員的比賽紀錄異常的少,就要懷疑是不是改名,或者是不是棒協Key錯名字了。像這種稍微找一下,就會發現頁面早做過了,昨天大概發現到五個這樣的頁面,合併頁面挺麻煩的咧,麻煩你們先檢查囉。--Archi (討論) 2012年3月7日 (三) 13:39 (CST)
  • 我日美都可以做,哈哈--銷牽筆基 (討論) 2012年3月7日 (三) 22:54 (CST)
  • 要做是沒問題,只是我現在很少在編輯,做錯要幫忙改一下= =--滷味 (討論) 2012年3月7日 (三) 23:11 (CST)
  • 恩,可以阿!現在就常常在編輯囉!MLB之外,中職、日職偶而會編--Ichiro的祕密(討論) 2012年3月7日 (三) 23:16 (CST)
  • 我可以幫忙處理業餘的喔--SoneTaeyeon(討論) 2012年3月7日 (三) 23:41 (CST)
  • 沒什麼問題,不過最近比較想把日本職棒歷年例行賽紀錄這堆東西消化完。裡面的出包率有點恐怖,得花不少時間。還有要不要先把目前日職十二隊的一些主力選手,先列入近期補強計畫;分批補完頁面,可以一次做四五個就好。--Bones 2012年3月9日 (三) 01:08 (CST)
  • 是以補強為主沒錯,現在最缺的就是現有頁面補強,那個用戶SoneTaeyeon你可以負責業餘球隊補強的部分嗎?可以的話,我會告訴你要怎麼弄。--Archi (討論) 2012年3月8:日 (四) 02:36 (CST)
  • OK啊!處理日本職棒我沒問題的!!大家一起加油吧!!。--ICHIRO SUZUKI (討論) 2012年3月8日 (四) 07:38 (CST)
  • 只要可編都會盡量~感恩Orz--DAIYOH (討論) 2012年3月8日 (四) 10:06 (CST)
  • 我還是繼續處理乙組棒球賽事好了 Jeffgu1990 2012年3月8日 12:01(CST)
  • 中職到是不用特地編組了,本來就有一堆沒點到人衝進來做,只有各球隊年表沒人做而已,不知誰要補強各球隊年表?--Archi (討論) 2012年3月8日 (四) 12:13 (CST)
  • 球隊年表的部份,Sas2158有在做,看他願不願意接下來。--Yoshi (討論) 2012年3月8日 (四) 15:16 (CST)
  • 中華職棒網站有年表,這東西可以直接copy的,可以先把已解散的球隊做完。--Archi (討論) 2012年3月8日 (四) 15:27 (CST)
  • 要用些什麼??--SoneTaeyeon(討論) 2012年03月08日 (四) 18:42
  • 感謝抬舉。這部分是我一直在努力的區塊,但有些資料還在整理中,若沒有其他建議或意見,我願意繼續進行,並依個人之前編輯方式、習慣來增修。--Sas2158(討論) 2012年03月08日 (四) 21:46
  • 先幫忙誠泰Cobras職棒大事紀好了,要不然我先做個樣板?--Archi (討論) 2012年3月8日 (四) 22:13 (CST)
  • 感謝,煩請先做樣板,我再依此進行增修。--Sas2158(討論) 2012年03月08日 (四) 22:43
  • 先照誠泰太陽隊/誠泰Cobras的職棒元年貼大事紀即可,其他比較複雜一時我也做不出來,先把誠泰總共五年的貼完再說好了,貼完我再想辦法補強名單和異動,然後你繼續貼其他隊的大事紀。--Archi (討論) 2012年3月8日 (四) 23:05 (CST)
  • 近期結束短期的軍旅生涯,未來可能要為了工作做規劃,但會盡力協助編輯日本職棒的資料--裕次郎 (討論) 2012年3月10日 (六) 11:19 (CST)
  • 我是本身多少有參與中部乙組大專賽事,所以會有一點資料。但也只能有空上來盡量多少增補一下。不太能夠做經常性的編輯工作。--andy孤行淚 (討論) 2012年3月10日 (六) 20:53 (CST)
  • 那現在這個計畫還要再跑嗎?--Bones 2012年7月11日 (六) 16:22 (CST)
  • 當然要跑,只是很多事很難控制。--Archi (討論) 2012年7月14日 (六) 19:34 (CST)
  • 手邊目前有中信鯨時期的年表未填入,但持續在做其他相關事情。目前也預計七月底在淡水的事情告一段落之後,回南部與蘇煒智呂文生陳峰民等教練一聚及閒聊一些相關事項。並且修增部分職棒退役球員的年表或經歷。希望下次館聚,有機會跟大家分享相關經驗。//另外這個改善計畫我覺得很重要、不能停。--sas2158 (討論) 2012年7月16日 (一) 02:25 (CST)

選手成績表整理

  • 以下選手頁面的成績表尚未經過整理與統一:

村田善則木村拓也清原和博古田敦也石井貴落合英二佐藤和宏紀藤真琴森慎二栗田雄介細見和史佐々岡真司中山裕章中山俊丈中込伸二宮至前田勝宏吳昌征吳俊宏(1966)小島弘務小川宗直小野和義川島堅川口憲史有慟克也李宗源東鈮永射保江夏豊池永正明池田郁夫矢野和哉藤井将雄野々垣武志鈴木健(1970)長嶋一茂趙成珉鄭珉台Larry BigbieSean DouglassSantiago RamirezPedro ValdesNerio RodriguezJulio ZuletaBrian TraxlerDon SuttonDon DrysdaleCarl HubbellRon GuidryAl Kaline

倘若各位有空的話,請幫忙協助編輯,及若有人發現有頁面尚未整理,請在以下列出,謝謝--ICHIRO SUZUKI (討論) 2012年2月16日 (四) 08:12 (CST)

關於親屬關係的問題

  • 2001年民生報「林和 大有來頭」,裡面提到「台東新生隊主力投手林和此次關懷杯少棒賽表現出色,吸引很多人的目光,細問之下,原來他的父親是前國手林德章,哥哥是那魯灣職棒勇士隊的豐偌暉」。(PTT誠泰板[舊聞]豐偌暉的身世)
  • 2011年玉山盃官網「自我要求高 林和玉山盃樂捧兩獎」,裡面提到「林和出身棒球世家,爸爸是棒球教練林德章,同父異母的哥哥是以前打過職棒的豐偌暉」
  • 問題來了,如果林德章是林和的父親,但林德章又有一個叫做林和的哥哥,一般來說會有人把兒子名子取得跟自己哥哥名子一樣嗎= =
  • 關於林和林和林德章豐偌暉豐祥瑞豐鏡洲的關係就有待各位幫忙查清了,謝謝--Hsueh (討論) 2012年2月11日 (六) 22:58 (CST)
  • 因為部份原住民族的傳統命名法是「名字、父名」,而長子的名字常是祖父名。因此兩兄弟長子的名字常見「祖父名、父(長兄)名」、「祖父名、父(弟)名」。但後來被強迫改用漢名的時候,如果父名被姓取代,那出現兩個長子都同樣名字好像也滿有可能的。真相還是有待查證,我只是回應「一般來說會有人把兒子名子取得跟自己哥哥名子一樣嗎= =」這句。--竹板凳 (討論) 2012年3月26日 (一) 20:15 (CST)

月薪,背號

基本資料不全

洪鈴雅黃韋翰陳仁吉梁添益黃劭寰賴國平吳昆祐黃嘉男蔡建震蕭明護林立軒黃泓彬韓明浩戴家羱黃打龍莊明泰陳禮煜范發揚黃子豪黃寶石黃炎生胡壽勇Rizal Memorial Baseball Stadium孫萬轉侯志螢‎賴國傑‎、陳冠翰陳源豐賴浩南施能譯黃德發張志亦
--2011年12月

網站日誌

歷來討論紀錄

編輯及站務討論 其他討論